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Netflix《以神之名》揭邪教罪狀!日韓小說影射異教惡行,洗腦斂財+性虐待超真實!

2023-03-19 20:00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文∕尖端出版

近日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上架引發輿論譁然,以八集內容詳述韓國四名邪教教主罪行,分別是被爆性侵亞洲各地女教友的「攝理教」鄭明析、引起知名韓國懸案天花板自殺事件的「五大洋」朴順子、虐殺5歲男童的「嬰兒花園」金己順,以及長期染指女信徒的「萬民中央教會」李載祿,片中將他們荒唐無良的行徑一一揭露。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因真實記錄讓不少觀眾看得喘不過氣,無法置信這些令人髮指的邪教事件竟是真實存在,且影響力甚至超出韓國,連台灣校園都被入侵。其實過去韓國就有不少影視作品根據真實邪教改編,像是韓劇《小神的孩子們》劇情即是由目睹了宗教集體自殺案、擁有通靈體質的女主角展開,而劇中案件自殺人數也基本符合「五大洋」事件。

連續兩季都受到好評的韓劇《救救我》,描述邪教洗腦、監禁等各種手段,讓人直接聯想到韓國各種邪教組織。另外,由劉在明、韓藝璃、嚴泰九主演的電視劇《Hometown》也是改編自真實事件「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及「奧姆真理教」,劇情驚悚度完全不在《救救我》之下。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以擅長撰寫恐怖小說出名的日本作家澤村伊智,即將在台推出新書《邪教之子》,以描述沉迷新興邪教的家庭,反轉視角讓讀者無法放鬆精神,看完絕對毛骨悚然!而近期韓國超新銳作家李同建的小說作品《死亡花》也有不少影射韓國邪教的內容,故事起因於擁有神級醫術的主角李英煥在人體實驗中殺害223人卻要求無罪釋放,在檢察官與律師的攻防之時,判死與釋放的兩方立場也出現大批擁護者,其中曾被李英煥醫術救治的石某將其視為救世主創立「李神教」,並以佈道活動召集信徒,將「李英煥是為了拯救即將病死的人類而降臨的神」奉為中心教義,甚至喊出會不擇手段救出李英煥的口號。

創始成員石某原先是被李英煥囚禁於地下室鐵籠中,為證明他確實擁有救治百病能力的人證之一。本因患有卵巢癌,生命漸漸流失的她,病症在被李英煥綁架醫療後竟奇蹟似的完全根治。而她也成為「李神教」教主李某吸引大量信徒的活招牌,在媒體上大肆推崇李英煥就是無所不能的神,讓群眾狂被洗腦趨之若鶩加入「李神教」。

尖端出版《死亡花》

尖端出版《死亡花》

《死亡花》繁體中文版將在3月14日全台各大書店通路上市,後續劇情隨著故事發展「李神教」也被人檢舉利用赦免李英煥為藉口募集非法獻金,更有數名女教徒報案,聲稱遭到教主李某性侵,但新聞卻因其他教徒蠻力阻擋記者進而報導困難。斂財與性犯罪內容完全反映真實韓國邪教教主惡行,而不少教會幹部為擁護教主做出恐嚇行為,也和紀錄片製作人的經歷恰巧非常相近,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製作人趙聖賢PD表示為挖掘邪教真相,在親身取材之時也受到不少威脅恐嚇,常備電擊棒在身邊才能安身,還有製作組人員在拍攝紀錄片後也因受到巨大精神衝擊而病倒,趙PD還表示片中內容僅是實際狀況的十分之一,完整罪狀嚴重程度難以想像。

●本文推薦書為尖端出版之《死亡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Netflix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女友遭邪教教主性侵要赴韓出庭 男星曝「陪同計畫有變」
女友遭邪教教主性侵要赴韓出庭 男星曝「陪同計畫有變」
邪教紀錄片PD曝幕後驚悚拍攝過程 痛曝真實惡行「嚴重度X10」
邪教紀錄片PD曝幕後驚悚拍攝過程 痛曝真實惡行「嚴重度X10」
遭爆曾是攝理教教友  阿滴發聲承認了
遭爆曾是攝理教教友 阿滴發聲承認了
錢給你,快出下一集!3月螢幕CP不只金秀賢「追妻火葬場」 另外兩對情侶灑糖簡直不用錢
錢給你,快出下一集!3月螢幕CP不只金秀賢「追妻火葬場」 另外兩對情侶灑糖簡直不用錢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