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年金球獎入圍名單5大亮點!《阿凡達2》、《捍衛戰士2》搶最佳影片,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首爭影后

2022-12-25 11:00 Bella 儂儂

2023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雖然在疫情之下電影產業風風雨雨,但還是有不少優秀最品振奮人心,而今年的金球獎名單許多叫好叫座、呼聲超高的作品都沒有少,包括橫掃全球票房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取材個人經歷的《法貝爾曼》、楊紫瓊更是以生涯代表作《媽的多重宇宙》首征「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1.最佳影片堪稱死亡組

圖/儂儂提供  source:二十世紀影業、UIP

圖/儂儂提供 source:二十世紀影業、UIP

今年的最大獎「戲劇類最佳影片」堪稱死亡之組,詹姆斯卡麥隆推全球最賣座系列續集《阿凡達:水之道》、貓王傳記電影《貓王艾維斯》、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人之歌《法貝爾曼》、凱特布蘭琪《塔爾》都相當具有話題性,而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今年締造票房奇蹟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啦!這部點影不但為IP續作立下了最好示範,也在疫情、串流夾殺下,讓戲院恢復

往日榮光。

2.布蘭登費雪成影帝大熱門

圖/儂儂提供  source:A24

圖/儂儂提供 source:A24

《神鬼奇航》系列男星布蘭登費雪,走過受傷、性騷、封殺等風波,以新作《我的鯨魚老爸》成為影帝熱門人選,他飾演重達272公斤的男同志,當初為了情人拋棄妻女,在晚年重病時試圖與女兒修復關係。另外本屆爭奪此獎項的還有奧斯汀巴特勒《貓王艾維斯》、「金鋼狼」休傑克曼《愛.子》、比爾奈伊《倫敦生之慾》,還有新生代演員傑洛米普《The Inspection》。

3.凱特布蘭琪有望拿第三座影后?

圖/儂儂提供  source:UIP

圖/儂儂提供 source:UIP

今年入圍戲劇類女主角獎的作品幾乎都是以女性為主視角的作品,包括有望拿下第三座金球影后的《塔爾》凱特布蘭琪飾演王牌指揮,《光影帝國》奧莉薇亞柯爾曼從中年婦女視角回顧導演山姆曼德斯的成長記憶,《女王》薇拉戴維絲重現非洲歷史上驍勇剽悍的女性將領,《金髮夢露》則是安娜德哈瑪斯重新詮釋巨星瑪麗蓮夢露的傳記電影。《法貝爾曼》蜜雪兒威廉絲雖然不是純以女性視角出發,但也有入圍。

4.楊紫瓊首爭喜劇影后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台北双喜電影

圖/儂儂提供 source:台北双喜電影

在音樂及喜劇女主角方面也是一大看點之一,宦即不同世代的實力女演員,最受矚目的是楊紫瓊首次以生涯代表作《媽的多重宇宙》入圍,但其他對手也是來勢洶洶,像是安雅泰勒喬伊在《五星饗魘》中的表現氣勢完全不輸「佛地魔」雷夫范恩斯,瑪格羅比新作《巴比倫》也相當有看頭。

5.《伊尼舍林的女妖》成最大贏家

圖/儂儂提供  source:探照燈影業

圖/儂儂提供 source:探照燈影業

這次獲得最大獎項的則是愛爾蘭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獲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男配、女配、劇本、配樂等8項提名。由馬丁麥多納執導柯林法洛、布蘭頓葛利森主演,講述在愛爾蘭內戰期間一座虛構島嶼「伊尼舍林島」一對老友發生的種種獵奇故事。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黑豹」查德威克金球獎之後再闖奧斯卡!盤點5項驚人紀錄,遲來的影帝用演技征服人間

延伸閱讀:2022金球獎得獎名單揭曉!妮可基嫚再摘后冠、《魷魚遊戲》吳一男獲頒最佳男配角,成南韓史上第一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阿凡達
楊紫瓊
金球獎
休傑克曼
湯姆克魯斯
凱特布蘭琪
你可能會喜歡
威尼斯影展公布競賽片 龐德女郎「18禁」扮夢露搶影后
威尼斯影展公布競賽片 龐德女郎「18禁」扮夢露搶影后
休傑克曼剃光頭 盤點為戲落髮明星
休傑克曼剃光頭 盤點為戲落髮明星
金球獎倒數一周 貓王、「阿凡達」大導演出席
金球獎倒數一周 貓王、「阿凡達」大導演出席
兩條線遮乳南半球包不住!六位奧斯卡女神降臨坎城紅毯 湯唯提裙奔跑靈動笑容美到上熱搜
兩條線遮乳南半球包不住!六位奧斯卡女神降臨坎城紅毯 湯唯提裙奔跑靈動笑容美到上熱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