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睜開眼睛的所有時間,都是勞動。」《我的出走日記》厭世台詞引社畜共鳴,還戳中「社恐內向人」心聲

2022-04-26 11:20 udn STYLE Lily

四月初開播的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一上架便引起許多討論,不少觀眾看了都表示「像極了身為社畜的自己」,每天舟車勞頓通勤,常態性加班、下班應酬、趕末班車回家幾乎是不少上班族的真實寫照。主角三姊弟每天往返京畿道與首爾通勤上班,各自懷揣著對愛情、生活、找尋自我的期望,卻在現實的不斷打壓下,意志逐漸受到打擊,一心只想從苦悶的人生獲得解放。目前《我的出走日記》已播至第六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直戳人心的超寫實台詞吧!

「如果我住在首爾的話,我們就會不一樣嗎?無論我在哪裡應該都是這樣,無論在哪裡生活都會是這副模樣,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也沒有人喜歡我。我似乎會就此度過漫長的時光,直至枯萎死去。」

「就不能讓內向的人保持內向,非要這樣折騰人嗎?」

「我偶爾也有心地善良的時候啊,就是在發薪水的那一天。就那一天,我還挺不錯的。有錢的話,心地自然就會善良。」

「我適合朝鮮時代,只要說『從今天起這個人就是你的伴侶』,然後就回答『是,我們會努力生活的』。選擇愛情的這個時代,對我來說完全不行。」

「一旦越過某個點,就會開始用語言散發魅力,開始喜歡上用語言吸引人們的視線,你以為我說的話有一句有用的嗎?一句也沒有。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越過那個點,感覺是因為沒有信心走正道而走上了歪路,因為走得太遠沒有勇氣回去。我之所以喜歡美貞,因為看得出你沒有想用語言吸引人的意志,所以你說的每句話都很珍貴。」

「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出了錯,就是累了。所有的關係都是勞動,睜開眼睛的所有時間,都是勞動。」

「比起隨便找個人相愛的這種無厘頭決心,如果有喜歡的人,就一定要先表白這種決心,應該更有實際意義。」

「仔細想想,我人生中遇到的那些混蛋,最開始也是那樣的眼神​。那種眼神仿佛在對我說你很差勁,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泛泛之輩,變成了一個微不足道的人。就是那樣的眼神。讓我疲憊生病,為了找到自己的可愛之處而衝出去,最終卻只會不斷讓我發現自己是多麽破爛不堪,我該去哪裡尋找答案呢?」

「不管你去哪都會遇到讓人火大的傢伙,而那些人是絕對不會變的。那就只能改變自己,但我又不想放下這份憤怒,因為我的憤怒是有正當理由的,但每次都要壓下這怒氣真是太苦了。」

「國家也是每五年換個總統,所以說這麽長的歲月我怎麽去計劃?六、七十年的時間怎麽過都行吧,而且規劃好了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我最討厭人們問小孩你的夢想是什麽,哪有什麽夢想,都是按高考分數走的。」

「我也是一天24個小時中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兩個小時。其他都是不斷忍耐的時間,每次看到那些開心地跑來跑去的小孩,吃完了睡、睡完了吃 ,80年的人生壓縮到8年,好像也沒什麽可遺憾的。我從小就是這樣,心情就很複雜明明自己也是個小孩,到底是什麽讓他們那麽開心,我為什麽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呢?」

》人間理想!安孝燮「噴汗爆肌照」幕後畫面更撩人 太平洋寬肩、窄腰、大長腿誰能不愛

》第一眼認錯、第二眼回不去!宇宙少女夏天撞臉太妍 女團新人、Red Velvet的她也神似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李伊
韓劇
金智媛
我的出走日記
你可能會喜歡
發薪水那天,我也心地善良!《出走日記》20句厭世台詞解放社畜 極致的頹喪療癒內心
發薪水那天,我也心地善良!《出走日記》20句厭世台詞解放社畜 極致的頹喪療癒內心
戳中社畜心聲!《我的出走日記》頹喪三姊弟大有來頭 「三神奶奶」李伊超百變、金智媛每部顏值演技都在線
戳中社畜心聲!《我的出走日記》頹喪三姊弟大有來頭 「三神奶奶」李伊超百變、金智媛每部顏值演技都在線
「新國民老公」公然認愛?孫錫久摟肩貼脖馬尾女被拍 轉正面一看竟是「廉美貞」
「新國民老公」公然認愛?孫錫久摟肩貼脖馬尾女被拍 轉正面一看竟是「廉美貞」
新片上了還在喝!「具氏」孫錫久下戲接高級藏酒櫃代言 大露胸肌粉絲喊:「這個V領有罪」
新片上了還在喝!「具氏」孫錫久下戲接高級藏酒櫃代言 大露胸肌粉絲喊:「這個V領有罪」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