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跟媽媽一起寫交換日記!《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2021-01-23 08:30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女生私房話

《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送給媽咪和女兒最好的交換日記

陪伴孩子成長是每一位媽媽的心願,看著孩子從牙牙學語到初次叫出「媽媽」,第一次學會走路,小小的嘴中長出第一顆牙,交到人生中第一個朋友……這麼多的第一次都想好好記住。

然而,隨著孩子年紀漸長,他開始擁有了自己的世界,做為一位母親,要如何貼近孩子的心,了解孩子的想法,始終與他保持親密的距離?

《從現在開始了解》的作者說:「世界上沒有任何說明書教你如何和女兒溝通,尤其她越來越成熟,而妳身為她的媽媽,教養方式也需要越來越細膩。」

假若世上沒有一本書可以告訴你如何與女兒溝通,那麼就由你和你的女兒共同創造一本專屬母女間的小書!

本書封面和內頁插畫由插畫家強雅貞Fion暖心設計。

本書封面和內頁插畫由插畫家強雅貞Fion暖心設計。

繪本作家龐雅文說:「身為父母,我很想知道該怎麼跟孩子對話,能問他們什麼問題可以讓對話更深入。」

《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日記中的話題引子,從輕鬆有趣的聊天,到引人深思的問題,幫助母女了解彼此的希望和夢想,分享關於家裡和交朋友的想法,以及探索妳們雙方都擁有的特殊技能和強項,並不需要多少文字,就能讓媽媽和女兒之間的感情變得更親密。

讀者媽媽芮尼說:「我的記性很差,很想把有關於女兒的成長都記錄下來……。」

本書是為期一年的交換日記,能夠記錄下妳們一整年的人生,日後打開日記就像挖出時空膠囊一樣,每一頁都能回顧彼此在相處上,出現了什麼樣的進化,女兒幾歲時有什麼樣的回答,現在又如何,將成長的紀錄完整保留。

一起書寫、一起共享、一起成長,從最喜歡的事情到分享天馬行空的想法,舉凡:

「關於我自己,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是?」

「哪件關於妳的事,妳認為我應該不知道?」

「我身為媽媽,以前做過哪個決定是妳不認同的嗎?換作是妳,妳會怎麼做呢?」

「身為一個大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妳喜歡哪些部分,不喜歡哪些部分呢?」

「有沒有什麼對妳而言很重要的事,是妳希望我也能重視的,我又能怎麼參與呢?」

「假如我是超級英雄,我的名字會叫做?我的超能力會是?」

一頁媽媽,一頁女兒,了解你們彼此的想法。

一頁媽媽,一頁女兒,了解你們彼此的想法。

開始交換前,先訂下兩人的小規則,6個方式讓你使用本書更上手:

1.請慢慢來:寫這本日記的任何時候,如果妳需要多一點時間,只要告知一下對方就行了。

2.傾聽時請別批判:妳們的某些看法可能有所不同。請保持開明的態度,尊重彼此的差異。

3.請誠實:交換日記正是一次隨心所欲對彼此暢所欲言的機會。統統說出來吧。

4.有話請好好說:書寫較硬的主題時,運用語氣和善的文字,能讓這訊息或提問,更容易被對方所接受喔。

5.擬一套遠距方案:假若妳們並不住在一起,可以用簡訊傳送妳們的回答內容。通電話或影音視訊時,利用這些話題引子當聊天話題,也會很好玩。

6.依自己的需求調整這本日記:假如妳們覺得日記中的指引提示不適合妳們,歡迎盡情調整,好讓這段體驗更適用於妳們。

暖身預備,開始前先訂下母女之間的交換規則。

暖身預備,開始前先訂下母女之間的交換規則。

透過書寫與文字的交流,彼此走進了各自的生命世界……

臨床心理師王意中說:「書中的提問,像開啟了無數的窗,讓親子之間,透過書寫與文字的交流,彼此走進了各自的生命世界。」

《從現在開始了解》讓母女之間的回憶多留下一些,溝通更順暢,關係更靠近一點。本書也可作為禮物書給予新生兒母親,成為一份最特別且溫馨的祝福。

365天會有哪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呢?現代生活步調越來越快,孩子的成長於眨眼之間。然而,文字留下的紀錄卻能長久留存,書寫時的溫暖記憶也將化為母女之間的長久聯繫。

從現在起,打開交換日記,開始了解彼此,成為對方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開始書寫屬於你們母女間的親密小事吧!

開始書寫屬於你們母女間的親密小事吧!

書名:《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
作者:布蘭蒂‧萊麗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1月1日

書名:《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
作者:布蘭蒂‧萊麗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1月1日

意猶未盡嗎?前往「讀書吧」購買本書電子版,結帳輸入【style】折扣碼,即享8折!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從現在開始了解:媽咪和我的交換日記》,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