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哈利梅根失去「殿下」頭銜 未來稱薩塞克斯公爵與夫人

2020-01-19 04:35 中央社 倫敦18日專電
英國哈利王子夫婦。美聯社

英國哈利王子夫婦。美聯社

白金漢宮今天表示,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不會再領取身為王室成員的納稅人資助,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白金漢宮表示,新安排將於2020年春天生效。

白金漢宮表示,哈利與梅根理解他們必須退出所有王室義務,包括正式的軍事任命,但他們私人的贊助與社團將會繼續經營。

白金漢宮聲明指出:「雖然他們將不再正式代表女王,但薩塞克斯公爵及夫人(Sussexes)清楚表明,他們所做的一切將持續榮耀女王。」

聲明表示:「薩塞克斯公爵及夫人將不再使用他們的殿下頭銜,因為他們不再是王室家族的工作成員。」

此外,哈利與梅根之前花費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373萬元)納稅人的錢,修繕在英國的住所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聲明表示,兩人表達了希望繳回的意願。

不過白金漢宮在聲明最後也指出,現階段不評論兩人未來的維安問題。

一切起因於10天前,哈利與梅根於8日拋出震撼彈,宣布要退至幕後,未來要在英國和加拿大兩地居住,還表示要財務獨立。

王室成員13日在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解決辦法,王儲查爾斯與威廉王子均出席。女王在會商後發布初步聲明,同意哈利與梅根未來可以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並表示仍有許多複雜問題待決。

女王今天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經過數個月的討論與近期的商討,我很高興我們一起找到了建設性且支持我孫子與他的家庭的方式。」

女王表示:「哈利、梅根與亞契(Archie)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我理解他們過去2年因為嚴密的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希望有更獨立的生活。」

女王也指出,她要感謝兩人為這個國家的付出,同時「對梅根很快成為家族的一員特別引以為傲」,並希望今天的協議能夠讓他們展開快樂、和諧的新生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英國皇室
梅根馬克爾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哈利、梅根婚離定了!不可能有別的結局?
哈利、梅根婚離定了!不可能有別的結局?
不准幫梅根?凱特不忍了 逼兩位公主堂妹選邊站
不准幫梅根?凱特不忍了 逼兩位公主堂妹選邊站
梅根不甘當「老2」 註定跟凱特不和?
梅根不甘當「老2」 註定跟凱特不和?
該不該邀哈利、梅根去查爾斯加冕禮?英民眾反應好意外
該不該邀哈利、梅根去查爾斯加冕禮?英民眾反應好意外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