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正是最棒的狀態 安以軒真實做自己

2017-11-08 08:00 InStyle Taiwan InStyle Taiwan

深信相由心生,心美麗了,那種散發出來的感覺都很不一樣。安以軒描述起前陣子她在國外,看著已是中年的媽媽全身散發出的母愛,優雅不造作的姿態,自然而然引起她的注意,「女人的自信,還有她的優雅度,正是最棒的狀態。」

今年3月,安以軒大方在微博上感性寫道:「1230天前你用了任意門突然闖入我的世界,而我認真的用了810天去認識你。沒想到就這樣被你收服了,好吧 ~就陪你 ~吃到老、玩到老⋯⋯永遠不會老的小叮噹先生,未來的日子請好好愛護你的陳太太。」忠於自己的安以軒向來把「真實做自己,但求問心無愧。」作為自己的人生座右銘,公布喜訊時,她同樣真實寫下過去相處的片段,讓她認定這位小叮噹先生就是她決定一路相伴相隨的人。

圖/InStyle提供

圖/InStyle提供

就她而言,不管在哪裡,做什麼工作,不管結婚與否,她心中她仍舊追尋著自己最原始的狀態。「當然問心無愧很重要,不管對於工作,對於家人,甚至對於感情,問心無愧才會覺得自己沒有愧對任何人。」

而凡是無愧於心的處世哲學更讓她不管再忙仍在6月一連辦了兩場婚宴,夏威夷那場浪漫的海島婚禮,夫妻倆藉由陽光、沙灘、海洋還有精心籌備橋段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溫暖」時光。6月底回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歸寧喜宴,好人緣的兩人也讓婚宴現場眾星雲集,婚禮上安以軒與陳榮煉自然流露的幸福感都不免讓人看了羨慕。這位安式企業的大姊就在眾人的祝福下嫁給了孝順善良的澳門商人,開心宣告這位總穿越任意門到她身邊小叮噹就是她一起攜手共度未來的那個人。

InStyle:聽說妳老公陳榮煉追妳的方法算是史上最難?他應該是最有心的人吧!

Ady:我承認我有點難搞(笑),因為我自己也好奇他是不是認真對待這份感情。他的事業說起來跟我沒有關係,我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但最難的還是嫁給愛情。在我們確認彼此是不是要一起攜手共度未來的這段期間,我們花很長的時間了解彼此。

I:長年在大陸拍戲的妳,婚後生活應該變許多吧?

A:恩,婚前我可能就隨著劇組在不同城市拍戲,但我也不想剛結婚,兩個人就分隔兩地,結婚畢竟跟談戀愛不一樣,甚至連過節日的感受都不同了。以前過年我總會回家陪家人,之前他曾邀請我到澳門一起感受年節氣氛,但那時候我們還是男女朋友,我當然是回家陪爸媽。今年就真的很不一樣,像過年、中秋節這些重要節日,我跟著他在澳門一起陪家人。

I:現在有空就回澳門?

A:對,之前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我比較常來來回回,但待在澳門的時間不會待很久。現在婚後大部分的時間在澳門,如果沒回台灣的話,我最長在澳門20天左右吧,接著又飛到別的城市工作。

I:新婚生活還在調適的地方?

A:我覺得可能是調適另外一個城市的生活方式吧!因為那邊除了我先生外,也沒有其他親友,所以即使是買東西,我可能都要先問一下哪裡可以找到,現在所有的一切就像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模式。

圖/InStyle提供

圖/InStyle提供

I:澳門應該蠻多具特色的小店吧?!

A:對,澳門的好處是那裡的食材新鮮,像水果很多都來自世界各國,在那反而可以吃到一些以前沒嘗試過的東西。我跟我先生也很喜歡當地的一些小吃,街邊攤、飲茶、潮州米粉…等等,很多都很美味。

I:聽起來澳門蠻像香港吧?

A:對,大概是那樣,但又安靜了一點。我覺得在香港,每個人的生活步伐很快,但現在搬到澳門,反倒有一種很簡單自在的感覺,真的認識當地人才發現,原來他們很有兄弟義氣,直接簡單。

I:在那邊妳會不會有想吃台灣料理的時候?

A:實不相瞞我那天在他們的超市買了台灣的麻油雞便利包,即使我知道這一兩天就要回台灣,那時候在超市發現還是超級興奮!

I:搬到澳門後,妳特別喜歡做的事?

A:我現在是養魚小達人!就我養了一缸魚,每天看著他們大魚生小魚,大蝦生小蝦,我就覺得生活充實一點。我公公也很愛那缸魚,每天早中晚他都會坐在魚缸前看看他們,如果我不在家,他就會幫我養他們。他還知道哪隻魚會咬哪一隻,哪一隻生哪一隻,我公公超可愛,我那天就對我先生說,現在魚缸多了這麼多魚,公公應該算不出來了吧!結果他居然還真的數得出來,他85歲了耶,還可以清楚分辨出每條魚不同的地方!現在我就過這種養魚的生活。

I:夫妻倆的生活樂趣?

A:我覺得我們鬥鬥嘴都很有趣。他在結婚那天超好笑,婚禮那天主持人還想讓他多說點話,結果他因為個性比較害羞,當下沒回答主持人的問題,但幾杯酒下肚之後,他居然想起這件事,嘴裡唸著:「我還沒跟大家說我為什麼要娶妳,我要告訴大家我娶妳來陪我玩!」

I:老公讓妳變成小女人的時刻?

A:他可能以為可以把老虎養成貓,但殊不知我還是一隻霹靂貓(笑)。我還蠻做自己,他也很大男人,所以說起來我們兩個有時候個性都很強,我有我的想法意見,他也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過當我們兩個起了爭執,我還是會先把姿態放軟。但我們兩個人的相處模式是很自然的,都很做自己。

圖/InStyle提供

圖/InStyle提供

I:你們找時間相處的方式?

A:只要兩個人忙完就會一起出去度假,哪怕五天、六天出去曬曬太陽。我很喜歡兩個人的時間,像他有時候比較忙,我們就去看看電影,吃個宵夜,那種感覺也很棒!

I:之前妳說過妳的泡麵成本很高,婚後還試過下廚嗎?

A:前陣子才剛褒過湯,那次因為阿姨放假,我看公公沒有湯喝,於是心血來潮進廚房煲湯。還好香港有搭配好的材料,再去買排骨就可以了,接著我直接call我媽讓她線上教我。那天掛完電話,我妹還用微信對我說:「媽媽後來掛了電話,笑著說妳在台灣像個女王一樣,結果到了澳門整個人都不一樣,還會下廚。」我覺得我妹後來補上這段話超好笑。

I:老公看妳煲湯的反應?

A:他說,妳怎麼把廚房弄得跟打仗一樣(笑)?因為之前我沒耗費這麼大的工程煲湯!一邊熬湯,一邊要熬骨頭、去血水,我媽還提醒排骨肉要燉到軟嫩,而且很好笑,對家庭主婦來說,煮菜靠的是她們的感覺,所以當我問她川燙要幾分鐘、熬湯要多久,她也說不出來。不過因為這次煲湯,我大妹還特別告訴我蓮藕湯很好煮,買一些雞骨頭回來熬,簡單的烹煮過就很好喝,那次印象超級深刻。

I:前陣子還看妳跟先生一起參加明星慈善夜?

A:對,這個活動我已經參加第三次,之前跟我叔叔一起赴宴,今年剛辦完婚禮,主辦方特別邀請我跟我先生一起參加,剛開始我其實猶豫了一下,因為他個性比較低調,那次在台北婚宴,現場這麼多媒體,這次的明星慈善夜又這麼多位明星受邀,我相信媒體的陣仗一定很大,我比較擔心他會不自在。但還好我跟他提了之後,他覺得能參與慈善活動其實是件開心的事,於是那天晚上我們就一起出席,這也算是我們婚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亮相。

圖/InStyle提供

圖/InStyle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安以軒
你可能會喜歡
安以軒爆離婚?姐妹夏于喬「一直有聯絡」曝她神隱現況
安以軒爆離婚?姐妹夏于喬「一直有聯絡」曝她神隱現況
大S汪小菲床墊品牌曝光!頂級Hästens現價漲到近千萬
大S汪小菲床墊品牌曝光!頂級Hästens現價漲到近千萬
不法獲利59億!安以軒百億CEO尪涉83項罪 詐騙手段曝光
不法獲利59億!安以軒百億CEO尪涉83項罪 詐騙手段曝光
安以軒百億老公恐被關20年!周焯華遭起訴最高刑期12年
安以軒百億老公恐被關20年!周焯華遭起訴最高刑期12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