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挺同公投未過關 阿妹、蔡依林等眾星臉書發文打氣

2018-11-25 09:59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面對挺同婚的兩案公投未順利通過,挺同藝人昨晚紛紛在臉書發文打氣,包括歌后張惠妹蔡依林,影星舒淇、香港女歌手何韻詩等人,皆透過文字表達關心、打氣。

圖/擷自臉書

圖/擷自臉書

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兩案平權公投(以民法保障同婚權益、實施性平教育)未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3案愛家公投(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結合、國中小學不實施同志教育、另立專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共同生活權益)則通過。

對於挺同公投未通過,歌手張惠妹透過粉絲團發文寫道:「愛,沒有輸贏。明天起,我們還是要繼續......多難都要走下去。」

歌手蔡依林面對公投結果直言:「說不失望沮喪,是騙人的!」她表示,不管反對的聲浪有多大,偏見的厚牆有多難敲破,「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文章在發出2小時內就突破5萬按讚數。

影后舒淇在臉書寫下「無論結果如何……」,並附上親手寫下的字圖「愛就是愛,平等相待」,一旁還放著象徵挺同的「彩虹V」別針,最後更不忘簽名。

歌手田馥甄(Hebe)與好姊妹陳嘉樺(Ella)也雙雙發文打氣。Hebe說:「我們依然在努力,未來也請繼續努力!」Ella則喊話:「我們希望的是,大家能打從心底的愛每個人,一起生活在一個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的美好世界。」要大家繼續努力加油,並用文字寫下Big Hug送暖。

歌手許茹芸說,無論如何,每一種愛都是值得平等的對待,繼續好好愛、用力愛,愛自己、愛身邊、愛你及你愛的每個人,「那美麗彩虹,早已在你我心中。我們繼續努力」。

香港同志歌手何韻詩也隔海關注,對於結果她透過臉書表示:「只能說,原來世界還是遠比我們想像的保守??」並寫下,「朋友們別氣餒,這是場耐力賽,路很遠,但我們終於會走到的」。

金曲歌后彭佳慧則提到,她是一個媽媽,就算公投沒過,她會給予尊重,「但我也會盡到做媽媽的責任,告訴我的孩子,以『愛』為出發,去了解性別平等、婚姻平權,只要有愛,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不是嗎」,並附上多個彩虹符號打氣支持。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舒淇
張惠妹
蔡依林
田馥甄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沒在怕!秀智、田馥甄、林心如都大方素顏示人
沒在怕!秀智、田馥甄、林心如都大方素顏示人
「愛最大」拼歌藝 5天后穿搭好心機
「愛最大」拼歌藝 5天后穿搭好心機
梁朝偉來了!金狼獎驚見死亡之組 蔡依林廝殺陳奕迅
梁朝偉來了!金狼獎驚見死亡之組 蔡依林廝殺陳奕迅
Hebe破尺度深V中空 驚掀蔡依林此生最大遺憾
Hebe破尺度深V中空 驚掀蔡依林此生最大遺憾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