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我在愛情裡面很瘋狂」 潘裕文總是把整顆心交給對方

2019-04-04 19:39 men's uno men's uno

在夢想路途上奮力直前拼搏,圓融轉變個性看待繁花世界。

潘裕文誓言,要持續用音樂的力量,溫暖城市裡的孤寂心房。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出道十一年的療癒歌者潘裕文,在力求完美的偏執個性琢磨之下,終於推出第三張個人全新專輯《我們都一樣》,首度一手包辦收歌、製作、企劃、MV拍攝等細節,九首歌全翻唱自過往觸動他人生歷程的女歌手作品。「我唱歌的方式比較像講故事,情感細膩的女性情歌能讓我的歌聲更好發揮。只希望會有人聽了我唱的版本而感動,進而陪伴他們走過未來人生的一段路途。」

專輯中首發數位單曲翻唱自范瑋琪的〈因為〉,滿載著潘裕文高中時單純青澀的初戀回憶;翻唱自梁靜茹的主打曲〈情歌〉,則是他參加星光大道比賽成為歌手後一段刻骨銘心的未竟戀情。為了完成當時共同許下的心願,他專程前往日本東京拍攝MV,將倆人計畫的旅程逐一呈現。「我用了十年的時間為這個遺憾劃下句點,過程著實五味雜陳。以情歌去隱喻戀情的起承轉合,只願每段感情都能帶給彼此美好的養份,進而開啟下一段嶄新關係。」

另一首翻唱自孫燕姿的〈天黑黑〉,講述追尋夢想的過程,是潘裕文最想要送給家人的感謝。「我的個性蠻固執,想要的事情就會勇往直前,有時還會有點白目,刻意選擇蜿蜒曲折的道路,只為看見更多意外的沿途風景。當我用盡一切力量去追尋這個世界、被現實和低潮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只有家永遠會給我溫暖依靠。謝謝家人一直以來的付出,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奮鬥下去。」〈日不落〉和〈自由〉是過往專輯裡少見的快節奏;李玟的R&B糾結情歌〈往日情〉,改換上佛朗明歌的異國情調;偶像莫文蔚必唱的〈真的嗎〉、用Radio Song編曲開端的〈後來〉……每首歌對他而言都有全然新意的深刻玩味。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過去的我很緊繃、很怕犯錯,近幾年自我解放許多、變得更有自信、圓融,做任何工作都會很享受,一切順其自然就好。遇到事情先深呼吸,也盡量不要太快去評斷別人。」雙子座的潘裕文坦言,自我性格十分矛盾,有時會自虐般透過悲傷的電影或書籍刺激創作靈感,對於太順遂或美好的事物又會感到害怕。「我很直接、不愛拐彎抹角,有時會太衝動。」眼前的潘裕文自承放鬆許多,皆因當了歌手之後才有機會去認識自己。也唯有一路陪伴而來的歌迷們,最懂得真實生活的他。「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暖男或王子,私底生活其實是個蠻冷酷的人。我又蠻宅的,很不愛過節和過生日,很怕收到禮物。我的歌迷都以欺負我為樂,很像朋友,很愛管我,是個蠻特別的存在,可能我也是個怪咖吧!我不想要人家崇拜我,最渴望別人可以在我的歌聲得到感動,凡事只在乎好不好玩。」

對於潘裕文而言,愛情就像空氣一樣,從來都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我是個很需要愛的人,我在愛情裡面是很瘋狂的,會極盡所能去探索對方的一切,把整顆心交給對方。」他覺得最好的情人就是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把最真實的自我呈現在對方面前。年輕時容易衝太快,幾乎都是一見鍾情,沒時間讓彼此深刻認識。現在懂得先從朋友開始做起,不要給太大的壓力和設限,努力開放心胸,有機會就多跟新朋友交流。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過去只專注做自己喜歡的事,害怕離開舒適圈,又因好強無法接受失敗。眼前的潘裕文心智變得更加成熟,懂得享受工作的過程,觀察體會生活的細微,將其轉化為創作靈感來源。在這每個人都有15分鐘機會成為明星的時代,必定要有專屬於己的特色和喜歡的事物。潘裕文誠摯地建議:「想清楚自己要做的事,喜歡的事情就盡力去做,享受每一個過程,只要堅持最終必會被世人看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