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達珂塔露太多?《格雷2》男主角有意見

2016-08-23 00:00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
傑米道南(右)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忙碌。

傑米道南(右)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忙碌。

傑米道南(Jamie Dornan)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忙碌,另外軋戲團團轉,沒完沒了,等不及和老婆與兩個孩子今年稍微喘口氣,上上果嶺。

他說:「我到哪裡拍戲,他們都跟著我,但我寧願全家單獨度幾個周末,相處幾個夜晚,我該盡盡當爸爸的責任了。」

他忙些什麼?首先是最新兩部《五十道陰影》7月殺青,以及BBC北愛爾蘭電視影集《墮落》第三季;2013年開拍的《墮落》是他演藝事業真正起飛之作。

忙得不可開交之中,還擠進Netflix的軍事驚悚片《賈朵維爾之役》,全片根據真人實事而來,演一支愛爾蘭部隊奉聯合國之命進駐剛果,他是指揮官。然後是最新作《類人猿行動》,故事背景在納粹占領的布拉格,也以真人實事為藍本。

以忙翻的速度進出這麼多不同的時空,傑米道南說:「我喜歡這樣,心思保持忙碌,時刻在動,不過,有時候得花點工夫。」

真實故事 展開暗殺行動

工夫其實不小,包括用捷克腔說英語,像毫無作戰經驗的捷克民族英雄庫比斯(Jan Kubis)那樣丟手榴彈。1941年12月,盟軍展開〈類人猿行動〉,從倫敦空運一批流亡捷克人到布拉格暗殺有「布拉格屠夫」之稱的納粹要員海德利希,執行任務的都是臨時湊合的的生手;海德利希則是納粹〈最後解決方案〉(將猶太人滅種)的研擬者,是納粹黨衛軍(SS)的副總指揮,看好接班希特勒。當時派駐捷克。暗殺行動在1942年5月下手,海德利希出門習慣不帶隨扈,他拔手槍自衛,座車挨一枚手榴彈,他當場未死,一周後死於彈片感染,納粹報復,大搜主謀,處決五千捷克人,更多人被送入集中營等死,包括庫比斯的女友。暗殺隊沒有一人存活。

盛夏包著戰服 吃足苦頭

海德利希是二次大戰期間盟軍計畫暗殺的唯一納粹高層,是知名歷史事件,傑米道南雖然是北愛爾蘭人,但擔綱這部史竇影片。歷史感的沉重負擔不在話下。全片在布拉格取景39天,背景包括當年暗殺事件的實際地點,有些建築至今彈痕猶在。

演戰鬥英雄,盛夏裡成天抱著槍東奔西跑,全身包著戰鬥服,傑米道南說,他這輩子若說曾經希望身上不要那麼多衣服,就是拍《類人猿》之時。他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就經常沒穿那麼多衣服。

格雷中僅光屁屁 影迷失望

說到少穿些衣服,許多影迷失望在《格》片裡沒把格雷看光光,只看見他屁屁,而26歲的女主角達珂塔強生往往一絲不掛。

女光男不光,頗失平等,這是好萊塢的老問題了。今年2月,達珂塔強生在訪談中說,她讓人看那麼多而傑米道南沒露那麼多,有欠公平,真想發起運動,讓大家在接下來的格雷影片裡欣賞傑米道南全裸。

當事人也認為事涉不平等。他說:「我真的認為不公平,也了解女性為什麼對這事不滿。很多人喜歡女人脫掉衣服,變成性物,這些鏡頭有時沒有必要,而且我不以為然。」

傑米道南是Calvin Klein模特兒出身,鏡頭前脫脫穿穿早是家常便飯,演性愛戲也認為不值得太大驚小怪,說只在《格雷》首集有點不自然,因為還在摸索調子,以及和達珂塔強生磨合。

拍片期間,34歲的演員妻子艾美莉亞華納帶著兩人的三歲女兒一塊,三口子分不開。丈夫演性戲,她也開通說,那是他的演員工作,不必操心。

傑米杜南和達珂塔強生在法國海邊拍攝「格雷」兩部續集,都有清涼演出。圖/達志影像

傑米杜南和達珂塔強生在法國海邊拍攝「格雷」兩部續集,都有清涼演出。圖/達志影像

向公關要密碼 退出網路社群

對了,別在社群媒體找傑米道南。他成為無數女性的性愛幻想對象,但他說受夠了網路的難聽言語,「公眾對你愈有興趣,他們也變得愈可怕」,索性下網。

他說:「我去年在網路非常不活躍。我刪掉Instagram,還向公關要密碼才刪成。推特,去年只上過兩次。」

Instagram列印機「FotoNota」登台囉!列印時間約30秒,每2張50元。圖/誠品提供

Instagram列印機「FotoNota」登台囉!列印時間約30秒,每2張50元。圖/誠品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格雷
達珂塔強森
Jamie Dornan
你可能會喜歡
第89屆奧斯卡紅毯/傑米多南 牽老婆大放閃
第89屆奧斯卡紅毯/傑米多南 牽老婆大放閃
朴信惠、崔泰俊結婚照曝光      性感美胸穿格雷女婚紗「嫁給了愛情」
朴信惠、崔泰俊結婚照曝光 性感美胸穿格雷女婚紗「嫁給了愛情」
「格雷」男女主角都把衣服穿回來  他們接棒一脫成名?
「格雷」男女主角都把衣服穿回來 他們接棒一脫成名?
不用多餘的首飾就能光芒四射!「格雷女」達珂塔強森的鎖骨線條性感到不行 
不用多餘的首飾就能光芒四射!「格雷女」達珂塔強森的鎖骨線條性感到不行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