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無知低俗 VS. 逆向宣傳?Balenciaga「性化兒童」太超過挨轟 攝影師、超模秒切割

2022-11-24 11:03 udn STYLE Lily

法國高端精品巴黎世家Balenciaga),為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推出Object靈感假日系列,包括家居選物、寵物服飾與香氛類產品。這系列廣告請來知名紀實攝影師加布里埃萊加林伯蒂(Gabriele Galimberti)親自掌鏡拍攝,以他一貫「整齊排列」藝術風格呈現巴黎世家各種商品。

圖/摘自推特

圖/摘自推特

不過其中兩張畫報卻引來網友群起撻伐與抗議,官方也在爭議爆發後火速下架,創意總監Demna更是連發兩篇道歉文以平息眾怒。在早前巴黎世家的Object靈感假日系列網頁中,其中一個孩子手拿紫色絨毛熊布偶站在沙發上,面前的茶几上擺放各式精美酒杯;他手中的絨毛熊身上有皮革的束縛服裝,孩子表情則一臉驚恐。另一張是另一個孩子提著手上、腳上都有皮革手環,且穿著漁網裝、戴鐵鍊項鍊的絨毛熊包包。兩組照片都讓許多網友表示不適、不安,質疑主題有性化兒童、剝削兒童與BDSM的元素存在,紛紛抗議巴黎世家下架道歉。

除了這兩張飽受爭議的照片外,還有一張是與愛迪達聯名的Hourglass沙漏包下壓著的文件,內容似乎是美國最高法院 2002 年的「阿什克羅夫特訴言論自由聯盟案」(Ashcroft v. Free Speech Coalition)摘錄,該案件維護涉及未成年人的色情製品聯邦法規。對此,創意總監Demna火速將照片下架並發表道歉聲明:「對於我們的廣告畫報可能造成任何冒犯,我們深感抱歉。我們的絨毛熊布偶不應在本次拍攝中跟兒童一起入鏡。我們已移除所有網站上爭議照片。」

接著針對爭議文件發表第二篇聲明:「我們為在我們Object靈感假日系列展是令人感到不安的文件道歉。我們非常重視這件事,並且正在對負責拍攝、製作佈景和未經批准物品的各方採取法律行動。我們強烈譴責以任何形式虐待兒童,我們支持兒童的安全與福祉。」但仍讓外界質疑是在甩鍋,並提出疑問:難道所有拍攝方向與構圖都沒有經過討論與確認嗎?

負責此次拍攝的攝影師加布里埃萊加林伯蒂也在昨(23)發布聲明,表示此次拍攝方向的決定權並不在自己手中,他表示:「我無法對巴黎世家的選擇發表評論,但我必須強調,我無權以任何方式選擇產品、模特兒或它們的組合。作為一名攝影師,我只是被要求照亮指定的場景,並根據我的個人風格拍攝照片。」他接著補充:「我懷疑任何有戀童癖傾向的人都會在網絡上搜索,不幸的是,他們很容易找到跟我完全不同風格的圖片,這些搜尋的可怕內容絕對是露骨的。像這樣的公審是針對錯人,分散對真正問題的注意力和罪犯。」最後他也強調有爭議文件的照片並不是自己的作品,是別人拍的。

事實上,巴黎世家在上個月因肯爺(Ye/Kanye West)的歧視言論跟爭議火速與對方切割,而這次則因自家的爭議被攝影師切割,就連曾合作過的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也刪除了她在IG上發布跟巴黎世家合作的內容。至於品牌代言人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也成為譴責對象,不少網友表示她是四個孩子的媽,至今仍保持沉默很不可取。也有網友表示巴黎世家不是第一次因爭議而達到宣傳目的,此次是真的無知還是逆向宣傳,也有待日後觀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巴黎世家
金卡達夏
貝拉哈蒂德
Balenciaga
你可能會喜歡
小哈潑獻暖心手做卡片、布魯克林曬爸帥照 好萊塢名人們的父親節特輯
小哈潑獻暖心手做卡片、布魯克林曬爸帥照 好萊塢名人們的父親節特輯
初代天后級IT包現身!Balenciaga「機車包」Le City  強勢回歸
初代天后級IT包現身!Balenciaga「機車包」Le City 強勢回歸
沒看過這麼「派」的楊紫瓊?Balenciaga「巴黎是家」諧音哏  大秀法式幽默
沒看過這麼「派」的楊紫瓊?Balenciaga「巴黎是家」諧音哏 大秀法式幽默
最潮HJ現身!Balenciaga高訂珠寶  網站預訂販售開賣!
最潮HJ現身!Balenciaga高訂珠寶 網站預訂販售開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