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日本音樂鬼才米津玄師2019巡演台北站確定 期待聽到神曲《Lemon》!

2019-01-25 00:30 VOGUE VOGUE

去年日本2018年度最暢銷單曲《Lemon》紅遍大街小巷,也是由石原聰美主演的日劇《法醫女王》主題曲,這位被譽為奇才的米津玄師,有著驚人的創作能力,作詞、作曲、編曲、演唱、演奏、混音到宣傳動畫和專輯設計皆由自己一手包辦,不接受電視採訪、也不上綜藝節目,這樣神秘的他,靠著音樂給予人們療癒,用音樂吶喊出傷痛,從絕望中誕生的歌詞,讓聽眾進入到他的音樂世界中。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總是用厚瀏海遮住眼睛、不太露出笑容的米津玄師,坦誠不時會覺得自己是怪物,小時候因為跌倒嘴唇受過傷,縫了好幾針,回到幼稚園後大家都用異樣眼神對待他,從那一瞬間,他深信「我已經不再普通了」,所以很討厭自己的身體、也對自己不大有自信,還遭受同儕霸凌、家庭等因素,二十歲時被診斷出患有高功能自閉症,不過上天給了米津天賦,可以一手包辦作詞作曲,連動畫也難不倒他。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最早以前米津以Hachi發表樂曲,皆為自作自唱,一夕成名,至今已累積七首VOCALOID創作歌曲擁有千萬甚至億點閱率,發行兩張自主製作CD,2012年,以本名「米津玄師」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diorama》,獲得ORICON唱片週間排行榜第六名、入選第五回CD店大獎,米津玄師的曲風特別,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每次發表新作總是能不斷打破並創新記錄。以《Lemon》一曲爆紅,他談到這首歌曲的誕生過程,當時正在巡演,加上爺爺過世,讓他整個腦袋歸零,同時兩邊的壓力下所誕生的《Lemon》,也傳達了《法醫女王》劇中描寫對於死者的思念之情,原本米津擔心會太過個人,或者當作日劇主題曲太灰暗,也不斷調整歌曲副歌部分並重錄。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米津玄師的歌曲在Youtube也擁有傲人成績,五支MV皆點閱破億,包括神曲《Lemon》,單曲《Peace Sign》、《Loser》、《打上花火》、《アイネクライネEine Kleine》,專輯與單曲的銷售也持續不斷更新記錄,現在的米津玄師曾說:「做音樂是最快樂的事情」,他的音樂受到海外音樂影響,包含R&B、EDM等多元性的風格,2018年末時更登上紅白歌唱大賽,他選擇在祖父生長的土地德島縣演唱爆紅神曲《Lemon》,當天演唱的舞台大塚國際美術館,更變成了日本的新觀光勝地,比過去訪客多了數倍,可見米津玄師的高人氣與影響力,今年1月開始在日本舉辦首次巡迴演唱《米津玄師2019巡演/當脊椎化作蛋白石》,而在近日也正式宣布追加海外兩場,其中一場就是在3月30日的台北站,粉絲們準備搶票去朝聖了!!

「米津玄師2019巡演台北站/當脊椎化作蛋白石」演唱會資訊:

演出日期:2019年3月30日

演出地點: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F(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票 價:NT$3000

售票時間:2019/1/20(日)上午11點

售票系統:tixCraft拓元售票系統

※編輯:Sandy Hsu, Amber Chen VOGUE.TW | 圖片:twitter@hachi_08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JJ林俊傑2018「聖所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秒殺加開2場,陪粉絲過情人節

歌神高雄開唱,張學友:「我要把演唱會做好,讓你們覺得看張學友的演唱會真的是該來的。」

年度最讓人期待的專輯!關於愛黛兒Adele的新專輯你所必須知道的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m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