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男人心大解密2/覺得自己很難「脫單」?這三大真相看了秒懂原因

2018-10-25 12:00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會被男人認為「不識大體」的女人,就是「不懂得給男人面子」的女人。
所以那些講話不經大腦、白目、太活潑的女人就會被男人視為「不識大體」,但只要長得夠正,男人還是會跟她曖昧、當好朋友。

女生私房話

每次看到好友成雙成對幸福美滿,自己為什麼還沒脫單?成功談戀愛其實沒有很困難,只是有些問題自己看不到。好姊妹的意見,終究不能成為他愛上妳的理由。這時候就需要專業的情感工作室,教妳如何逐一突破戀愛盲點!

圖/ingimage提供

圖/ingimage提供

了解讓妳離脫單越來越遠的三項原因

愛情之所以可怕,就在於就算你認為自己的條件再怎麼好,你愛的人也有可能不愛你。男人在判斷是否要跟一個女人交往有幾個因素,但首先要看那個男人是否有選擇權,沒有選擇權的男人就算你符合了以下的原因,也可能會想跟你交往,但通常這樣的人來追求你,你大多不會喜歡上他,可能頂多覺得「可以試試交往看看」。

如果這個人是個有選擇權的男人,基本上他的女人緣不會太差,那你是否符合以下的狀況就相對重要,有符合的話,他可能覺得你外表有過關,人也不錯,也有感覺到喜歡跟好感,但是就是不想要繼續前進。

1. 不識大體

這世界上有很高比例的男人會說自己喜歡「有氣質」的人。男人說的「有氣質」事實上就是有讓男人感覺到應對進退很「識大體」的意思,而得不得體對男人的影響關鍵因素是「這個女人懂不懂得給我面子」。男人的生命有很大一部分是面子組成的,所以談吐、舉止得體的女人,通常就會讓男人感覺舒服且喜歡。

反過來說,會被男人認為「不識大體」的女人,就是「不懂得給男人面子」的女人。

所以那些講話不經大腦、白目、太活潑的女人就會被男人視為「不識大體」,但只要長得夠正,男人還是會跟她曖昧、當好朋友。

另外一種就是認為自己不能被男人比下去,跟男人競爭意識比較強的強勢類型。這種女生因為競爭意識比較強,「為男人做面子」這件事幾乎不存在於她們的世界裡,光是要贏男人(或其他人)就已經足夠她們煩惱了。或是看起來高高在上,有「女王」或「公主」氣息的女人,因為散發比較自我中心的氣質,也就會被男人視為「不識大體」的族群。

2. 太無聊

每一個人都不是無聊的人,只要在能夠自在、放鬆的狀況之下,都有自己的特色跟有趣之處。當我們在跟最好的朋友相處的時候,我們都不是無聊的人。

男人所定義的「無聊與否」就是這個女人是否有「意外性」。

就像女人喜歡看偶像劇,如果偶像劇的劇情太過於狗血老套,也會讓人不想看,有一定程度的意外性才會想要繼續看下去。通常會讓男人覺得無聊的女生,會是比較「ㄍㄧㄥ」無法放鬆自己的女生,拿很多規則束縛自己,這種女生可能非常識大體,但是私下相處可能也無法放鬆。也許她什麼都好,但就是讓男人覺得沒有新鮮感,做什麼都在預料之中,無法點燃想要繼續前進的欲望跟衝動。

另外一種是「想要維護某種形象」的女人,不論是哪種形象,只要這個女生一直想要維護它,就會造成一種相處上的僵化,女生想要維護的形象可能是活潑開心的形象、有趣的形象、高雅的形象、溫柔的形象、得體的形象、像妹妹一樣的形象等,所以即使是想要維護「有趣」形象的人也會讓人覺得無聊。因為拼命維護形象的背後,是擔心破壞這些形象之後的崩壞,真實的自我不被接納的恐懼,這些恐懼就會造成彼此相處上某種程度的不自在跟不自然。

3. 太麻煩

對於男人來說,所謂的「麻煩」就是「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而沒有安全感會有很多不表現形式。情緒不穩定、會太在意小事、對關係有很多期待跟規定、公主病嚴重、需要透過吸引到男人來認同自己的魅力、感覺太過於依賴、感覺沒有愛情活不下去、必須透過別人的認同才能獲得安全感等等,都是會被男人歸類為「太麻煩」的區域。

另外一種,則是凡事都要講道理、好壞對錯觀念很分明、總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好為人師的類型,不管是不是男人都會覺得跟這種人相處非常疲累。當然男人自己本身也會有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所以麻煩與否的程度如果太明顯或是在曖昧階段就顯露出來,才會容易讓男人不想前進。

【本文摘自時報文化出版《是男人沒有眼光,還是妳不懂得發光:這樣做球男人才接得到》,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