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明星當老闆/吳克群 想在倫敦設分店

2016-04-18 14:19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

DEBRAND」X時尚
吳克群目標:西門町開旗艦店 倫敦設分店

吳克群的潮店「DEBRAND」經營近2年,2014年砸2000萬元在東區一級戰區開始第一家店,後在武昌誠品開設分店,今年夏天他將在西門町開旗艦店,未來還有到倫敦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的打算,副業堪稱小有成績,吳克群最自豪的是:「DEBRAND不只是潮牌,而是時尚品牌。」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兩者的區別在哪?吳克群一邊忙著理貨,一邊說:「一開始會很迷惑,覺得潮牌是流行什麼做什麼,但這樣的東西滿街都是。」他說,現在是年輕人決定的時代,很多人會用潮牌兩字替換質感,認為料子不需要太好,才能呈現出街頭破爛感,「但我想做的是像COACH、香奈兒的精品潮牌感,用很棒的工,一樣做得很街頭。」

吳克群的設計團隊有7個人,包辦形象拍攝、美工等活,加上商品部的企劃、倉管等,一共12個員工,人手不多,但每件商品都是他下苦功的成果,「像做襯衫,大家可能以為簡單,印個東西在布料上就好,其實遠遠超過,我是會從頭到尾自己去盯的老闆,曾經設計一款襯衫,前期有很多東西不合標準,好幾批成品都直接丟掉,損失10幾萬。」吳克群自信表示,絕大部分的商品都是他親身穿過,確保品質後才會拿出來販售。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做潮店,我的理念很簡單,『她不只是潮牌,而是時尚品牌』,很重要的一點是,要連外國人都覺得厲害。」吳克群的潮店發想來自於平時的演藝工作。他說,每次發片都穿許多打歌服,上平面通告拍攝封面永遠都是穿國外品牌,「我希望華人自己能做出東西,每次我出國玩,穿自己的品牌,其他人都覺得很帥,那一刻是最滿足的。」他曾穿著自己店內的T-Shirt去看NBA,一群朋友在場內拍下紀念照,每次看都覺得超滿足。

「很多人覺得時尚、要潮就是要某一東西,所以才要搶鞋啊。」限量使出的飢餓行銷確實打中很多人的心,吳克群笑說,自己也會想要找限量的東西,但「但那是因為我覺得好看,不是因為被炒作而喜歡的,發現某樣東西瘋搶的時候,我反而就會反骨,大家都要穿,那我就不要穿。」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今年夏天,吳克群推出青花瓷與TATOO結合的系列商品,「我的靈感來源是電影、展覽、運動,我們有一個設計師很會畫漫畫,她提出中西合璧的概念,我覺得很棒,這系列就能跟市場區隔,不會突然大家都有。」

開店的理念
吳老闆:在乎品質,設計師快被我逼瘋

藝人潮店多不勝數,五月天阿信的「STAYREAL」也攻占不少年輕市場,吳克群大方分享對競爭對手的看法:「我很喜歡STAYREAL,因為阿信很認真在管理,聽說他還去修很多商管的課,但我數學太爛,沒辦法像他那樣,哈哈!」

吳克群說自己在店內主管設計,其他交給專業,「我最在乎的是設計,心裡總是想『要讓大家看到昂貴高價的單品,至少要做到怎樣的品質』,設計師都快被我逼瘋。」吳克群的設計師認為若成本要壓低,以他要求的品質根本沒辦法做出成品,因此他們捨棄低成本用料,「我覺得要做就是要做到很厲害的東西。」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吳克群潮店專訪。記者胡經周/攝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潮牌
吳克群
DEBRAND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陳柏霖只要負責帥就好!主理潮牌聯名款plain-me線下獨賣
陳柏霖只要負責帥就好!主理潮牌聯名款plain-me線下獨賣
從螢幕滿出來的少年感!李到晛成潮牌代言人  形象帥照根本就是男友Look
從螢幕滿出來的少年感!李到晛成潮牌代言人 形象帥照根本就是男友Look
網「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魷魚遊戲》鄭浩妍CK新裝上身  穿內褲辣秀纖腰、美腿
網「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魷魚遊戲》鄭浩妍CK新裝上身 穿內褲辣秀纖腰、美腿
網友都想去朝聖!Supreme、Marimekko招牌印花躍上捷運車身   成紐約和曼谷街頭亮點
網友都想去朝聖!Supreme、Marimekko招牌印花躍上捷運車身 成紐約和曼谷街頭亮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