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錦榮有「王子般完美身心」 全靠最神奇有效的青春秘方

2018-06-16 09:00 men's uno men's uno

擁有白馬王子般完美無瑕的內外身心,憑藉的是過人的自律能力,以及持續不懈的運動習慣。不斷在人生競賽場上遷徙冒險的錦榮堅信,維持最簡單的生活方式,每一年都超越過往的自己,自然青春無敵。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出生於加拿大、本名Vivian Dawson的錦榮,父親是紐西蘭人,母親是新加坡華人。2007年自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生理學系畢業之後,錦榮曾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健身中心擔任健身教練,其後隻身前往新加坡,擔任專職模特兒的工作。2012年,形象亮眼的他正式進軍演藝圈,參演兩岸三地製作的多部電影作品。2016年,開始跨界主持亞洲旅遊台節目《王子的移動城堡》,以「帶著家去旅行」的概念為主軸規劃,運用歐洲風行的露營車旅遊,探索歐洲、亞洲、大洋洲三地的著名營地。一路從專業健身教練、模特兒、演員,跨度到行腳節目的主持人,錦榮坦言,這些身份之間的轉換差異確實很大。「演戲跟主持超級不一樣,就像是Day & Night的分別!演戲不能做自己,是要變成角色本身。我喜歡主持是因為,我可以做好我自己,可以帶我自己的個性進去,我可以去爬樹或是坐在露營車的車頂上。我蠻喜歡玩,拍戲的時候就不由得讓我玩,劇組人員會盡量讓我休息、專心背台詞。」

錦榮回憶,這兩年錄製《王子的移動城堡》的整個過程都很難忘,因為那些都是自己從來沒有機會去到、甚至考慮過的地方,可說是一趟全新的生命經驗。正在播映的第二季節目中,錦榮去了斯里蘭卡、柬埔寨和澳洲,不僅深入認識當地的民俗文化,更親身體驗與本地大相逕庭的生活方式。「雖然生活看起來很辛苦,但他們都覺得過得很開心、很自然。回頭發現,我們真的很幸福!不用自己去釣魚,想買東西吃東西也不用走很遠,二十米以內一定有7-11超方便,什麼都有。主持節目讓我看世界的方式變得超級不一樣,尤其我們都是跟著露營車,更能貼近當地的真實生活。」第一季的節目中,錦榮大部分都是跟自我對話,或是獨自對著鏡頭說話。第二季加入了Akemi搭擋主持,多了另外一個人可以互相提問、分享,讓節奏變得更加趣緻流暢。「Akemi其實很勇敢,任何關於速度、高度、危險的事物,她都勇於挑戰。甚至導演只要我去跳傘,她也主動提出要去。但如果是蛇,她怕到不行,而且是不合理的怕,連看到照片都會怕!還有烏龜,烏龜有什麼好怕的?但她超怕的,很兩極。」

對在紐西蘭長大的錦榮而言,在兩季節目中分別挑戰過的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和跳傘(Skydiving),已是他個人冒險尺度的最大極限。「這些活動萬一發生意外就是死,所以我一直不敢嘗試就是因為我怕死!我不怕骨折或其他的受傷風險,但死我覺得好浪費,不要輕易冒那個險。」他透露,目前正準備籌拍第三季,預計會有更多全新的未知境域,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身處在臺北市大都會,錦榮認為,最方便的運動鍛鍊方式,就是上健身房、騎腳踏車、跑步,還有滑板。「我幾乎每一天都是上健身房跟騎腳踏車,或在健身房裡面跑步。如果有游泳池更好,我喜歡游泳,畢竟不能每天舉重。游泳是另外一個訓練方法,對心肺功能也很好。」針對運動方式的建議,錦榮認真深思後回應,必須端看訓練的對象是誰。「肌肉不是短短一兩個月時間去忍一下、推一下就沒事了,下一個二十年都在。你練完沒有繼續練,可能不到一個月,就回到你原來的樣子。原因在於,這是一個生活方式的改變!」錦榮相信,運動對有些人可能是很大的挑戰和改變。「但如果你慢慢調,從沒有運動、到一個禮拜參加一次團體運動課程,之後變成一週兩次,開始認識了些新朋友,去了就會更好玩、更有動力,一起變得健康。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之後,你會開始在乎自己在吃什麼東西,關於健康的學習會愈來愈多。」錦榮拿自己舉例,他發現如果吃醣類,兩個小時後就會感覺肚子餓,力氣沒了會很容易累。如此他便會試著把某樣東西拿掉,那些影響自然就沒了。「慢慢改變飲食,你的生活一改變,心情、樣貌也會跟著改變。所以我覺得要Focus『生活』,而不是『外表』。Focus外表,你的生活不見得會跟得上。你想瘦就不吃,但會不健康。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注意生活!」

錦榮私心建議,最好的鍛鍊方式就是,從此刻開始多動一點。「如果你面對的是一個宅男,那你就對他說:出門就好。如果他喜歡玩遊戲,建議他可以去打球,多點互動、認識新朋友。」多出去戶外,有點像三十年前的小孩,像他小時候沒有電腦或很多電視頻道,那種生活還是最好。「在臺北可以選擇不坐計程車或捷運,可以騎UBike,我覺得那個很棒!我每一天都騎,雖然我(身型)有點大。」到哪都騎腳踏車,是錦榮小時候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他一直保留到此時此刻。「好幾年前我其實有做了一個決定,雖然我會長大,但是我不會改變我的生活,我要我的生活跟高中時候一樣:我自己做飯,我自己騎腳踏車,我不亂買東西。那時我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我要保持那個樣子。後來過了十年、十五年,我的年紀變得比較大,但感覺還跟我二十幾歲差不多,沒有任何不同,外表也沒什麼差別。」別人總說年紀愈來愈大,身型也會跟著走樣,錦榮認為,那是因為人們畢業出社會之後,便每天坐在辦公室工作、開車,逐漸減少了Team Sports或跟朋友出遊活動。生活改變,外表自然也會跟著轉變。只要維持如年輕時般的精力與活動量,就能活得健康,這是他心中堅守最神奇有效的青春秘方。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甚為嚴格自律的錦榮深自期許:「年紀愈來愈大,學習的東西也愈來愈多。我的目標就是:每一年要比前一年更好一點,不管是工作,還是心肺功能、體力、朋友圈、語言,甚至主持的能力。」訪問完結,只見他捧著手上的一袋烤蕃薯,漾著招牌的迷人笑容嘆道:「我終於可以吃飯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錦榮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蔡依林迷上編織「釣出舊愛錦榮」 留言兩字慘被粉絲譙爆
蔡依林迷上編織「釣出舊愛錦榮」 留言兩字慘被粉絲譙爆
藍正龍Brooks Brothers魯士藍正裝上身  難得帥氣造型隔空較勁超模
藍正龍Brooks Brothers魯士藍正裝上身 難得帥氣造型隔空較勁超模
金鐘53╱天心性感大滿貫  Janet夫妻檔億萬行頭曬恩愛
金鐘53╱天心性感大滿貫 Janet夫妻檔億萬行頭曬恩愛
金鐘53/紅毯第一深V!錦榮肌情破表撞臉肯尼
金鐘53/紅毯第一深V!錦榮肌情破表撞臉肯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