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妳不用努力讓人理解,只要妳了解自己就行」《那年,我們的夏天》關於人生與愛情的15大金句台詞

2022-01-17 17:44 udn STYLE Lannie

由《寄生上流》崔宇植、《梨泰院CLASS》金多美、《黑道律師文森佐》金聖喆、《回到18歲》盧正義主演的浪漫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正在熱播中,並憑著細膩的感情線刻劃、平淡卻深刻的劇情橋段、豐富立體的角色設定、演員們的動人演技,獲得廣大網友的一致好評,連續數周登上韓劇話題榜冠軍,討論度破表。而劇中四位主要演員的獨白與台詞也明顯呈現出他們截然不同的愛情與人生觀,引發網友熱議。

《那年,我們的夏天》劇情講述一對分手10年、誓言不再相見的情侶,某天突然因為高中時期拍攝的紀錄片而爆紅,被強制召喚回到攝影機前,而相隔十年再度重逢的兩人,情感間發生微妙的變化,進而發展出新的愛情故事。劇中除了呈現分手情侶重逢時的尷尬與迷戀外,還反映了男女性在面對愛情時的盲點、童年家庭生活對人們的影響等,引發不少劇迷共鳴,還有 不少發人深省的台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我喜歡不會改變與流逝的東西,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改變或消失,所以我的作品裡不會看到人物或時間的存在」

「我不懂她為何要活得這麼累,早起的鳥兒只是累得比別人快而已」

「我一直認為和別人一樣過平凡生活,就是我的夢想,但這也許不是我所冀望的夢想,而是一開始就沒有提供選項的考卷」

「我選擇逃跑並不是逃避現實,而是合理的決定,也就是說有時候我也不會選擇逃跑」

「總之逃跑是懦弱的人才有的行為,我這不是逃跑,只是暫時先迴避一下讓自己釐清思緒」

「兩個人分手通常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問題,兩個人都有責任」

「如果妳不說,我就不懂妳在想什麼」

「我會一直主動來找妳,妳只要跟我說句對不起就好,反正輸的都是我」

「我們之所以會分手,全是因為我傲慢地以為自己沒有你也活得下去」

「我們不是平平淡淡地戀愛,也不是平平凡凡地分手,再次相遇的話,『這段日子過得如何?』這種話還是可以說的吧」

「我可以接受一開始就一個人生活,因為總會習慣,如果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我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

「單戀一個人,一開始會很難受,接著會更難受,然後真的會難受得要死,到最後反而就習慣了,只是妳會習慣那份單戀的痛苦,痛覺會變遲鈍,煎熬的感覺也變模糊了」

「那些人對我而言是陌生人,但對方都自以為了解我,很輕易地說出那些話…為什麼要對我妄下定論呢?」

「妳不用努力讓人理解,妳沒必要被別人理解,不理解又怎樣?就讓他們去看、去信他們相信的,只要妳了解自己就行,那也不簡單」

「當你閱人無數,遇過各式各樣的人,有時候就會感謝自己有個平凡的人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