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艾瑪史東、珍妮佛勞倫斯等人齊登封 好萊塢女力出擊

2017-11-16 12:16 udn STYLE 記者鄧舜之

最新一期《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雜誌封面一口氣找來六位好萊塢一線女星齊聚一堂,分別是艾瑪史東、珍妮佛勞倫斯潔西卡崔絲坦、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和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六人暢談各自在職場中面對的問題,期盼能替充斥著性別暴力、歧視與不平等的好萊塢帶來改變。

這組照片中,這六位女星穿著黑或白的洋裝或是褲裝,或坐或站一字排開,氣勢非凡。每位女性的眼神都堅定又燦爛,相當美麗。她們也分別拍了個人照,艾瑪史東以黑色西裝外套搭配短褲,俏皮又性感;珍妮佛勞倫斯穿著白襯衫和黑色寬褲,加上俐落的短髮,頗有幾分霸氣。最令人驚豔的是潔西卡崔絲坦,她穿著性感的緞面禮服,披上黑西裝外套,紅色長卷髮斜撥一邊,溫柔又不失堅毅。

六人也各自談論在好萊塢工作面臨的種種不公平待遇。珍妮佛勞倫斯表示,只要她起身想為自己爭取權益時,很容易被處罰或是受到羞辱。像她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決定去上個廁所,就有製片阻止她,還說她「不守規矩」。如果導演對她說了很難聽的話而她反駁了,還要擔心之後會沒有工作。珍妮佛勞倫斯更表示,就因為她會反抗,老早就被說「難搞」、是場「惡夢」。

潔西卡崔絲坦則說,好萊塢的問題就跟現在社會一樣,總是檢討被害人而不是加害者。她說有次著名編劇艾倫索金(Aaron Sorkin)跟他女兒說:「以後妳去工作後,要是有人侵犯妳,妳要尖叫或是反擊。」結果女兒反問他:「爸爸為什麼你教我保護自己,而不是叫那些人不要當變態?」潔西卡崔絲坦認為,無論好萊塢還是現今社會,大家都認為沒保護好自己是過失,但其實真正的責任,應該是掌權者不該濫用權力。

這陣子許多好萊塢的性騷擾、性侵案件一一浮上檯面,外界再次看見這表面光鮮亮麗的產業背後的陰暗。六位女星更一致指出,這些事件和好萊塢懸殊的男女同工不同酬問題息息相關。即便這些問題依舊存在,不免讓人感到氣餒,但就如同艾莉森珍妮所言:「至少這樣的文化已經逐漸在改變。」

》受害者不只一人?《花邊教主》Ed Westwick再被指控性侵

》瑞絲薇斯朋勇敢揭露性侵惡行 第二天照樣霸氣當時尚女郎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珍妮佛勞倫斯
潔西卡崔絲坦
Emma Stone
Jessica Chastain
Jennifer Lawrence
你可能會喜歡
當伴娘很可怕?小珍妮佛:伴娘要組工會
當伴娘很可怕?小珍妮佛:伴娘要組工會
最適合綠色的女星!潔西卡崔絲坦的「綠色時尚」吸睛指數百分百
最適合綠色的女星!潔西卡崔絲坦的「綠色時尚」吸睛指數百分百
 6「鍍」金馬!伯爵10億珠寶為紅毯登台
6「鍍」金馬!伯爵10億珠寶為紅毯登台
看不見明星架子 潔西卡崔絲坦狂讚要學習金馬獎
看不見明星架子 潔西卡崔絲坦狂讚要學習金馬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