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黛安娜王妃紀錄片,關於她,你還不知道的故事

2021-07-19 17:00 VOGUE VOGUE

黛安娜王妃在世上只活了36個年頭,但是她的人生故事以及她的造型風格,仍持續發酵。三部紀錄片讓你更了解她的一生,也看懂人生。她的造型更宛如盲目相信愛情到走向獨立的演變史。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黛安娜王妃1997年去世,在世上只活了36個年頭,但是關於她的一切卻仍在持續發酵。《王冠》影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重現了不少史實場景,在虛虛實實之間,其實埋藏著不少事實,包括她生前的暴食症。

由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飾演黛妃的電影《Spencer》於2021年上映,以她原本姓氏作為片名,焦點將放在她決定結束與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婚姻的那幾天,著墨在她獨立自主的個性。

各種關於黛安娜生平的小說、傳記也從不同角度描繪她,包括她從小是個有主見的孩子王、在音樂和舞蹈上挺有天分,到後來前王室傳記作家Penny Junor揭露了哈利王子性格受父母不和的陰影頗大,甚至黛安娜王妃因為查爾斯外遇,還曾致電卡蜜拉說要派人去暗殺她……。種種真假莫辨的傳聞比小說還引人入勝。以下三部紀錄片讓你更貼近她的真實人生:

1《黛妃的獨白_永遠的傳奇Diana: In her own words》

2019年國家地理頻道推出《黛妃的獨白_永遠的傳奇》紀錄片,以黛安娜接受安德魯莫頓錄下的訪問錄音,黛安娜親口說出許多故事:她自己的原生家庭就不美滿,曾在門後看到父親甩媽媽耳光的畫面。

16歲時她就與查爾斯王子相遇,當時她的一句安慰讓王子動心並開始交往,只不過黛安娜很快地就發現:「我們的問題,從婚禮當天就開始了。」這段婚姻一開始就「有三個人,太擠了」,而且她甚至曾親耳聽到查爾斯對著電話裡另一頭的女人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永遠愛你。」

黛安娜童年並不快樂,父母經常吵架,她也討厭形式上的派對,她對於父親樂於在派對上建立人脈卻不是為了聯繫感情感到不理解,這也讓她對於自己能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讓孩子快樂的長大特別憧憬。沒想到最後還是夢碎了。

她符合所有一切完美的外在條件:家境好、外貌佳、個性討人喜歡且出身貴族。遺憾的是她涉世未深,缺乏戀愛經驗,對於感情和婚姻都有著不實際的憧憬,對於自己將面對什麼壓力一無所知。

2 Diana: Story Of A Princess

由ABC製作的《The Story of Diana》回顧了戴安娜王妃的不幸命運,影片分為上下兩集,講述了戴安娜王妃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通過專家、記者、歷史學家、親屬如她的哥哥 Charles Spencer 的話語以及檔案圖片,重新拼湊出立體鮮明的戴安娜肖像,展露出她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他人,最終卻剩下孤獨一人的結局。

3《Diana, Our Mother: Her Life and Legacy》

這是由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要求製作有關於他們母親的紀錄片,以紀念她去世20週年(2017年)。首部《 Diana, Our Mother: Her Life and Legacy》在HBO Max播放,經過了那麼多年,兩個兒子終於能走出傷痛主動談論他們的母親,尤其黛安娜王妃意外身亡時哈利年紀還小,母親的過世與他生日相隔兩周,讓他許久都走不出這個痛苦。這部紀錄片透過兩位王子、黛安娜的哥哥以及Elton John 爵士,傳遞出戴安娜的一生,包括她對慈善工作的投入,以及她對兒子和身邊人的影響力。

黛安娜從19歲就因為可能嫁入皇室而受到媒體追逐。她在分居期間接受BBC訪問,直白說出自己的婚姻及感情狀態,以及自己受到憂鬱、暴食之苦,多年後黛安娜的胞弟痛批:「黛安娜之所以發生死亡車禍喪生,跟這場專訪脫不了關係。」她疑似因為躲狗仔追逐而車禍喪生。

她將感情放在孩子身上、投入慈善工作,主動擁抱愛滋孩童們破解人們的歧見,甚至在探訪孩童們時她還會思考,絕不戴帽子以免孩童不能和她親近。從一個有主見但是害羞的女孩,逐漸成為有主見而坦誠的黛安娜,大家從她的衣著上也看得出她的心路變化。

黛安娜的復仇裙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她大膽地突破皇室不喜歡象徵葬禮的黑色,以及低胸緊身又性感的突破。那宣告著黛安娜已不在乎那些禁忌和規範,「請叫我戴安娜,而不是戴安娜王妃….」她只想做自己。她再也不是那個承受不了壓力、受到王子忌妒或冷落只會轉過頭去偷偷落淚的女孩了。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 BY SEPTEMBER LE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史上最大咖新手YouTuber雙人組 英皇室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開通YouTube頻道!

她為何看起來總是那麼瘦?凱特王妃終於透露纖瘦秘訣

看見自己的價值就不需要刻意討好人!與其花力氣讓別人喜歡,不如先喜歡自己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紀錄片
英國皇室
威廉王子
哈利王子
黛安娜王妃
你可能會喜歡
「王冠」再挑動英皇室敏感神經!黛妃死亡車禍下季登場
「王冠」再挑動英皇室敏感神經!黛妃死亡車禍下季登場
凱特王妃美得像幅畫 與威廉王子出動追思黛安娜王妃
凱特王妃美得像幅畫 與威廉王子出動追思黛安娜王妃
從玩咖蛻變 哈利王子成為能挺身保護摯愛的人
從玩咖蛻變 哈利王子成為能挺身保護摯愛的人
不准幫梅根?凱特不忍了 逼兩位公主堂妹選邊站
不准幫梅根?凱特不忍了 逼兩位公主堂妹選邊站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