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嗆安娜溫圖沒人性!美國《VOGUE》資深編輯André Leon Talley去世 享壽73歲

2022-01-19 17:23 udn STYLE Lily

美國《VOGUE》資深編輯、《超級名模生死鬥》評審、時尚記者、造型師André Leon Talley在昨(18)天過世,享壽73歲。他是《VOGUE》第一位非裔美國男性創意總監,同時也是「時尚惡魔」安娜溫圖的好友。André Leon Talley一向敢怒敢言,經常提倡時尚多元化的議題而受到追捧,先後出版過回憶錄、時尚工具書,也曾推出過紀錄片,還為歐巴馬一家做過造型,是當代時尚圈舉足輕重的人物之一。

André Leon Talley早年畢業於北卡羅來納中央大學與布朗大學,曾拿過法國文學學士學位文學碩士學位與法國文學藝術學位。畢業後他前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成為「時尚太后」戴安娜弗里蘭的學徒,出色能力獲得她的肯定。在戴安娜的引薦下André Leon Talley得以進入安迪沃荷工作室旗下的《Interview》雜誌擔任編輯,接著他在從1975年到1980年之間擔任《WWD》(女裝日報)與《W》時尚記者,中間也為《紐約時報》寫專欄。1983年正式擔任《VOGUE》的時尚新聞總監,期間他與安娜溫圖發展出亦師亦友的友情,經常可以看到兩人出席各大時尚場合。接著在1988年到1995年André Leon Talley成為雜誌首位非裔美國男性創意總監,雖然他在1995年辭職搬到巴黎為《W》工作,不過他仍是《VOGUE》的特約編輯,一直到2013年離職。

André Leon Talley在2020年出版了《雪紡風衣:一部回憶錄》,內容揭露了時尚圈的黑暗面,尤其描述安娜溫圖的篇章更是直白。他在書中表示自己2018年為了Met Gala紅毯採訪工作做準備,沒想到卻遲遲沒有等到編輯通知相關後續,原來自己的職務被一位網紅Liza Koshy取代,對此他痛批超過25年深交的安娜溫圖「沒人性」!直指對方明明可以打電話通知,自己也能坦然接受改變,但冷漠的態度讓他感到心寒。

André Leon Talley不僅是位時尚先驅,也是能與「時尚惡魔」安娜溫圖抗衡的大人物,他是Yves Saint Laurent、Karl Lagerfeld、Paloma Picasso、Diane von Furstenberg、Bethann Hardison、Manolo Blahnik等知名設計師的知己,也經常提攜新人設計師。另外也留下多本著作,個人自傳《雪紡風衣:一部回憶錄》是《紐約時報》的暢銷書,個人紀錄片《時尚教父的福音》也鼓勵了所有熱愛時尚的有色人種。對於他的離世,時尚界各大媒體也紛紛發文緬懷,包括昔日工作夥伴《WWD》、《W》、《VOGUE》、《GQ》、《The Business of Fashion》、《Marie Claire》等等,無不一對於時尚圈痛失一位精神指標人物感到惋惜。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安娜溫圖
VOGUE
Anna Wintour
你可能會喜歡
「未來在Vogue都不會看到有關他的消息」曾經是時尚圈的好戰友 如今安娜溫圖也切割肯爺了
「未來在Vogue都不會看到有關他的消息」曾經是時尚圈的好戰友 如今安娜溫圖也切割肯爺了
「惡魔總編」安娜溫圖嫁女兒了!盤點碧夏佛繼承時尚基因的時刻
「惡魔總編」安娜溫圖嫁女兒了!盤點碧夏佛繼承時尚基因的時刻
田馥甄「把難懂時尚變清新」 網友看到衣服完整樣貌驚呆了!
田馥甄「把難懂時尚變清新」 網友看到衣服完整樣貌驚呆了!
「時尚惡魔」安娜溫圖要離開《VOGUE》?雜誌這樣回應
「時尚惡魔」安娜溫圖要離開《VOGUE》?雜誌這樣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