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輸了世界但贏得妳!「網壇傳奇」費德勒的10大金句 310周世界第一背後是鐵漢的柔情

2022-09-16 11:35 udn STYLE Clee

國際網壇的傳奇人物「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退休!他身為擁有20座大滿貫賽冠軍金盃的頂尖選手,以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之姿累計310周,其中包括連續237周世界排名第一。

一路走來擁有不少高光時刻,但理所當然也會有挫敗,不過保有穩定的心態、正面積極的態度才是一名選手能從優秀到頂級的關鍵核心。以下盤點「費爸」曾說過的勵志金句,讓他的熱情、努力、自信與勇敢帶領著大家成為更好的自己。

1.保持自信、主動出擊

「我決定要打得更積極,而不是等待失誤,我想這就是能贏得溫布頓的方式,就是要用進攻取勝,相信你能做到,而這也是我今天做的。」

2.永遠不輕言放棄

「去年我覺得自己差一點就贏了,今年一路落後,真的很辛苦,但這不是我最後一次的法網,明年我會盡全力奪冠。」

3.愛你所選


「在你的生命中,有些事情是你所擅長、能做到最好、不會輕易放棄的,對我而言,它就是網球。」

4.球賽有輸有贏,但目標永遠只有一個


「對我而言,世界第二、第三或是第十都沒有太大區別,在我的字典裡,只有第一和不是第一。」

5.對手不是敵人,是值得尊敬的人


「我對所有人敬畏,但我並不懼怕他們。」

6.能遇到一生摯愛,是除了得名外最大的獎賞


「雖然我沒拿到銅牌,但遇到了妻子米爾卡,我收穫了最大的大獎。」

7.我只是漫天星辰裡的一顆星,但網球是永恆


「在網球運動裡,我們很渺小,我離開了還會有新的人,不論現在的成就如何,我終究是一顆流星,而網球永恆,個人永遠無法超越。」

8.在勝負面前,要知道自己是誰


「做一個重要的人當然好,但更重要的是成為一個好人。」

9.信念成就一切


「A man who wins is a man who thinks he can.」

10.退休是and,不是end


「我明白是時候該結束職業生涯了,我未來會打更多網球比賽,但不是大滿貫或其他巡迴賽事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費德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周董根本寵妻魔人?「退居」幕後只為成全昆凌這畫面
周董根本寵妻魔人?「退居」幕後只為成全昆凌這畫面
費德勒、艾卡拉茲  10月「上海勞力士大師賽」見證傳奇
費德勒、艾卡拉茲 10月「上海勞力士大師賽」見證傳奇
凱特王妃、貝克漢、費德勒都來了!運動賽事變身時尚伸展台  品味穿搭無中斷連發
凱特王妃、貝克漢、費德勒都來了!運動賽事變身時尚伸展台 品味穿搭無中斷連發
唯一和Rosé十指緊扣的那個男人 演繹COS新廣告帥度破表
唯一和Rosé十指緊扣的那個男人 演繹COS新廣告帥度破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