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力時代/好想放棄工作怎麼辦?林可彤用血淚史教妳渡過低潮

2018-11-01 16:32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不斷的感受到向前的動力是讓我樂在工作最大的原因,你和我或許工作性質不同,但爭取向上時的那份成就感,我想絕對可以成為支持我們彼此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女生私房話

名模也不一定是母胎美人,每天都必須讓自己的外在保持保持最佳狀態。名模團體林可彤+林又立+劉欣瑜,公開成為名模的心路歷程,看她們如何經營在鎂光燈外的生活。

圖/尖端出版《女子訓練營:跟著我們瘦身X生活X保養,快樂打造微肌美形》

圖/尖端出版《女子訓練營:跟著我們瘦身X生活X保養,快樂打造微肌美形》

是否有曾經想要放棄模特兒工作的時候?當時的妳如何跨越?支持妳走到今天的信念是什麼?

可彤

我覺得在工作上最恐怖的是你不進步就等著被淘汰的那種感覺,從事模特兒工作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程度的想要放棄感。初期是因為對於工作的不熟悉,即便一般人認為的模特兒只是在拍照或走路, 但其實每樣工作都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能夠透過照片展現商品的特色再結合自身的態度,在runway 上個人的魅力融合產品抓住每個人的目光,都是初出茅廬的babe 模特兒階段很難完整表達到的,甚至很多人在這一關就被淘汰掉了!

那時剛上台北工作的我,連妝都不會化,對於穿著與時尚、表演與藝術皆一竅不通,10 個面試也中不了1 個,我記得我跑來跑去忙碌地試鏡,接著零星的工作3 個月才領到第一筆薪水8000 元,對當時經紀公司給的壓力和自己的表現不佳相當的自責,有100 個理由告訴自己就回家吧!

做什麼都比待在台北好,最後讓我待下來的原因大概就是勤勞!別人試了10 個試鏡我可能跑了超過20 個,在反覆的被淘汰中吸取教訓,大概撐到了第8 個月後開始有了廣告的拍攝機會,接著就一個接著一個的順了起來!

而讓我堅持了超過14 年的表演工作,那份信念我想是感受到自己進步時的成就感,我是個很怕停滯不前、沒有改變的人!一開始的模特兒工作是展現商品,模特兒本身一個純淨、透明的裝飾品,一步步地向前妳要加入自己的生活風格讓商品結合妳創造更強烈的吸睛度,再來妳可以用自己的特色說屬於自己風格的故事,我甚至還嘗試了主持和演戲的工作,不斷的感受到向前的動力是讓我樂在工作最大的原因,你和我或許工作性質不同,但爭取向上時的那份成就感,我想絕對可以成為支持我們彼此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又立

有!就在2012 那一年。那時我剛過25 歲生日,簽了8 年的合約也即將結束,照理說如果和公司沒有合作上的問題,也沒有轉行的念頭,最安全的決定就是繼續簽下那紙合約,過著和以前一樣的平穩生活。但是有好一陣子,我一直找不到心裡那股向前的動力,甚至在回想過去的8 年,我離開了學校、犧牲了大半的青春、沒有了該有私,但我卻說不出任何一項能讓自已發自內心感到驕傲的事。當時的我,工作是虛的,內心也是虛的,唯一的收穫,就是銀行裡那所剩不多的存款了。

所以我帶著那筆存款一個人飛到了紐約,報名了哥大的暑期密集班,花1 個月的時間把自己埋沒在龐大的課業裡,再花上1 個月瘋狂看展、看秀、看走在路上的各色人群,享受到了難得的心靈自由,同時也讓自己的眼界從眼頭開到了眼尾。那2個月被資訊轟炸的時間,我反而更是清楚地意識到內心一直以來的嚮往—我渴望刺激、渴望學習,更渴望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出現。

回到台灣之後,我換了公司、交了新朋友、嘗試了我最討厭的運動接著挑戰了曾經以為的不可能。踏出一個存在已久的舒適圈是一個讓我自己也害怕的決定,但我也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快樂,那份快樂很踏實,所以我也將延續這我剛愛上不久的信念,持續向前。

欣瑜

當然有呀~在我將重心從國外移回台灣的時候。發現台灣的工作環境和國外很不一樣、工作模式也不相同,除了不習慣之外,最大的不適應,應該是發現台灣的時尚已經轉往演藝娛樂發展,對於我這個老靈魂來說,就是要走精品大秀、拍時尚雜誌或品牌,才是專業時尚模特兒,但以台灣市場來說,這樣的工作規模已經越來越少,更別說玩創意製造時尚火花;所以對於喜歡挑戰的我來說,這個過渡期很痛苦,還好家人朋友都在台灣,再加上自己也願意轉換心態跟想法,慢慢嘗試新世代的思維與觀念,不再給自己設限只適合什麼、堅持只做什麼,而是在不違背自己本意的前提下,去做任何可能的事情,這才是往前走,如果一直活在自己的圈圈裡埋怨大環境的悲慘,卻不願彈性的調整自己,那只能慢慢的被環境淘汰,除非經濟無後顧之憂,否則一味的堅持,恐怕會拖垮自己的人生。

我在那段適應的過程中,找到了很多方法跟大環境共存,不再拘泥於自己狹小的空間,選擇遇到困難的時候,轉個彎或換個方向繼續走,繞過難關再走回原路,往往能找到屬於自己一片天,這樣不是更好嗎!

【本文摘自尖端出版《女子訓練營:跟著我們瘦身X生活X保養,快樂打造微肌美形》,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