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曖昧」到命中住進李榮浩 準人妻楊丞琳情歌歷程盤點

2019-07-11 16:35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李榮浩昨天(10日)34歲生日向楊丞琳求婚,兩人交往4年終於決定步入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楊丞琳從當年的「口ㄞ教主」一路蛻變,音樂作品一直陪伴7、8年級生一路成長。如今即將走向人妻之路,就跟著《 udn style 》一起回顧楊丞琳這18年來的音樂代表作品。

圖/LV提供、記者楊海光攝

圖/LV提供、記者楊海光攝

楊丞琳在2000年與冷嘉琳、黃小柔和張棋惠組成少女團體「4 in Love」出道,但只發行過兩張專輯,「4 in Love」就在2002年宣布解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莫過於「一千零一個願望」。

1985年出生的楊丞琳當年才15歲,臉上還帶著些微的稚嫩與嬰兒肥,MV中雖然與其他3名團員同樣穿著白色服裝,而楊丞琳在綜藝節目中活潑可愛的個性深受觀眾喜愛,讓她成為團體中最閃耀的一顆星。

2005年楊丞琳在她主演的偶像劇《惡魔在身邊》中一炮而紅,而楊丞琳所演唱的片尾曲〈曖昧〉,竟成歌曲未發先紅的代表作。同年9月楊丞琳個人首張國語專輯《曖昧》正式發行,甜美活潑的個性與穿著,成為當時許多少女模仿的對象,更被網友封為「口ㄞ教主」。

打鐵趁熱!隔年3月楊丞琳再推出個人第2張專輯《遇上愛》,專輯光是預購期間,唱片預購量就高達5萬張,推出後全亞洲唱片大賣120萬張。此張專輯更讓楊丞琳二度奪下香港年度IFPI十大銷量專輯。

2007年楊丞琳主演的電影《刺青》,主題曲〈小茉莉〉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07年9月發行第3張專輯《任意門》,維持一貫可愛風格,以全新個性水母飄造型出現在歌迷面前,再次成為少女模仿的時尚潮流。

2009年楊丞琳開始在四張專輯《半熟宣言》中加入一些搖滾元素,成功把展楊丞琳的形象從「口ㄞ教主」轉變成可愛又帶了一點叛逆的全新形象。

《半熟宣言》專輯中的主打歌〈帶我走〉楊丞琳再次突破自我,顛覆以往可愛風格,首次以抒情曲風為主打,讓大家看見楊丞琳面對感情細膩的一面。

2010年第5張個人專輯《Rainie & Love...? 雨愛》,同名主打歌〈雨愛〉推出後奪得台灣KKBOX、EZPEER兩大數位音樂榜「單曲榜」連續蟬聯5週冠軍。而《Rainie & Love...? 雨愛》這張專輯的風格展現更加成熟的樣貌,將楊丞琳的可愛形象成功扭轉。

2011年剪下留了多年的長髮,以俏麗的短髮全新出發。第六張個人專輯《仰望》,整張專輯曲風都有極大的調整。首波主打歌〈我們都傻〉搭配電視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插曲搶先曝光,也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2012年楊丞琳8月發行第7張個人專輯《想幸福的人》,造型時而陽光時而優雅,展現楊丞琳成熟的一面。而推出的同名微電影《想幸福的人》,劇中跨性別的三角戀劇情超級吸睛,首集上線12個小時瀏覽量就飆破150萬人次。

2013年第8張個人專輯《天使之翼》,音樂的旋律還有音樂故事都鼓勵著大家積極向上的勵志精神。楊丞琳唱出了勇敢的決心和蛻變,也是她為自己在音樂路上勇敢與堅持的音樂作品。

2014年楊丞琳第9張個人專輯《雙丞戲》,主打歌〈點水〉歌詞版五天內在YouTube上就突破百萬人次點閱。

2016年楊丞琳發行第十張個人專輯《年輪說》。同年10月,以「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鑽石女士」身分參加江蘇衛視《蒙面唱將猜猜猜》,無論是在唱功以及歌曲詮釋上都更加成熟,讓所有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而楊丞琳目前發布的最新作品,就是2017年9月8日發布的單曲〈青春住了誰〉。MV中楊丞琳低馬尾造型展現成熟一面,跟著音樂旋律與歌詞,彷彿跟著她一起回顧這些年的青春故事。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李榮浩求婚成功!回顧楊丞琳的「成熟式愛情金句」:愛情對我來說是一種陪伴

》「曾被戀情傷得千瘡百孔」 回顧楊丞琳過往愛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楊丞琳
李榮浩
求婚戒
你可能會喜歡
有種愛叫李榮浩、楊丞琳!當萬人面…肉麻告白曝光
有種愛叫李榮浩、楊丞琳!當萬人面…肉麻告白曝光
楊丞琳巴黎時裝周「唸不出品牌名稱」 影片網瘋傳
楊丞琳巴黎時裝周「唸不出品牌名稱」 影片網瘋傳
李榮浩生日…楊丞琳連8年一舉動閃爆!曝親密照網暴動
李榮浩生日…楊丞琳連8年一舉動閃爆!曝親密照網暴動
姐姐好兇!楊丞琳教瑜伽「飽滿胸型」彎腰全看光 網友大歪樓:羨慕李榮浩
姐姐好兇!楊丞琳教瑜伽「飽滿胸型」彎腰全看光 網友大歪樓:羨慕李榮浩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