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男人心大解密/情侶日常相處情境 原來男人這樣想?

2018-10-04 16:09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他」的思維:男人說謊,不是道德問題、不是兩性問題,和交警貪汙一樣,是經濟學問題。假設你要做一件無害但女伴不認同的事,比如約豬朋狗友打牌吧,你要坦誠嗎?

女生私房話

女孩們看這一篇之前需要有點心理準備,男生的真心話直白到會讓人想翻白眼。當妳的苦口婆心,最後只換得一句敷衍的答案,而且常因為各種不良的溝通導致爭吵。妳開始不懂原本溫柔的那個他為什麼會這樣的大轉變?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換位思考是常用且有效的方式。當妳更懂了另外一伴的想法與處境,也許下次你們的相處會有所不同。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戀愛中的女生瞭解更多男生的思考方式,調整彼此溝通方法,許多問題也許就會自然的迎刃而解。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為什麼男人不說心事?

【個案一】

小梅見阿明眉頭深鎖。「你有心事嗎?」

阿明很明智。「沒有。」

小梅很堅持。「你告訴我吧!兩個人在一起,就要彼此分憂。」

阿明不是不明智,只是被煩得沒法子。「噢,這個月開銷大了點。」

「為什麼?」

阿明差一點想說理由,但緊急收口:「還沒有查銀行紀錄。」

可是已經太遲了,小梅問:「是因為情人節禮物和晚餐嗎?!你在控訴我花你太多錢嗎?」

下場是阿明道歉,賺不夠錢,顯然是他的錯。

【個案二】

小梅見阿明眉頭深鎖。「你有心事嗎?」

阿明很明智。「沒有。」

小梅很堅持。「你告訴我吧!兩個人在一起,就要彼此分憂。」

阿明說:「我的好朋友阿強,死了。」

小梅安慰阿明:「啊節哀順變,傷心會過去的。我想起我家的狗狗小花死的時候,我也是很難過。我也很想念小花,以前我回家的時候牠會巴拉巴拉巴拉……」

小梅說著說著哭了,下場是阿明倒過來安慰小梅。

男人說謊,是女人逼成的。

男人說謊,不是道德問題、不是兩性問題,和交警貪汙一樣,是經濟學問題。假設有人超速駕駛被攔下來,當下他有兩個選擇,一是接受罰單,過後繳交幾千塊的罰款;第二,付小額賄款馬上解決。後者顯然是最有效率的辦法,人總會往抵抗力最低的方向走去。

假設你要做一件無害但女伴不認同的事,比如約豬朋狗友打牌吧,你要坦誠嗎?「我待會和阿狗他們打牌啊!」

你覺得下場會是哪一項?

A.她說好,沒問題。

B.擺臭臉,把整條溝渠掛在臉上。

C.等你出門時放狠話。

D.你出門以後在Facebook放狠話。

E.在你打牌時用簡訊放狠話。

F.你回來以後放狠話。

G.冷戰到你掏腰包買禮物道歉為止。

正確答案是H:以上皆是。保證你玩什麼都無法盡興。

就算她說過偶爾和朋友一起消遣,是無所謂的,你報備便可。但只要這始終是她不認同的事,A到G就一定會發生。

那麼,請問你要坦誠,還是只說:「公司加班」?

女人永遠學不懂,有的事情男人是必須要做的,就算看起來毫無益處。撒個謊,你可以和朋友無壓歡聚,玩個不亦樂乎,回到家她還得感謝你在外辛勤工作,賺錢給她花。她不用承受情緒波動之苦,你也不用承受她情緒波動之苦。這不是省卻很多麻煩嗎?不是非常符合經濟效益嗎?

男人不敢告訴女友的事

•遠遊時,最想念家裡的,是車。

•其實胖了。

•你在我心裡是最美的,但眼裡不是。

•我昨晚夢見林志玲(或任何雌性生物)。

•這件衣服和那件衣服,其實沒差。

•我說這件衣服比較好看,是因為比較便宜。

•穿什麼都一樣,反正總是要脫的。

•面膜很好笑。

•你的朋友其實沒說(做)錯。

•我的生日願望是你可以連續三十分鐘不說話。

•我早睡早起不是因為努力,而是因為你遲睡遲起(這樣就少聽你說話一些)。

•一見鍾情,是因為還沒看第二眼。

•身材其實很重要。

•我其實有錢,就是不想買給你。

•你以身相許不是報答,是報仇。

【本文摘自寶瓶文化出版《男人這東西》,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七彩iPad終於要來了?!蘋果將於台灣時間5月7日晚上10點舉辦線上發表會
七彩iPad終於要來了?!蘋果將於台灣時間5月7日晚上10點舉辦線上發表會
限時4天!CoCo「大珍奶2杯65」 葡萄柚果粒茶第2杯0元
限時4天!CoCo「大珍奶2杯65」 葡萄柚果粒茶第2杯0元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