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凍齡女神怎麼當?林心如分享「從內到外」美麗哲學

2017-10-16 16:31 InStyle Taiwan InStyle Taiwan

「做什麼事情,就盡力把它做到最好,在工作的時候盡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在家的時候,就盡力把太太、媽媽的角色做到最完善。」

向來對自己要求嚴格,林心如總抱著要做就做到最好。第一次擔任電視劇製作人時,她曾在訪問中謙虛說自己在製作方面還有些不足,不過就在《傾世皇妃》撥出時,它創下破億的網路點擊率。第二部電視劇《16個夏天》同樣叫好又叫座,不僅收視冠軍,更讓她攀上事業的另一座高峰,拿下金鐘3座獎項,也讓人相信林老闆做好戲劇的決心。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高中時踏入演藝圈,心如因《還珠格格》裡的紫薇坐穩一線女星地位,深入人心的角色,至今許多人提起林心如仍會記起當年的紫薇格格。十多年的演藝生涯,林心如從美麗的女演員轉型為戲劇製作人,2014年她再度因為《16個夏天》貼近人心的故事,贏得一票觀眾的心,也多了金鐘製作人頭銜。她從專心演好戲到領導劇組內大大小小事物,一路走來,靠著骨子裡不服輸的個性與正面開朗的性格克服種種問題。

公仔X優雅

即使身為Hello Kitty 鐵粉,但到了輕熟女的階段後,平時穿著Hello Kitty的衣服走在路上的機率總會逐漸減少,少女心的部分,好像擺在小東西上或留在家中即可,頂多可能把Hello Kitty的衣服當成睡衣吧!心如不小心爆了自己料:「我以前的睡衣從頭到尾都是Hello Kitty。」

與STAYREAL的好友誼,林心如今年終於答應跨刀,推出Hello Kitty聯名系列,為自己愛的公仔設計衣服。而這一次,她也特別跳脫以往Hello Kitty給人的可愛形象,讓Hello Kitty亦剛亦柔,也展現了具特色的個人風格。

訂定「優雅」為主題,在這款聯名系列中,特別運用手繪的筆觸描繪蝴蝶結緞帶、芭蕾舞鞋...等等的圖騰,讓Hello Kitty多了些法式風情。在衣服剪裁上,這一系列增加多層次的荷葉邊手袖,又或是蝴蝶結綁帶,在原本看起來中性的T-shirt 上注入許多浪漫元素。

每個人在穿搭上都能呈現個人風格,對於看起來相對可愛的卡通T-Shirt,心如反倒認為「公仔的上衣,不只能搭配牛仔褲或基本的褲裝,拿來配裙子,其實可以很女人、很優雅。」就她而言,時尚更像是種態度,或許拿Hello Kitty 的上衣搭配紗裙、小蓬裙,它們能產生一種衝突的美感,或許在衣服的設計上加點細節的變化,Hello Kitty也能穿出搖滾的風格,又或許,每個人都能穿出清爽與質感,還可以給人時尚感!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透過許多參考資料找尋靈感,心如因為參與這次聯名設計而對服飾、布料有更進一步的瞭解。特別增加雪紡材質、蝴蝶結,加強了女性優雅的成分;改善了衣服的質料,它的延展性更多了,穿起來再舒服一點!

特別的是,這次還調整了部分款式的尺寸大小,增加的大尺寸(其中心如款出到XL尺寸!),讓衣服更實穿,她還誠實說著:「後來懷孕的時候,因為有些衣服的設計比較寬大,我也直接拿來穿,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已經懷孕!」

使盡全力的個性同樣發揮在這次發行的聯名款上,剛生下女兒的林心如靈機一動,特別詢問ROCKCOCO推出嬰兒包屁衣,「因為自己很喜歡Hello Kitty,當時我想如果小孩穿著Hello Kitty,一定很可愛!趁著這次同時推出兩款母女裝,解決了買baby衣服只能找到相同顏色的情況。」現在剛生產完的媽媽也能跟小孩穿一模一樣的衣服!

呵護每個小生命

「我覺得即使是小嬰兒,他們都是很感知的個體,父母的情緒也不自覺得影響著他們,如果爸爸媽媽的個性很樂觀,小寶寶就會是很開心的樣子!」年初順利生下女兒小海豚,隨興、樂觀的心如,同樣以愉悅的心情陪著女兒成長。

當小海豚還在肚子裡時,心如曾說過自己不太想以後會是什麼樣的媽媽,輕鬆的語調說著等baby出生後,再看看吧!寶寶出生了,獨立自主的她發現自己在性情上也跟著轉變,「當了媽媽,好像更感性了一點。尤其剛生完女兒那陣子,好容易因為輕微的事或跟小孩有關的事而感動。」

前陣子跟同學一起出去玩,感覺也變得不一樣,「以前通常就我一個人加入幾個同學的家庭旅遊,那次帶著女兒一起到宜蘭民宿,大人一群、小孩一群,這也是我第一次帶女兒出門加入他們的旅行,蠻好的!」心如說。

那妳覺得現在讓妳感到幸福的時刻呢?「現在啊?工作累了一天,收工之後回到家陪陪女兒。」對於起了變化的生活,心如笑著說拍戲收工都想趕快回家陪女兒,也開始研究起適合孩子的學習成長方式。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即使翻閱育兒書,林心如直爽的個性依舊不變,開心分享最近閱讀這些關於小朋友的,她就專注在小孩 7~8個月左右的成長階段,「剛好現在女兒7個月大,就先看關於這兩個月的文章,後面的階段後面再看!」

因為女兒的到來而更加重視兒童教育問題,前陣子心如加入國際公益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擔任起愛心大使。就在剛釋出的宣導短片中,她感性地以媽媽的身分,呼籲公眾關注殘障兒童教育問題。多年來堅持投入公益,因為她深信「每個人簡單的釋出愛與關懷的能量,都能正面的影響其他人,甚至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中存在的愛與希望。發起活動讓更多人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確實是件很快樂的事!」

美麗哲學

「美是由內而外散發,來自於很好的心態與內在修養。現在,我學會放下腳步,用平和的心面對,不管什麼時候都把自己的各方面調整好,當然外在保養也要做足。」某次的訪問中,林心如提及她對美的看法。

人人稱羨的凍齡女神,面對拍戲時常常需要的長時間上妝、熬夜,心如先感謝起媽媽,「我一直覺得我的好膚質來自我媽媽,她的皮膚真的很好!這也造就了我現在保養起來可以輕鬆一點。」她接著說:「平常保養方面,洗完澡那一小段時間,在浴室裡上保養品,都是件很享受的事。如果再放一點音樂,放鬆心情,然後慢慢把保養品擦在身上,用一些美容小道具,肌膚更能吸收這些保養品,皮膚也能更加緊實。」

好奇追問起美容小法寶,心如提起她平常隨身攜帶的滾輪棒,「今天剛好帶來拍照,我真的很推薦,不管卸妝完或拍戲前使用,它都發揮很大的效用,增加了血液循環,也同時消除水腫,緊實臉部線條。」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規律的運動、清淡的飲食習慣,加上多喝水,都能增強肌膚的水分,也自然散發光澤。對於產後幫助她迅速恢復身材的菜單,心如認真地說:「產前產後的飲食,很像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平常建議儘量吃食物的原形,把原本的精緻澱粉改成粗糧,可能是燕麥片,可能是糙米飯,多吃點優質的蛋白質,肉類或海鮮,一點點青菜,一點點水果,儘可能攝取均衡的營養,這些對於維持身材都有幫助!」

保持愉快心情當然也讓肌膚維持最佳狀態,問起她怎麼總能維持陽光正面的心情?心如不假思索地說:「我覺得是個性吧!本來就比較樂觀、開朗,當然不可能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我不會讓負面情緒在我的心裡太久,遇到事情就想辦法解決,如果沒辦法解決的話,那就儘量放下它,不讓它影響原本的生活。」

隔了3年,終於等到我的男孩

最近正在趕拍年底即將上檔的新戲《我的男孩》,故事中講述的姊弟戀,心如看了反倒覺得很勵志。提到這次答應接下的原因,林心如笑著說,一直以來自己都很欣賞徐譽庭編寫劇本的風格,當聽到劇本由她來寫,心如幾乎連看都沒看就立刻答應,「她很會描述都會愛情故事,尤其在刻劃女性的內心世界,非常觸動人心。劇本裡很多的細節都能再深入挖掘與探討,細細品味,演員表現空間很大,也可以把內心底部很深的感覺再挖掘出來。」她解釋著。

其實對演員來說,在大螢幕與小螢幕上詮釋內心戲確實是件不同的事,就連在戲劇圈打滾多年的心如都認為,演電視劇時,有時候把內心深處的感覺以外在的表演方式詮釋,那其實很不簡單。「總不能演得很內在,但觀眾不知道妳演什麼吧!(笑)」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圖/InStyle Taiwan提供

這次擔任製作人,心如的心情仍然戰戰兢兢,「感覺上好像不緊張,很平實,但其實也給了自己很多無形的壓力。因為之前《16個夏天》這麼受到歡迎,我也想繼續拍出好作品。」

休息一段時間再度開工,問起回到片場拍戲的心情,心如直接反應「好熱」,但如果往好的方面想,熱也有熱的好處,在炎熱的環境裡演戲、講話、走動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體力,彷彿像是運動。

當她吐出好熱兩個字時,表情看起來其實很開心,畢竟工作讓人充滿活力嘛!美,或許就像林心如所說:「一直保持活力與年輕的心!」

》林心如真的很威 小鮮肉、小正妹環繞也沒被比下去!

》古裝扮相太強大 其實孫儷的「精靈短髮」穿搭美得很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林心如
你可能會喜歡
林心如出席慈善義賣 親揭育兒心法、保母挑選原則
林心如出席慈善義賣 親揭育兒心法、保母挑選原則
霍建華「華燈」後再拍台劇!搭影后謝盈萱、劉若英曝光
霍建華「華燈」後再拍台劇!搭影后謝盈萱、劉若英曝光
林心如美現SHIATZY CHEN  2024巴黎時裝周秋冬大秀「墨蘭花」暗香流動
林心如美現SHIATZY CHEN 2024巴黎時裝周秋冬大秀「墨蘭花」暗香流動
林心如曝霍建華求婚細節 第一反應竟大驚:瓦斯沒關?
林心如曝霍建華求婚細節 第一反應竟大驚:瓦斯沒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