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越從容越帥氣!看霍建華怎麼任性做自己

2017-11-11 09:30 men's uno men's uno

在戲劇與真實的世界之間冒險穿梭,無畏繁忙生活紛擾平靜的心底夢想,霍建華以著一派練達從容的自信氣息,欣賞沿途人生景色,全方位展演任性真我。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自小出身於公務員家庭的霍建華,年少時曾夢想過要當籃球員,長大之後卻熱愛起唱歌,渴望出唱片當歌手。十七歲時入行從事幕後工作,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貼身助理。2002年,為了得到演唱電視劇片尾曲的機會,霍建華接下第一部青春偶像劇《摘星》,從此意外與表演結緣,正式踏入演藝圈。2003年,他擔綱電視劇《海豚灣戀人》的第二男主角,飾演集傲慢與才華於一身的音樂總監鍾曉剛,氣質憂鬱的花美男形象,廣受本地及東南亞地區觀眾注目而逐漸走紅,開啟日後無數偶像劇之路。當時作為新人的他,每天要自己騎著摩托車到不同的片場開工,一年內接拍七部劇的超負荷工作狀態,加上偶像劇單一重複的表演模式,讓他逐漸步入了迷惘時期。

2004年,霍建華終於圓夢發行首張個人音樂專輯《開始》,其後卻因無法適應媒體的過度曝光宣傳,而選擇放棄歌手職業,專心投身演員的表演藝術領域。為了尋求更長遠的生涯發展、多方磨練演技,他開始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褪去光環從零開始,成為第一代的橫漂,並從過往偶像劇的乾淨帥氣形象,轉而嘗試各種顛覆性的多元角色,終至奠定眼前的男神不敗地位。

回憶起年少輕狂時的任性自我,霍建華坦言:「年輕時太想追求表現,只管一股腦地衝,不夠量力而為。剛入行時當然會有很多不懂的東西或是不確定性,但現在很清楚心底追求的目標所在,也會比較懂得去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他笑說,

完全不會想要再回去唱歌,可能未來一、兩年可以再想點別的,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只想把手頭上的演員工作做好,也希望可以再突破一點,讓觀眾看到更不一樣的自己。「目前為止我已經是很滿意了,碰到過很多不一樣的角色、跟很多人合作、學到很多東西,各種類型我都盡量去嘗試。對於未來還是有很多期待,還是很不滿於現狀。」已邁入不同人生階段的霍建華,眼下只想暫時專心放個大假,期待沈潛過後的精采出擊。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霍建華自承,對於本身的個性其實也不是特別了解,但應該算是比較直接的一個人,有什麼事情都會讓對方清楚自己當下的情緒為何。「作為演員的話,可能你的喜怒哀樂都是屬於那個角色,兩者之間是有很不同的區別,但我覺得這也是很有趣的部分,經過這麼多年,我也早已把這份轉換融成自身的習慣了。」小時候比較內向的他,一下子要跨度投身表演工作,對當時而言是很大的改變,如今也都適應如常。「有時候可能也是老天爺要讓你去克服自己的個性,可能我本身不是那麼適合當演員,但是祂要你走這條路去跨越心裡面的障礙,我覺得也是好事,現在的自己也調適得蠻好的。」

每個人做演員的特質都大不相同,但對霍建華來說還是要很能吃苦,同時極度熱愛這份工作。「這一行並非想像中的美好或光鮮亮麗,首先要很堅定自己的立場,再來便是要努力爭取表演機會讓大家看見。不怕苦、不怕難,堅持自己想要的方向,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霍建華坦然地表示,自己並沒有抱存特別不凡的人生規劃,單純就是希望做好演員的工作,在工作之餘可以過得很快樂,拍更多好的東西給大家便已足夠。「衷心熱愛表演工作,希望永遠能夠抱持一顆很簡單的心,全情投入戲劇的世界裡面,這就是我的夢想!」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原來愛情離你這麼近!林心如的三個態度教你勇敢愛

》孔劉尬柴克艾弗隆 東西男神比帥拚有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霍建華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霍建華「華燈」後再拍台劇!搭影后謝盈萱、劉若英曝光
霍建華「華燈」後再拍台劇!搭影后謝盈萱、劉若英曝光
林心如曝霍建華求婚細節 第一反應竟大驚:瓦斯沒關?
林心如曝霍建華求婚細節 第一反應竟大驚:瓦斯沒關?
林心如同框霍建華前女友 陳喬恩「夜市內褲戀」被起底
林心如同框霍建華前女友 陳喬恩「夜市內褲戀」被起底
1女搭5男瘋狂戀愛!劉亦菲私照「旁邊的他」讓網友嗨了 高顏值CP新劇未播先紅
1女搭5男瘋狂戀愛!劉亦菲私照「旁邊的他」讓網友嗨了 高顏值CP新劇未播先紅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