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她的理財術/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學范冰冰「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靠自己最好

2019-01-17 16:22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人稱「范爺」的她私下個性豪邁直爽,就連愛情觀也非常獨特,對待人生和工作都很認真。她的經典名言「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更是激勵了很多女生,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不靠男人,擁有經濟獨立的美好人生!

女生私房話

妳有沒有發生過,在忙碌的工作之後毫不吝嗇的好好犒賞自己,結果卻在每月的信用卡帳單上看到驚人的數字,讓自己陷入錢不夠用的惡性循環中?錢是永遠都不夠用的!這次分享了適合小資族姊妹的投資理財法!除了讓自己好好享受生活之外,還能讓自己真正變有錢!

文/Dr.Selena 楊倩琳

名牌包不會增加你的價值,投資自己才會!

前一陣子跟一個老朋友Lily 吃飯,Lily 跟我說她最近心情不好,一口氣買了2 個香奈兒的包包,大概花了30 多萬,還請我幫她挑選最新款的香奈兒包包, 我嘆了一口氣跟她說我覺得都不好看,不要再買了!她說買了這些名牌包包心情會好一點,問我都不會想買嗎?我回答她,我很多年前就不太喜歡買名牌包了,因為我發現年輕時買了很多名牌包包,後來常揹的永遠是那幾個,其他的名牌包都擺在家裡,有些還發霉了,慢慢的就不太愛買名牌包了!

相反地,把那些買名牌包的錢省下來去買「好老公」股票的話,可能報酬率還比較高!比如說我以前每年大約花5萬元買名牌包,後來把錢省下來去買中租這支股票,兩三年下來,中租因為業績非常好,股價從50 元漲到110 元,報酬率高達120% 左右,平均每年大約有30% 的報酬率,等於我原本的5 萬元,兩三年後就變成11 萬元,而不會只剩下一個用舊的、還可能發霉的名牌包!所以年輕的時候不要一賺到錢就去買昂貴的名牌包犒賞自己,而是設法將那筆錢用來投資自己,就像我在28 歲那年,用努力存到的第一桶金前往英國進修,一年多後回來再次投入職場,薪水比原來的漲了1 倍,所以在年輕的時候勇敢投資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富爸爸,從來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可以輕易地繼承父母龐大的財富,但是一個人雖然不能選擇他的出生,只要努力學會理財,就有機會掌握再次投胎致富的機會!傳統的觀念認為女人只要選對老公、嫁對好老公,就能二次投胎變好命!但我一直深信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只有真真確確地學會投資理財,才有機會真實掌握自己的人生及幸福!

嫁豪門不如自己是豪門

霸氣女神范冰冰以《武媚娘傳奇》一角再次爆紅,不僅將武則天這個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既能散發嬌羞女人味,又能像個男人一樣受萬人崇拜,一播出就大受好評。人稱「范爺」的她私下個性豪邁直爽,就連愛情觀也非常獨特,對待人生和工作都很認真,加上自然率真、彷彿男子漢般豪邁直率的性格,造就了她的演藝圈天后地位,而她的經典名言「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更是激勵了很多女生,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不靠男人,擁有經濟獨立的美好人生!

Dr.Selena 看到范冰冰這句「我不嫁豪門, 我就是豪門!」,感觸特多,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很多演藝圈的朋友,曾經有一個小模朋友自小立志要嫁進豪門,在演藝圈多年處心積慮一直在物色有錢的小開,希望可以嫁入「好野人」的家中,從此過著少奶奶般的幸福生活!努力多年,終於在30 多歲的時候成功找到科技產業的小開,完成自己多年的心願。

沒想到嫁入豪門後,婆婆嫌棄她沒有好的學歷,家世背景也不好,所以一直不太能接受她,常常對她冷言冷語。而小開老公從小養尊處優,雖然在公司掛個副總的頭銜,但每天都跟酒肉朋友混在一起。

兩人有小孩之後,老公覺得自己的老婆身材變形,變得不再性感迷人了,晚上常常流連夜店不回家,迷戀聲色場合的女人,就算回到家後,也常跟老婆爭執,有時兩人吵太兇的時候,小開老公還會動手動腳毆打老婆,我的朋友身上常有大大小小的瘀青,每天都像豪門的怨婦一般,過得非常不開心,常常以淚洗面。她雖然有離婚的念頭,但平常的生活開銷都靠老公支付,自己沒有什麼錢,一方面怕離婚之後會失去小孩的撫養權,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沒有謀生能力,每天只能忍氣吞聲過日子,對當初的選擇感到深深的後悔!

看到朋友的遭遇,我內心感觸良多。真心覺得,每個女人都要有謀生能力,並且學會投資理財,自己就可以創造人生的財富,不需要靠男人養􇂰要知道當一個女人經濟完全獨立,不再跟男人伸手要錢的時候,就擁有更多選擇幸福的自由,因為男人不再覺得女人要靠自己養,對女人會多了一份尊重!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本文摘自時報文化《月入23K也能投資理財:小資必學賺錢法,擺脫月光族,為自己加薪30%》,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范冰冰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神顏狀態回不去巔峰時期!范冰冰「潑水節絕美照片修太大」無P生圖對比精修照慘不忍睹
神顏狀態回不去巔峰時期!范冰冰「潑水節絕美照片修太大」無P生圖對比精修照慘不忍睹
只有她敢和范冰冰同框!「逆齡美神」李英愛53歲美成這樣 發光氧氣肌完全沒有輸
只有她敢和范冰冰同框!「逆齡美神」李英愛53歲美成這樣 發光氧氣肌完全沒有輸
關掉濾鏡「范冰冰素顏黑炭臉」膚況太嚇人 同框「最強老爸」他抖到不合理的字跡成焦點
關掉濾鏡「范冰冰素顏黑炭臉」膚況太嚇人 同框「最強老爸」他抖到不合理的字跡成焦點
范冰冰直播突關濾鏡 42歲臉蛋驚現「焦黑大坑疤」
范冰冰直播突關濾鏡 42歲臉蛋驚現「焦黑大坑疤」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