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在喜歡的人面前「想哭就哭、想鬧就鬧」 因為:我會跟你鬧,說明你很重要

2019-11-24 10:18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可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每個人都只想做想哭就哭、想鬧就鬧,最真實的自己。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跟你斤斤計較,那不是懂事,也不是體諒,而是放棄。…

女生私房話

在愛情理能當個孩子是幸福的。當找到那個接受妳所有的胡鬧、任性的人,妳就可以卸下對現實生活的防備。療癒無數人的抖音主末那大叔新書《我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訴說姊妹們「愛你才跟你鬧」的心理話~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文/末那大叔

我會跟你鬧,說明你很重要

戀愛嘛,不就是我鬧鬧,你哄哄,聊天時懟一懟,見了面抱一抱。

01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他天真可愛,但又調皮搗蛋,脆弱且容易受到傷害。所以只有在他信任的人面前,心裡的孩子才會大膽地跑出來,肆無忌憚地玩耍,如果一個人喜歡你,他會把你當作孩子來寵溺,也會在你面前像孩子一樣可愛。劉青雲獲金像影帝時,曾向太太郭藹明說出一段著名的「小飛船」理論:「每當我駕著太空船飛到不知道哪裡時,你總會讓我安全返回地球。」

其實不光是女人,所有男人骨子裡都是一個男孩。如果他在你面前永遠表現得那麼成熟,高冷,無堅不摧,那麼很有可能他並沒有那麼愛你。

我的編輯助理小西說有一天她跟男朋友手牽手一起逛街,戴著帽子和口罩的男朋友突然戲癮上身,在人來人往的商場門口使勁搖晃她的手臂,嘴裡大聲地講些奇怪的語言,像個白癡一樣抱著她喊「不要走」。

小西一瞬間反應過來後笑著附和,抬頭發現周圍經過的人都在盯著他們看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轉眼男朋友恢復正常,悄悄對小西講:「剛剛有對老夫婦很同情地看著你,大概是想這女孩真慘,年紀輕輕的,招惹上個瘋子,哈哈哈!」

末那自己也是一樣,只有在自己最信任和愛的人面前,才會把可愛的一面放心地顯露出來。

一個每天出門腳踩十公分的高跟鞋,臉上頂著精緻妝容的新時代職場女強人在男朋友面前會是什麼樣子?

我的表妹向我很好地詮釋了女生快速轉變角色技能的強大。工作時一絲不苟,對自己要求苛刻、對同事態度嚴肅,不喊苦,也從沒抱怨過累。一下班看到男朋友的身影時,大老遠地就撒嬌對著男朋友喊:「過來幫忙提包包。」一起吃飯時,一會兒摸摸男朋友的鬍子,一會兒吵著想喝優酪乳,一會兒又鬧著要和男朋友來張自拍合照,折騰個沒完沒了。

我用調侃的語氣問表妹的男朋友:「她這麼胡鬧,你不會煩嗎?」她男朋友若有所思地抓了抓頭,笑著說:「她做什麼我都覺得好可愛。」戀愛嘛,不就是我鬧鬧,你哄哄,聊天時懟一懟,見了面抱一抱。

02

莎士比亞說過,一個人在一生中扮演著很多角色。

可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每個人都只想做想哭就哭、想鬧就鬧,最真實的自己。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跟你斤斤計較,那不是懂事,也不是體諒,而是放棄。

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感情故事:

當一個經常跟你吵鬧,時常大笑,偶爾又大哭,需要你安慰,聚會吃飯時一直打電話、傳訊息催你回家的女生像是突然長大成熟般,對你不吵也不鬧,你打遊戲到凌晨也毫無不滿,你通宵回來發現她早已經熟睡進入夢鄉。

你不再看到她難過的樣子,當然你也不再發現她臉上真正發自內心的大笑。恭喜你,你已經找到了一個你曾認為最完美的女朋友,硬要挑出一點不完美的話,就是她不愛你。

請好好享受她跟你吵、跟你鬧的時刻,因為那時她最在乎你。

常常有男生在熱戀期過後抱怨自己的女朋友愛吵、愛鬧、愛折磨人,沒有了曖昧時的溫柔可人、乖巧懂事。

在一起之前是「女神」,在一起之後變「女神經」。

可是男生從沒想過,每個「女神」都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生。

她們都希望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在他面前可以隨意哭、放肆笑、大聲吵鬧,也不用擔心被嫌棄,無論她做什麼,他都溫柔地包容,不會離開,用行動讓她感受到他對她的疼愛。

幸福是什麼?無非就是她在鬧,你在笑。

「我的關心、吵鬧和胡鬧纏人,可能不曾問過你是否想要,但我知道這些東西從不輕易給別人。」

意猶未盡嗎?前往「讀書吧」購買本書電子版,結帳輸入【style10】折扣碼,現折 100 元!

【本文摘自圓神出版《我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圖/圓神出版《我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

圖/圓神出版《我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4/1一日限定!珍煮丹「煉佛珠」 「失憶吐司」同步上市
4/1一日限定!珍煮丹「煉佛珠」 「失憶吐司」同步上市
太搞笑!7-ELEVEN門市預購推「差點被騙」系列零食點心 棉花糖包裝像衛生紙、大型橡皮擦裝魷魚絲
太搞笑!7-ELEVEN門市預購推「差點被騙」系列零食點心 棉花糖包裝像衛生紙、大型橡皮擦裝魷魚絲
連告白宋慧喬也是假?韓韶禧出道前「網友誇像宋慧喬」她氣到飆髒話 驚人黑歷史被挖出
連告白宋慧喬也是假?韓韶禧出道前「網友誇像宋慧喬」她氣到飆髒話 驚人黑歷史被挖出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