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好久不見「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即將強勢回歸

2023-03-24 19:53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自從揮別無數影迷喜愛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一角,小勞勃道尼除了在舊題材重新搬上銀幕的「杜立德」擔任主角,3年多以來就沒再推出任何新片,不僅觀眾想念,各方也好奇他如何再創事業的新巔峰,而今年就是他要強勢回歸的一年,除了在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軋上一角,他目前也正在洽談主演希區考克最受影評讚譽之作「迷魂記」的重拍,網上更有消息稱他的東尼史塔克還有機會在漫威新片中亮相。

漫威電影稱霸全球票房十多年,前陣子昆汀塔倫提諾砲轟這些超級英雄片的演員都不是巨星,他們扮演的角色才是吸引觀眾進戲院的主因,過去被視為漫威影片「一哥」的小勞勃道尼,從漫威畢業之後的發展,因而格外受到矚目,有沒有機會讓昆汀塔倫提諾被打臉,似乎就看他的表現,而他在疫情這3年來大都在休息,彷彿離開漫威後陷入瓶頸,讓昆汀的說法顯得有幾分真實性。

其實小勞勃道尼很認真投入迷你影集「同情者」的演出,為了角色做足準備,更理了光頭,表現深受參與該劇拍攝的韓國名導朴贊郁肯定,只是戲還未確定何時推出,觀眾暫時沒辦法欣賞到他的賣力表現,只能在今夏的「奧本海默」先欣賞他擔任配角的表演,該片聚焦奧本海默研製原子彈的經過,多年前曾有「教會」、「殺戮戰場」名導羅蘭約菲將之拍攝成影片「直接武力」,諾蘭的版本會有何不同?令影迷相當期待。

而希區考克的名作「迷魂記」,曾經獲英國視與聽雜誌選為影史10大佳片第1名,也曾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影史10大懸疑片第1名,幾乎是這位「緊張大師」最傑出的經典,片中詹姆斯史都華扮演有懼高症的退休警官,無意受到老友之託,保護對方遭到靈體附身的妻子,某天這位妻子竟墜樓身亡,造成他的陰影,沒多久卻又發現長得跟她一模一樣的女子出現眼前,才查出背後離奇的真相。小勞勃道尼的演技應能勝任愉快,但重拍經典往往吃力不討好,新版「迷魂記」能否讓小勞勃道尼的演藝生涯再創新的高峰?各方都拭目以待。

小勞勃道尼為新迷你影集理光頭。(路透資料照片)

小勞勃道尼為新迷你影集理光頭。(路透資料照片)

小勞勃道尼曾是漫威超級英雄片一哥。(路透資料照片)

小勞勃道尼曾是漫威超級英雄片一哥。(路透資料照片)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漫威
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超驚人!演鋼鐵人讓小勞勃道尼總共賺了這麼多錢?
超驚人!演鋼鐵人讓小勞勃道尼總共賺了這麼多錢?
不是小勞勃道尼、阿湯哥 漫威總裁首曝「鋼鐵人」是他
不是小勞勃道尼、阿湯哥 漫威總裁首曝「鋼鐵人」是他
小蜘蛛Tom Holland變成熟魅力不減   網笑「在模仿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嗎?」
小蜘蛛Tom Holland變成熟魅力不減 網笑「在模仿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嗎?」
真的哭了!小勞勃道尼確認告別鋼鐵人與漫威電影:都結束了
真的哭了!小勞勃道尼確認告別鋼鐵人與漫威電影:都結束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