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過年期間看膩賀歲片?10部電影讓你不再鬧劇荒 必看的理由是都列出來了!

2023-01-24 13:30 udn STYLE Alice

年節期間,除了和家人朋友們出外走走之外,閒暇時肯定是待在家裡放鬆,許多人會挑選先前放了很久,卻一直沒時間看的影集、電影來看,又或者是打開電視看那些經典的港片、賀歲片,不過難免都會有看膩的時候,本篇就來推薦一些電影,刺激、恐怖甚至到愛情劇都有,滿足一下看「新片」又不知道要看什麼的心情吧!

1.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1993年的經典港片,由張國榮、張豐毅、鞏俐主演,雖然很多人聽過這部電影,但是內容大多是在講京劇的故事,生怕節奏對不上,而先放在一邊。劇情描述張國榮飾演的「蝶衣」,從小就被賣到戲子班,遇上了張豐毅飾演的師兄「段小樓」,兩人從小相伴,一路成為當年知名的唱曲名人,其中參雜了複雜的情愛關係、文革內戰、抗日的過程,張國榮演技更是細膩到能使人投入其中,看似轟轟烈烈,卻非常淒美。

2.復仇好閨蜜

如果你喜歡黑色喜劇,那就絕對不能錯過《復仇好閨蜜》,講述一群在貴族學校的女孩們,彼此之間的勾心鬥角,原本的校園老大逐漸失勢,遇上了剛轉過來的新同學,兩人達成協議互相幫助,在校園裡上演一場狗血、趣味、荒唐的復仇計畫。

3.手札情緣

由愛情片女王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和雷恩葛斯林(Ryan Thomas Gosling)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片,故事採用到敘法描述,一位年老的男人向女人訴說年輕過往,一對愛的轟轟烈烈的情侶因為地位、戰爭而分開,再次相遇觸動彼此心弦,電影各種場景成為名門場面,這也是一部被稱作是「重複播放,也絕不厭棄」的愛情片。

4.打卡獵人

喜歡《蜘蛛人》系列的人,一定對這張臉孔很面熟,由《蜘蛛人》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及《出神入化》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主演的一部吸血鬼獵人血腥動作片,各種大戰吸血鬼畫面,還有逃亡追殺的內容,相當刺激。

5.子彈列車

《子彈列車》是2022夏季上映的動作爽片,由布萊德彼特主演,這部列車上匯集的各種人,而他們身上都帶有彼此的故事,卻不想一次的殺戮,開起所有人的秘密,劇情擁有大量的打鬥戲碼以及內容,節奏偏快卻不過於倉促,裡頭還加了一些心靈雞湯、黑色幽默情節,重點是能看布萊德彼特大打出手,絕對超舒壓。

6.棄神之地

近兩年來,Netlix推出不少真實殺人的紀錄片,例如《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美國殺人狂訪談錄:食人魔》、《與殺人魔對話》等,若這些都看完了,不妨將《神棄之地》列入必看清單。這是2020年的原創電影,有羅伯派汀森、湯姆霍蘭德、賽巴斯汀斯坦大牌演員主演,講述男主角為了撫平失去親人傷痛,轉而信奉邪教,要對被判自己的人報仇。劇情緊湊、沒有太多殺人血腥的畫面,不過窒息式的氛圍使人毛骨悚然,看完後對於反派與正義,有全新的解讀面向。

7.楚門的世界

這部電影你肯定聽過,還沒看的不妨就趁年節假期拿出來看看。由金凱瑞(Jim Carrey)、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諾亞埃莫里奇(Noah Emmerich)、蘿拉琳妮(Laura Linney)主演,劇情描述主角「楚門」,從嬰兒時期就被電視台收養,而製作人更是為了他打造一齣真人實境秀,他所認知的世界,都是電視台給予的,而他的生活更是放送到全球觀眾電視機裡,沒有人不認識他,在某一天他開始對「這個世界」感到懷疑,在尋找真相的過程,更會讓人領悟到不少道理。

8.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由人氣演員「甜茶」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與《紳士密令》艾米漢默(Armie Hammer)主演,改編自同志小說,劇情將兩人青春時期的初戀悸動深刻描繪出來,甜茶在劇中的表現更是令人感到深刻,兩人的關係隨著相處下來更加明顯,但要跨越那條線仍需要勇氣,讓不少人感同身受。

9.當哈利遇上莎莉

這是一部輕鬆的浪漫愛情電影,由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和梅格萊恩(Meg Ryan)主演。描敘大學畢業當天的哈利,為了搭前往都市的順風車,與莎莉的緣分從此展開,一個主張男女沒有純友誼,另一個則是相反,兩人的第一次相處印象不是很好,好幾年後再次見面,彼此隨著成長有了新的觀點。

10.超時空亞當計畫

由《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等人主演的一部科幻片,描述主角亞當瑞德是來自2050的未來人,在一次契機下偷了時空機回到2022年,他將帶領著年僅12歲的自己,對抗前來追殺的未來人,有不少打鬥戲,卻不死板,萊恩雷諾斯一派輕鬆的演技讓劇情多了一些趣味,更是不少人推薦的必看的電影。

》為什麼是它!「Netflix乾兒子」作品下架 1月片單口碑好片掰掰,網一片哀號:太過分了

》11月Netflix上架一排神作!「8年級生必知卡通」回歸 網友一看笑出來:經典永流傳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