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馬份妙麗兩小無猜畫面超有愛、榮恩吻戲NG超多次 《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看點整理

2022-01-05 15:20 udn STYLE Lily

HBO特別節目《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Harry Potter 20th Anniversary: Return to Hogwarts)於今年元旦上架,系列電影在2001年問世,並在2011年由《死神的聖物2》作為完結,首集與最後一集票房甚至超過十億美元,可見影響力之大。距離最後一集上映後已過十年,劇中演員也各自在演藝圈發展,即使戲演完了,私下仍常常見面小聚,尤其一直是團體中心的馬份也被粉絲虧說是「主揪」,每次都是他主動聯繫好友們相見,其實最念舊的就是他了。

《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請來歷任導演、原作者J·K·羅琳、眾卡司以及製作團隊從第一集開始回顧製作過程以及拍攝花絮,其中收錄了不少未公開的珍貴場面,像是三位演員首次一起對戲、馬份被他爸爸用手杖訓斥的模樣,另外也有魁地奇是如何拍攝、佛地魔的變裝過程等等,小編整理了《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的幾個看點,趁著20週年期間,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妙麗暗戀馬份多年

飾演妙麗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其實過去曾在訪談中自爆當時暗戀年長她三歲的「馬份」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還會一到片場就先看編號7的湯姆有沒有在表上,如果有的話自己就會興奮一整天。《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也公開了兩人湊在一起玩「打小手」的遊戲,兩人打打鬧鬧的模樣非常可愛。湯姆則表示自己有一天得知艾瑪的心意,從此以後就變得非常保護她,兩人的情感也超越友誼昇華成家人。

妙麗、榮恩險退出

飾演榮恩的鲁伯特葛林特(Rupert Grint)的私生活一直是三人裡最神秘的,他在結束拍攝後就買了一台冰淇淋車到處分送冰淇淋給小朋友,同時將錢全數投資房地產或做慈善,偶爾在小眾電影、MV中插花。2020年他正式升格當爸,交往九年的女友誕下一名女嬰,他也首次開啟IG記錄生活。一直很低調的他其實在拍攝過程中很迷惘,也一度想要退出,而主角之一的艾瑪也有過這種想法,她曾覺得很孤獨,甚至感覺自己已經到達了極限。當時都只是孩子的他們不會去問同樣也是14歲的孩子「好不好」,加上艾瑪私下非常注重課業學習,好在他最後在兩者間取得平衡,甚至還拿到布朗大學英國文學學士學位。

那場一見對方就笑的吻戲

看過《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妙麗與榮恩之間特別的情愫,兩人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到後來互相扶持、共結連理。戲外兩人可是從小就認識對方,當得知要拍吻戲時超崩潰,未料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卻樂得看戲,讓兩人壓力山大。魯伯特說自己在艾瑪九歲時就認識她了,年長兩歲的他同樣把艾瑪當妹妹看,因此要拍吻戲時他什麼想法都沒有,艾瑪也知道他在這場戲中不會太過主動,因此也想盡辦法要把它拍好。節目也曝光了兩人頻頻NG的模樣,兩人從一開始看到對方就大笑,直到後來漸入佳境,對此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則在十年後跟雙方道歉,表示自己當時根本沒意識到他們有多不便,還幸災樂禍在一旁看好戲。

哈利寫給貝拉的情書

在劇中跟張秋(梁佩詩 飾)、金妮(邦妮萊特 飾)有過吻戲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其實當時愛上年長他22歲的「貝拉」(海倫娜寶漢卡特 飾)。時隔幾年後再次相見,海倫娜一出場就拿著丹尼爾當時給他的情書要他唸出來,信中寫道:「親愛的HBC(名字縮寫),能和你一起工作,實在讓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真的很愛你,希望我能早出生10年,這樣我或許就有機會了。」太過露骨的示愛讓海倫娜大笑,而他也拿出當時戴的假牙再次戴上,自由奔放的模樣宛如當年的反派貝拉。

石內卜的那句「Always」

鐵粉都知道《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裡最經典的角色「石內卜」艾倫瑞克曼在2016年過世,他在劇中用畢生守護摯愛莉莉,即使在逝世前仍默默保護著哈利,背負著沉痛回憶讓粉絲們動容。《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節目中也緬懷了艾倫瑞克曼、「馬份媽媽」Helen McCrory、「威農姨丈」Richard Griffiths、前兩集鄧不利多校長Richard Harris、魔法部長康尼留斯夫子Robert Hardy、魔法部國際魔法交流合作部部長巴堤柯羅奇等人,背景則是放上當時鄧不利多問變出和莉莉一樣護法的石內卜「After all this time?」他回答:「Always.」的經典場面,瞬間讓老粉潸然淚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哈利波特
艾瑪華森
你可能會喜歡
憐憫活著卻沒愛的人!哈利「2句經典台詞」悼念鄧不利多 妙麗、榮恩曝光真實的他
憐憫活著卻沒愛的人!哈利「2句經典台詞」悼念鄧不利多 妙麗、榮恩曝光真實的他
「哈利波特」眾星財產比一比 最有錢冠亞軍出人意表?
「哈利波特」眾星財產比一比 最有錢冠亞軍出人意表?
酸民氣死!JK羅琳靠「哈利波特」影集每年可多賺6億多
酸民氣死!JK羅琳靠「哈利波特」影集每年可多賺6億多
艾瑪華森「蕾絲透視裝」有料身材看光光!連換3套禮服曲線全露出 這套胸前挖空小秀事業線
艾瑪華森「蕾絲透視裝」有料身材看光光!連換3套禮服曲線全露出 這套胸前挖空小秀事業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