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明星當老闆/郁方 半個專家陪老公創業

2016-04-18 13:40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

「Diamond bank」X 鑽石
郁方 半個專家陪老公創業

郁方婚前完全不懂鑽石,卻在10年前嫁給斐儷珠寶小開陳昱羲後,一腳踏入珠光寶氣的豪氣世界,她笑說,「好的老公相陪一生一世,但美麗又有紀念意義的鑽石,則可以成為傳家寶,在不同生命中被賦予特別意義。」她從婚前完全不懂,至今可以一眼望穿優劣,已成半個鑽石專家。

郁方與Diamond Bank。記者林澔一/攝影

郁方與Diamond Bank。記者林澔一/攝影

陳昱羲一開始沒有繼承家業,而是在銀行上班,經歷了家族裡的事件,最後回來掌管大局,先接斐儷,今年獨立出來自創品牌「Diamond bank」擔任執行長。日前找來侯佩岑秀鎮店之寶71.96克拉,市價1億6千萬的黃鑽,戴在手上簡直豔驚四座。郁方說:「別以為這顆已是最大,之前賣過1顆100克拉的大鑽,結果買家戴著去市場買菜,一般人看了還以為是玩具,我們聽了都笑歪了。」

斐儷和Diamond bank有何不同?郁方說:「斐儷做的是各種高價寶石,斐翠、玉及其他各種都有,而Diamond bank只單做鑽石,是老公自己出來的創業之作。」

郁方坐在Diamond Bank辦公室裡,氣勢不凡。記者林澔一/攝影

郁方坐在Diamond Bank辦公室裡,氣勢不凡。記者林澔一/攝影

身為老闆夫人,家裡是否最不缺的就是鑽石,她肯定私藏不少,她笑說,其實也只有幾個具有紀念意義的,包括訂婚、結婚和生老三時收到的8克拉鑽石,最後這顆的故事最好笑,「老大、老二都是男孩,懷老三時,她問老公如果再生男的如何?女的又如何?他回頭翻了一個白眼說,若男的就賞妳一巴掌,女的就給妳8克拉當獎賞,好加在,老天有眼疼惜我辛苦,給了我女兒,拿到一顆非常亮眼的白鑽。」

當時到底為何要在做得好好的家業中「分枝」出來單獨做鑽石?背後還有故事,有一次,兩夫婦搭飛機看到一本雜誌上寫道,世上最不能相信的有3種人,分別是律師、會計師和珠寶商。

郁方展示公司的鑽石,其中包括一顆將近72克拉的巨鑽。記者林澔一/攝影

郁方展示公司的鑽石,其中包括一顆將近72克拉的巨鑽。記者林澔一/攝影

她問老公為何雜誌要這麼寫?他說:「因為鑽石的來路和價格不像黃金是透明的。」兩人討論一陣後想到若把鑽石交易透明化,並為消費者找到最便宜又值錢的鑽石不知多好,於是興起飛到以色列,找當地的大盤商合作平台,創出鑽石圈的COSTCO。

台灣人愛純淨無暇的白鑽,其實在Diamond bank逛了一圈才知道,原來價值高的是彩鑽,顏色愈濃的愈貴,同一顏色的鑽石放在一起,大的不見得價高,有時小顆的色濃、深,火光燦爛,反而比大顆貴上許多。

Diamond Bank近72克拉的巨鑽。記者林澔一/攝影

Diamond Bank近72克拉的巨鑽。記者林澔一/攝影

開店的理念
郁方:用鑽石紀念人生各階段

郁方說:「鑽石直接從產地進口,減少了中間行銷、廣告費用,在我們店裡,你可以買到和知名品牌一模一樣,價錢卻只有一半或3分之1的好東西。」

像這樣的店,是否都是上流社會的人才能進得去?郁方搖頭說不,「其實一顆鑽石對每個人代表了不同意義,就算是上班族,都可以為不同人生階段買下一顆鑽石,比方1克拉的婚戒,15到30萬就買得到,你要把一個為你一生一世做牛做馬的心愛女生娶回家,怎會捨不得花幾個月的薪水回報她?」

郁方為貴婦們介紹鑽石。記者林澔一/攝影



【作者:林澔一  檔名:L23609580.JPG  日期:2016/03/31】

郁方為貴婦們介紹鑽石。記者林澔一/攝影 【作者:林澔一 檔名:L23609580.JPG 日期:2016/03/31】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郁方
鑽石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500盤2023/郁方揪尪現身晚宴 吃出好料背後深刻意涵
500盤2023/郁方揪尪現身晚宴 吃出好料背後深刻意涵
大S再婚  郁方曝具俊曄人品關鍵點讚「她很勇敢」
大S再婚 郁方曝具俊曄人品關鍵點讚「她很勇敢」
賈永婕穿Roots國旗裝  跑遍全世界
賈永婕穿Roots國旗裝 跑遍全世界
郁方婆媳有志一同 送老公「剪標」衣
郁方婆媳有志一同 送老公「剪標」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