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10件事帶你了解《黑豹2》露琵塔·尼詠歐!耶魯大學戲劇高材生,曾打敗珍妮佛勞倫斯拿下奧斯卡女配角?

2022-11-22 11:00 Bella 儂儂

曾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近日在今年漫威壓軸巨作《黑豹2:瓦干達萬歲》的倫敦首映會上,以一身華麗的De Beers鑽石珠寶紅毯造型驚艷四座,並且品牌同時宣布她成為首位De Beers全球品牌大使!這位在近年快速崛起的黑人女星,不僅打敗過茱莉亞·羅勃茲、珍妮佛羅倫斯等一線女星,更入選《時人》全球最美女人以及《富比士》評選的非洲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究竟她有什麼魅力讓全球都陷入了黑珍珠風暴,讓儂編來帶大家好好認識露琵塔·尼詠歐吧!

1. 背景

圖/儂儂提供    Source:Michael Kors

圖/儂儂提供 Source:Michael Kors

露琵塔出生於1983年墨西哥城,因父親的政治學教授工作舉加搬至非洲肯亞,露琵塔便在當地長大,進入美國頂尖學府耶魯大學就讀,主修電影及戲劇研究。畢業後因緣際會回到肯亞,進入電影劇組從事幕後工作。之後出演當地電視劇,第一次以演員身分登上螢光幕。2009年首次自編自導,以肯亞白化症人士為題材的紀錄片《In My Genes》,並以此片參加數個影展。

2.《自由之心》女配角獲獎無數 - - 生涯轉捩點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d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da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是當之無愧的史詩級作品,在2014年除了取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大獎,也讓露琵塔以好萊塢新人之姿,擊敗眾多勁敵,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露琵塔飾演的悲慘女黑奴一角,深刻又真實的演技受到一至好評,讓露琵塔聲名大噪,她在獲獎時真情流露的說道:「我想告訴所有有夢想的人們,只要你願意堅持就得以美夢成真。」

3. 入選全球最美女性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ople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ople

在以《自由之心》斬獲多方大獎的同時,露琵塔得到美國「時人雜誌」(People)評選為2014年「全球最美麗的女人」,她是繼天后碧昂絲Beyoncé和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後,第三位獲得此項殊榮並登上封面的黑人女星,別具跨時代的重大意義。在白人女星為主的好萊塢中,露琵塔健康光澤的黑亮皮膚、像黑色的珍珠一樣耀眼迷人,都讓她更具獨特的美麗。

4. 出演經典《Star Wars》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sney / Victor Chavez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sney / Victor Chavez

星際迷一定不會錯過這個消息,露琵塔出演《Star Wars:原力覺醒》宇宙海盜 Maz Kanata 一角,正式進入《Star Wars》星際大戰的浩瀚宇宙,亮眼的演出和經典作品的曝光度,讓她收穫了大量的新粉絲。

5. 零緋聞

圖/儂儂提供    Source:Alexander McQueen

圖/儂儂提供 Source:Alexander McQueen

露琵塔本人的低調是好萊塢眾所皆知的新聞,每次紅毯或公開場合她都獨自出席,頂多和家人參加,私下生活非常低調神秘,幾乎可以說是0緋聞。外界之前猜測過的緋聞對象有Michael B. Jordan、影帝Jared Lego還有西洋歌后Janelle Monae, 但她從來不做出任何回應,在一段與Hollywood Reporter的採訪她曾表示,她把工作放在她的”戀愛史”前面,也不希望大關注她的私生活。

6. 出演漫威系列電影《黑豹》

圖/儂儂提供    Source:漫威影業

圖/儂儂提供 Source:漫威影業

 

首部漫威黑人英雄電影《黑豹》,匯集了全球最優秀的黑人演員,露琵塔當然也身在其中,出演了黑豹帝查拉情人「娜奇雅」。而近日萬眾矚目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剛剛上映,是主演查德威克鮑斯曼逝世兩年後才登場的續作,對於露琵塔、其他演員們以及觀眾而言,這部電影將繼續把「黑豹」的英雄精神傳承下去。

7. 感謝Emma Thompson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or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or

演出《自由之心》後爆紅,露琵塔立刻就受到全球的矚目,但其實行事作風一向低調樸素的她,有點無法承受龐大的壓力,在去倫敦拍攝《Star Wars星際大戰》的期間, 英國資深女星Emma Thompson邀請她共進晚餐,席間Emma回想起往事,分享自己曾經離開演藝圈8年以上,圈內人都認為她應該再也無法回來,但是她用實力去證明了自己,她的這番話鼓舞了露琵塔,也讓她決定接演百老匯舞台劇《Elipsed》的演出,至今露琵塔一直都緬懷在心。

8. 最具影響力的非洲女性

圖/儂儂提供    Source :Louis Vuitton

圖/儂儂提供 Source :Louis Vuitton

露琵塔曾提到自己小時候也嚮往透亮的肌膚和柔順的直髮,但經過年紀的增長她也找到屬於自己、黑人女性的美麗。更透過自己的電影演出意識到她的出現,能讓許多黑人女性對自己的外表以及種族有所改觀,能夠自信的接受並擁抱自己的美麗,所以在2020 年《富比士》將她評為非洲 50 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9. 首位De Beers全球品牌大使

圖/儂儂提供    Source :De Beers

圖/儂儂提供 Source :De Beers

露琵塔近日出席《黑豹2:瓦干達萬歲》的歐洲首映,以充滿流動感與力量的禮服搭配De Beers鑽石珠寶現身,優雅展現首位De Beers全球品牌大使的自信魅力,她受訪時表示:「很榮幸能成為 De Beers 的首位全球品牌大使,與 De Beers 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我對全球婦女權益的倡導。」

10. 生活簡單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印象中的西洋巨星,都住在比佛利山或曼哈頓奢華的豪宅別墅中,露琵塔偏偏不一樣,她住在布魯克林區的Fort Greene ,這裡是她從大學畢業後一直居住的住所,不論成名與否,都在這個簡單的小區住了十年左右。她的日常生活除了拍戲外,周末喜歡去當地的農夫市集或是跟朋友去小餐館聚餐,就像一個普通人一樣生活在紐約。她也不怕被認出來,畢竟她說過:「紐約人可太忙了,怎麼會有時間在街上認出我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2漫威年度壓軸大片《黑豹2》6大看點分析!蕾哈娜開金口唱主題曲、致敬查德維克超催淚!

延伸閱讀: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5大看點!「黑豹妹」舒莉從療傷之旅走向王者之路,片尾「史上最療癒彩蛋」超暖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新造型太美!NewJeans Hanni「出道最短髮型」曝光 Danielle復古羊毛捲100%洋娃娃無誤
新造型太美!NewJeans Hanni「出道最短髮型」曝光 Danielle復古羊毛捲100%洋娃娃無誤
7-ELEVEN聯名「金色三麥」推5款新品!「金色三麥蜂蜜泡泡風味思樂冰」限時第2杯10元
7-ELEVEN聯名「金色三麥」推5款新品!「金色三麥蜂蜜泡泡風味思樂冰」限時第2杯10元
申敏兒x金永大浪漫喜劇《因為不想吃虧》6看點!為公司升遷「假結婚」而促成的姐弟戀!《上流戰爭》妹妹韓智賢來助攻
申敏兒x金永大浪漫喜劇《因為不想吃虧》6看點!為公司升遷「假結婚」而促成的姐弟戀!《上流戰爭》妹妹韓智賢來助攻
金曲35主視覺曝光!請到這位大師「三度操刀」
金曲35主視覺曝光!請到這位大師「三度操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