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只湯姆霍蘭德刪IG!「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席琳娜都曾遠離社群,背後原因暗藏網路霸凌與社交焦慮問題

2022-08-30 11:00 Bella 儂儂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近日在IG上以一支影片宣布將暫離所有社群媒體:「我發現IG和Twitter的(留言)過於刺激,心理健康快被壓垮了!」,然而小蜘蛛人並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明星,「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也因為「黑豹事件」刪IG至今,「流行樂小天后」席琳娜則表示3年前退出社群讓她的心態更健康,透過了解他們遠離社群的原因,我們也可以了解到自己是不是正在經歷社群焦慮,並避免成為網路霸凌的加害者。

1.湯姆霍蘭德

因為演出漫威《蜘蛛人》系列電影而人氣飆升的湯姆霍蘭德,在IG上擁有超過6,700萬粉絲,平時除了工作外,與Zendaya 的戀情也一直是媒體的關注焦點,公私生活都被攤在陽光下檢視,近日則因為多位酸民的惡意攻擊,讓他深受其擾:「當我讀到關於我的言論時,會不斷陷入其中,而這對我的精神狀態很不利,所以我決定退後一步、刪除掉這些APP。」,他同時強調若有心理健康問題都不該感到羞恥,並可以透過專為青少年打造的公益機構stem4尋求幫助。

2.伊莉莎白歐森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因為英雄角色「緋紅女巫」走紅的伊莉莎白歐森,被許多影迷封為漫威女神,2017年在經紀公司的要求之下開通了IG帳號,但個性低調的她不僅文章更新緩慢,也從來不PO私生活相關的照片,但沒想到在2020年「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的過世消息傳出後,歐森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哀悼,遭酸民灌爆留言,過不久後歐森就刪除IG帳號,至今都沒打開:「我喜歡閱讀文章、Blog,但我不喜歡每次發文前就需要思考,我應該發布這個嗎?這件事非常不健康。」

3.席琳娜戈梅茲

「迪士尼小天后」席琳娜,她在2017年IG帳號被駭客入侵、散播她與前男友小賈斯汀的裸照後刪除了她的IG帳號,當時甚至是全球第3多追隨者的名人,但她決定把生活重心放回與人相處,此後她因為紅斑性狼瘡經歷過換腎手術、走過躁鬱低潮期,並創立自己的美妝品牌Rare Beauty,時隔3年她則重新透過社群分享自己的躁鬱症經歷,並成立公益社群平台WONDERMIND,一起幫助再經歷心理健康問題的朋友。

4.紅髮艾德

「金曲製造機」紅髮艾德在2017年時因為Glastonbury音樂節的「假唱事件」而遭網友猛烈出征,讓他首次退用社群,後續他帶著專輯《÷》回歸歌壇,但出演《權力遊戲》第七季又再度迎來兩極聲浪評價,只能說人紅是非多,厭倦酸民文化的他,最終選擇刪除Twitter,留下IG同步更新近況,在IG上他則努力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為罹患骨髓癌的演唱會經紀人女兒,發起「#JoinforJasmi」尋找血液幹細胞捐贈者的活動,紅髮艾德不僅用社群做了對的事,這則充滿愛的貼文無疑是給酸民們最好的示範。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你不知道的蜘蛛人!7件事了解湯姆霍蘭德,「滑IG」才知道自己被選上角色?

延伸閱讀:貝嫂、緋紅女巫熬夜氣色像18歲!女星人手一罐「德國AB抗老藍霜」再貴也暢銷的原因是...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湯姆霍蘭德
伊莉莎白歐森
你可能會喜歡
紅毯唯一翻車?伊莉莎白歐森「花瓣遮點」擋不住酥胸炸出 「神秘三角透視」慘被批:捲筒衛生紙
紅毯唯一翻車?伊莉莎白歐森「花瓣遮點」擋不住酥胸炸出 「神秘三角透視」慘被批:捲筒衛生紙
她也要畢業?「緋紅女巫」坦承不懷念 被漫威開除也行
她也要畢業?「緋紅女巫」坦承不懷念 被漫威開除也行
「緋紅女巫」為情夫殺紅眼「小鎮主婦的愛與死」飆演技
「緋紅女巫」為情夫殺紅眼「小鎮主婦的愛與死」飆演技
范冰冰炸出渾圓酥胸、Lady Gaga搶穿Versace新作!奧斯卡非黑即白禮服當道、紅毯五美是她們
范冰冰炸出渾圓酥胸、Lady Gaga搶穿Versace新作!奧斯卡非黑即白禮服當道、紅毯五美是她們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