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凱特溫絲蕾「一招坦誠相見」和李奧納多破冰,惹怒導演差點當不成「傑克」 10件《鐵達尼號》你必須知道的事!

2023-02-18 12:17 udn STYLE Alice

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今年迎來25週年,即使在電視上重播看過幾百遍,還是會想進電影院,再次感受被震撼的心情,而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和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蘿絲與傑克」,兩人在電影中的細膩情感,描述的恰到好處,傑克犧牲自己為了救蘿絲的經典畫面,更讓人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但別看兩人在電影裡淒美的故事形象,其實他們在片場裡可是大家的開心果,兩人在戲外沒有交往,但至今卻是彼此的人生摯友。而本篇就來整理關於《鐵達尼號》的10件趣事,說不定有些細節還是你不知道的!

1.李奧納多不是「傑克」的第一人選

大家都知道李奧納多憑著這部電影闖出知名度,也認為他痞痞的的帥氣樣貌,和傑克的人設相當符合,但他其實並不是傑克的第一人選。最一開始的男主角人選,是《年少輕狂》、《絕配冤家》、《星際效應》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雖然沒有得到傑克這個角色,但後來在《華爾街之狼》也有與李奧納多合作,算是相當有緣分。

2.試鏡惹怒導演

據說,要李奧納多試鏡的,就是凱特本人,她當時已經拿到蘿絲這個角色,看了劇本後認為李奧納多的特質和傑克相符,並推薦他去試鏡,不過李奧納多以為只是要和導演、凱特開一場小會議,因此當導演要求他和凱特唸台詞飾演一段時,李奧納多果斷拒絕,這個行為和態度瞬間惹怒導演,當場要求他離開。

3.最後選李奧納多的原因

後來李奧納多得到這個角色,或許有一半的功勞是靠凱特的「極力爭取」。當李奧納多妥協導演念台詞後,原先不愉快的氣氛全部消散,導演馬上認定他就是要找的男主角,而後續凱特也不斷將導演「洗腦」,表示真的很想要和李奧納多合作,甚至說道:「他就是傑克本人,不用我沒關係,但一定要用李奧納多!」

4.第一場戲就是那場經典的裸戲

經過多災多難的選角過程,兩人終於迎來他們的第一場戲,就是蘿絲戴上「海洋之心」,要求傑克幫他畫素描畫像的場景,而凱特為了緩解兩人還有些尷尬的氣氛,在開拍前,就跑到李奧納多前和他打招呼,下一秒就將身上唯一的袍子打開,這個調皮開玩笑的舉動,瞬間讓關係破冰,後來在片場中兩人時不時都會開對方玩笑,相當歡樂。

5.素描畫是出自導演之手

再回來說到這場戲,傑克手中的蘿絲素描畫,其實是導演本人畫出來的。他有一位藝術家母親,從小就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成長,因此在電影中看到的所有素描畫像,都是出自導演之手,而這張畫像後來更以1.6萬英鎊(58萬以上台幣)售出。

6.導演很愛客串

詹姆斯卡麥隆身為這部電影的導演,除了顧所有細節大小事之外,其實他還很喜歡出現在電影客串,當做小彩蛋。電影開頭,當所有人排隊給船員檢查身體狀況,當時有一位黑髮捲髮、留滿鬍子的男子出現,那就是導演本人,而後來好幾個片段裡,也可以看到他在背景裡穿梭。

7.對吻戲感到厭煩

其中電影中,不只一次出現傑克與蘿絲的吻戲,當時李奧納多就有分享過,自己心目中的「最佳親吻對象」就是凱特,但反觀女方卻超討厭拍吻戲,也順便爆量李奧納多也不喜歡,因為每次接吻,都會被嘴唇都會被口紅染色,還要重拍,非常麻煩。

8.還原度百分之百的致敬

《鐵達尼號》故事出自真實船難事件,導演也在電影中,不只一次展現致敬,例如堅守崗位的船員、船長,和家人分開的乘客,在貴賓室裡互相依偎的老夫妻,安撫乘客直到最後的三位音樂家等,還有最後一幕蘿絲於夢中再次遇見傑克,而傑克身後的時鐘指著2點20分,正是鐵達尼號沈船的時間。

9.席琳狄翁根本不想唱這首歌

這部電影除了劇情之外,加上經典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更是畫龍點睛,但其實原唱席琳狄翁(Céline Dion)一開始根本不想唱這首歌,最初聽到的版本,還是她的老公哄騙她是試唱,才免強願意唱出來的。

10.傑克必須死,才能算是沒有「遺憾」

在25週年重新上映電影之前,有不少粉絲對傑克必須死這件事而感到難過,畢竟誰不想到快樂結局,因此不斷出現「傑克其實可以活下來」的討論,而導演也非常有實驗精神,為了證明自己的做法並沒有錯,找來兩位演員重新演示那一幕,體型、身高、衣服、木板道具等都一比一還原,他們試了好幾種方式,但僅有一個姿勢免強能讓兩人待在木板上,雖然實驗證明傑克確實有機會活下來,但換個角度想,就算傑克真的知道自己有辦法活下去,但他肯定不願意放棄能讓蘿絲百分之百存活的機會,而只有傑克死了,才能讓這段愛情更加刻苦銘心。

》《安眠書店》潘巴奇利過去和布蕾克萊佛莉交往超低調?《花邊教主》編劇:戲都拍完了我才知道

》《哈利波特》主演三人近況如何?艾瑪華森除了斜槓,感情生活也精彩 但真正的「人生勝利組」是他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李奧納多
鐵達尼號
凱特溫絲蕾
你可能會喜歡
最愛的接吻對象 李奧稱凱特「我的女孩!」
最愛的接吻對象 李奧稱凱特「我的女孩!」
這些更好看!5個奧斯卡漏網鏡頭
這些更好看!5個奧斯卡漏網鏡頭
自打嘴巴?李奧納多澄清無只愛嫩妹 卻打槍28歲女主持
自打嘴巴?李奧納多澄清無只愛嫩妹 卻打槍28歲女主持
回頭愛嫩草?李奧納多爆出23歲新緋聞對象 其實是烏龍
回頭愛嫩草?李奧納多爆出23歲新緋聞對象 其實是烏龍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