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舞台下的真性情 蕭敬騰求做最真實的自己

2018-09-03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將心中的創作慾念盡放在音符裡,在每一次的表演盡皆淋漓盡致展現。舞台上下的蕭敬騰始終如一,保持熱血純粹、率真性情,務求做最真實的自己。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剩下最後一卡封面拍攝前的換景空檔,抓緊時間先和老蕭坐在化妝休息間內進行平面訪問。「你好~你好!」他打完招呼,拿著我的名片仔細端詳後說道:「偉雄,很帥的名字。」正是這麼一個輕巧的貼心舉動,瞬間拉近了華語樂壇天王與我之間的距離。六月底的金曲獎頒獎典禮才剛圓滿完結,獨挑大樑初掌主持重任的蕭敬騰,儘管自承壓力爆表、仍有許多改進空間,但依然毫無停歇地跟著滿溢的工作時程表前進。就連這次的封面拍攝,也是好不容易才跟經紀宣傳擠出來的兩個半小時,分秒必爭彌足珍貴。拍照時的蕭敬騰氣場強大、話並不多,身邊全是信任已久的團隊夥伴,才得以面對所有陌生的環境,讓緊迫的工作過程順利進行。「我想一下喔!最近忙碌的都跟工作有關啊……」巡迴演唱會在走,新專輯正在宣傳,同時還有新歌錄製,嚴格說來,他是一個沒有休息的人。「就是很多啊!」眼前的老蕭認真思索著問題,一邊用著衛生筷夾起手上的那袋「浪味仙」零食,一邊放進嘴裡卡滋卡滋地輕鬆答道。不禁想起拍攝前一小時,他的助理特別請我幫忙準備一包「咔辣姆久」,看著他坐在面前自在嚼食的模樣,認真覺得鏡頭下的他有點直率得可愛。吃零食,似乎是他高壓生活下的一種極簡紓壓方式。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他坦言,全憑靠大量的運動來自我排解。「我都打籃球,最近腳有點受傷,但還好,就是一拐一拐的。」對蕭敬騰而言,「金曲獎是一個突然出現的工作,並非計劃性的,同時也在很忙碌之中去決定和準備的一件事情。金曲獎之後,就是把其他該做的事情、該準備的東西做好。」緊接下來的大件事,依舊持續在進行中。「一直都有在做一些東西,比如說:寫本啊、寫故事啊、寫歌啊!還有一些計畫,但計畫就是等到真正開始執行了,才能跟大家分享。」

五月底從台北小巨蛋起跑的【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日前宣佈即將在明年一月前進高雄巨蛋,並且連開兩場,消息釋出令許多中南部的歌迷興奮不已。「特別的東西喔?」認真思考五秒之後,老蕭答道:「一定會,但現在還沒想到。沒有啦!因為巡迴演唱會是固定的架構不會變,頂多會再依照在地的法規做一些調整。」巡迴期間會因為每個地方對舞台的載重量、高度、懸吊等法律安全規定而有所微調。對於演唱會,他比較在乎的是原汁原味的呈現,盡量能夠保有它原始的東西,而不是增加什麼噱頭。「其實我的演唱會看不膩!」老蕭突來認真地反問:「你有看過嗎?你一定要看!而且在台灣的一定要看!因為在台灣的舞台,就是可以搭到其他地方都搭不了的樣子。所以比如說去到香港、新加坡等海外或內地,那個舞台都是不完整的,只有台灣最完整,所以很多人都要來台灣看。」身旁的經紀人Summer補充解釋,每一次的台灣演唱會都是以「想法」為優先,從來不去考量比如說市場接不接受、或者預算夠不夠。只希望能做到每一次都是不一樣,每一次都有很大的突破,完整呈現出一個主題概念。老蕭誠懇地自我推薦:「台灣演唱會真的是很棒!你只要走進來,就能融入其中深刻感受到,我們的舞台就是一個秀。」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從2007年電視選秀節目PK賽開始,一路晉身演員、攀上紅磡舞台,直至眼前的金曲歌王,出道進入第十一年的蕭敬騰坦言,「時時刻刻都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好複雜!有時候心裡會覺得很怪,不會形容,就會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態。嗯,沒什麼變啊!」看在事業夥伴Summer的眼中,沿途一定會遇到一些東西讓思路分岔,但老蕭就是盡量不要讓自己產生太多的變化,想辦法讓自己歸零。「他有一個很好的習慣,當他壓力大到不行的時候,他會尋求瘋狂打球,或者把自己關在家裡跟他的動物相處。當你跟十隻貓貓狗狗,牠不會講話,只會靠近他、跟他撒嬌的時候,其實再複雜的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所以如果外面遇見一些比較複雜、或讓他比較Down的事情,也只有這種療癒的方式可以讓他再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因為運動打球的環境很單純,他的貓狗很單純,沒有讓他可以有別的思路空間。」此時老蕭竟然幽幽地開口吐槽:「打球環境…不單純!昨天打群架,哇塞,很精采!」他每次一上場就是打三、四個小時,將體力耗盡到連話都講不出來,彷彿電池用光般才肯離開,那無疑便是一種發洩方式。他只要身在台灣,通告完沒什麼事基本上都是打球。他固定會去一個公園,球友也都差不多。「我們最近兩次都打五個小時耶!」他笑說:「我的夥伴都很愛打。應該說,我是他們的動力。ㄟ!我不約他們都不打,奇怪!」

「老是問到我這種很糾結的問題……」訪問最終,不免要將話題拉回較嚴肅的層面,詢問老蕭關於做音樂或創作路途的建議。「我被罵了!……我被罵了!」他露出搞笑本質放空了一陣,被身旁的經紀人嚴斥後嚴肅答道:「時代不同,以前進入行業是很難的,現在門檻很低,但是要想能夠真正持久、走得長遠的話,真的還是要靠內心的強大,還有自身的能力。必須真的要很熱愛音樂,很熱愛你想呈現的東西。而熱愛是一件事,能力又是一件事。不是熱愛你就可以,熱愛和能力必須並行,兩者在同一個層級上面,而且是要很高很高。但現在的人我也不知道對這些東西要不要求,但我還是堅持認為,這肯定是最重要的原因。即便現在一個新人出來很紅、有很多人支持,但他如果沒有這兩樣東西並行的話,他也很難持久下去。因為我認為,當他不齊全的時候,他自己會覺得待不住這個地方,他會有壓力,他比誰都痛苦。所以還是希望所有想要進入這個行業的朋友,熱情是一,然後再來就是能力。一定要讓自己處於最好的狀態,不斷充實自己。而且很多都是自己本身就有的能力,並不是入了行業之後才開始學,很多能力都是要從小培養的,打下基礎。不然真的是,會很辛苦啊!」老蕭語重心長地說。

拍攝結束後,看到攝影棚裡的籃球架,他不免又一時技癢,完全不顧腳上的新傷,與攝影助理開心地打起了球來。此刻舞台下的蕭敬騰,依舊如同出道前的那個熱血少年般,愛唱歌、愛打球,純真性情流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蕭敬騰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圖多/蕭敬騰、Summer結婚啦!超甜婚紗照曝光
圖多/蕭敬騰、Summer結婚啦!超甜婚紗照曝光
2023 上半年台灣演藝圈喜事大盤點!蕭敬騰愛情長跑 16 年求婚成功、這位「女神」懷孕刷一排藍勾勾藝人祝賀!
2023 上半年台灣演藝圈喜事大盤點!蕭敬騰愛情長跑 16 年求婚成功、這位「女神」懷孕刷一排藍勾勾藝人祝賀!
蕭敬騰未婚妻突PO「蕭寶寶」萌照  網友的祝福炸爆了!
蕭敬騰未婚妻突PO「蕭寶寶」萌照 網友的祝福炸爆了!
蕭敬騰求婚鴿子蛋鑽戒大有來頭 1%超稀有鑽石市價1億
蕭敬騰求婚鴿子蛋鑽戒大有來頭 1%超稀有鑽石市價1億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