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從零開始的時尚奇才Alessandra Rich 為什麼英國皇室、歐美歌手、韓國女團都愛穿她的設計?

2020-10-14 16:40 udn STYLE Lily

我們喜歡從名人身上找尋穿搭靈感,像是當紅的偶像歌手、演員、電視名人,甚至是皇室成員,而設計師則成為許多時尚愛好者心中宛如神一般的存在,舉凡香奈兒女士、「老佛爺」卡爾拉格斐、日本潮流大神藤原浩、前紀梵希設計師Clare Waight Keller等人。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則是創業十年,憑著天生的才能在時尚界佔領一席之地的倫敦設計師Alessandra Rich,她從房地產業直接跳槽到時尚圈,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花兩年時間成名,現在是許多大明星指定合作的設計師之一,她的作品也被上述那些名人們搶著穿。

Alessandra Rich是位在義大利出生的倫敦設計師,她從小在義大利北部,一個靠近威尼斯的小鎮長大。鎮上鄰近許多有古老歷史的建築、別墅,也有歷史悠久的製鞋業、紡織業。她在十幾歲時設計了自己的婚紗,早期還曾花八個月設計首個品牌系列的前十件作品。Alessandra Rich在成為時尚設計師之前從事房地產業,她在十年前毅然決然踏進時尚圈,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她,憑著自身的才華迅速於2010年成立自己的同名品牌「Alessandra Rich」,並從創業第一天就不斷打電話給各個廠商、百貨公司,詢問對方要不要看看自己的設計,不過都被回絕了。

她曾在倫敦的哈羅德百貨販售自己的設計,後來她到巴黎的精品奢侈品聚集地「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展示作品,接著在麗茲酒店被英國電商平台Net-a-Porter創辦人相中,向Alessandra Rich買下設計後讓她聲名大噪。不過真正讓Alessandra Rich一炮而紅的是在2012年金球獎典禮上,「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穿著她設計的禮服走紅毯,還憑著電影《鐵娘子》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接著,前英國首相的妻子莎曼珊卡麥隆、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還有英國皇室們也穿著她設計的服裝參與活動,也可以說是梅莉史翠普建立的「鐵娘子時尚」形象成了免費的宣傳,讓許多名人也開始注意到Alessandra Rich的設計。

關於Alessandra Rich的時尚之路她自己則輕鬆表示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即使技術落後同齡設計師、沒有上過專業的學校,她還是憑著過人的觀察力、與生俱來的美感將腦中所構思的服裝一一實踐。Alessandra Rich說自己有本隨身攜帶的筆記本,她的靈感來源就是她每天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每位女性。而關於她的作品為何有不同年代的女性特質,她表示自己想將這些女性聰明、美麗又自信的特徵捕捉下來,再用設計將它們發揚光大。

Alessandra Rich曾經被問到「作為一個設計師,對你來說最重要的設計是什麼?」她則瀟灑回答:「最重要的是為她們設計的『女人』。」其實,「女性特質」在Alessandra Rich的作品中很常被看見,她不追隨潮流,而是以集結過去、現在的女性特質為靈感,打造出讓女人們產生共鳴的服裝,所以你可以看到她的服裝系列總有40年代到80年代的影子,但由21世紀的女性們來詮釋,卻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她的作品也受到韓國造型師們愛戴,BLACKPINK的JennieLisa、Twice的Sana、娜璉、Red Velvet的Irene、Joy、女歌手IU、Somi、時尚部落客Irene Kim等人都曾著用她的服裝。歐美名人則有Cardi B、碧昂絲、海莉鮑德溫、Alexa Chung、坎達兒珍娜、蔻妮卡戴珊等人。除了正規禮服外,Alessandra Rich的服裝種類也沒有太多限制,休閒服、連身褲、睡衣等等都是她的設計範圍,能在穿衣中找到樂趣、自信、優雅,就是Alessandra Rich的時尚哲學。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IU
碧昂絲
老佛爺
藤原浩
Lisa
梅莉史翠普
TWICE
Jennie
Red Velvet
Clare Waight Keller
你可能會喜歡
BLACKPINK全掉出前10名!「2023女團最美臉蛋」神顏IRENE第2、子瑜第5,冠軍是她
BLACKPINK全掉出前10名!「2023女團最美臉蛋」神顏IRENE第2、子瑜第5,冠軍是她
人間芭比掉出前10名!「2022 KPOP美貌擔當TOP10」最美偶像是她 擠下子瑜連2年蟬聯冠軍
人間芭比掉出前10名!「2022 KPOP美貌擔當TOP10」最美偶像是她 擠下子瑜連2年蟬聯冠軍
11月女團評價排行榜公開!TWICE竟輸給來自台灣的她
11月女團評價排行榜公開!TWICE竟輸給來自台灣的她
K-POP王者是他們不意外!Spotify公布2021年「全球播放量最高」韓流歌曲 你家愛豆上榜了嗎?
K-POP王者是他們不意外!Spotify公布2021年「全球播放量最高」韓流歌曲 你家愛豆上榜了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