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看到菲爾普斯這照片 UA肯定氣瘋了!

2016-08-23 00:00 聯合報 記者陶福媛
「飛魚」菲爾普斯穿NIKE登上雜誌封面,他的金主UA恐怕氣瘋了。圖/翻拍自Sports Illustrated雜誌

「飛魚」菲爾普斯穿NIKE登上雜誌封面,他的金主UA恐怕氣瘋了。圖/翻拍自Sports Illustrated雜誌

「戴資穎球鞋風波」在台灣引發紛擾,其實國外也有類似爭議。

最近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登上運動雜誌「Sports Illustrated 」封面,明明是Under Armour(UA)廣告代言人的他,竟然穿著NIKE長褲入鏡,業界表示:「這幀照片鐵定會讓UA抓狂!」

運動選手代言廣告的代價不菲,因此「禁穿他牌」是代言人的最高守則,菲爾普斯打從2010年就是UA旗下的廣告紅星,自然不會不懂這個道理,但NIKE是今年美國奧協和巴西主辦國奧協的贊助廠商,依規定美國奧運選手必須穿NIKE贊助的制服出席奧運相關的公開場合,但是否包括入鏡雜誌封面,則是個爭議。

據了解,當天菲爾普斯行程滿檔,前一秒才出席奧運的官方活動,依規定的確得穿NIKE,隨後他趕赴拍攝現場與其他選手合拍了這幀封面照,可見菲爾普斯就算犯錯,也不是故意的。

根據Apex行銷顧問公司的估算,該運動雜誌的閱讀人次達1,820萬份,NIKE賺到品牌的曝光價值高達45.3萬美金 (約1,500萬台幣),但吃了暗虧的UA恐怕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只能說,奧運期間是非常時期,運動選手百密難免一疏,身負各方贊助商代言合約的內容又相當複雜,讓選手很難逐一遵守,奧運協會、贊助廠商和選手此時只能彼此體諒,千萬別讓「戴資穎球鞋風波」重演,才能打造廠商、選手和奧運協會三贏的局面。

》小鮮肉顏值高 奧運男神大集合

》美翻里約!盤點奧運美女運動員

》里約奧運!妳不可不知道巴西超模們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奧運
Nike
麥可菲爾普斯
Under Armour
你可能會喜歡
柔道天菜楊勇緯舊照出土  呆萌樣激起女粉姨媽心  網:「快來讓姊姊照顧你」
柔道天菜楊勇緯舊照出土 呆萌樣激起女粉姨媽心 網:「快來讓姊姊照顧你」
舉重女神郭婞淳代言不多  卻點名這牌說「沒想到默默無名的我能有機會代言」
舉重女神郭婞淳代言不多 卻點名這牌說「沒想到默默無名的我能有機會代言」
盤點奧運裝!運動品牌摩拳擦掌出新款
盤點奧運裝!運動品牌摩拳擦掌出新款
新年穿新衣!潮牌、運動品牌最值得入手限定系列總整理
新年穿新衣!潮牌、運動品牌最值得入手限定系列總整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