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老梗能再玩出新意嗎?清野菜名 × 坂口健太郎《蓋個章而已》當偽裝夫妻

2021-12-27 18:00 噓!星聞 雪奈

由漫畫家「有生青春」的作品所改編的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描寫27歲的平面設計師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某天被30歲的廣告公司上班族百瀨柊(坂口健太郎 飾)求婚。柊因為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擁有已婚者的頭銜。於是幾乎陌生的兩個人,決定隱瞞眾人展開一段奇妙的「偽裝結婚」。

※底下內文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明葉代表著時下的年輕女性,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也相當有事業心,希望在業界闖出一片天,將來可以獨立接案。像她這樣嚮往自由生活的單身女子,從來沒有結婚的念頭。但是祖母突然病倒,加上叔公的公司有債務問題,讓明葉陷入危機當中。得知這些事情的柊,願意借給明葉五百萬元巨款,只要她答應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

柊雖然是高挑俊秀的型男,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怪咖,因為不擅長表達真正的想法,所以給人一板一眼且不容易親近的印象。柊早已有喜歡的人,偏偏對方是無法跟自己結婚的對象,為了能夠繼續在心裡偷偷喜歡那個人,所以才需要找一個假結婚的女性。原本以為柊可能是同性戀,後來明葉才發現他暗戀多年的人竟然是大嫂美晴(倉科加奈 飾)。

朝夕相處之下,明葉慢慢喜歡上柊,無論是他睡姿差又愛賴床的反差萌,還是純粹真摯的性格,全部都吸引著明葉。有兩個人知道他們其實是偽裝結婚,一位是對明葉懷有好感的動物醫院護理師牧原唯斗(高杉真宙 飾),另一位是柊曾經求婚但被拒絕的公司櫃檯麻宮祥子(深川麻衣 飾),他們也亂入這段複雜的關係。故事在明葉的糾結與無奈,以及柊對大嫂的迷戀與不捨當中,有點拖泥帶水的進行下去……

偽裝結婚的老梗有辦法玩出新意嗎?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前五集根本是「美晴篇」,大嫂的存在感超強,每次看到她出現就覺得厭煩,讓我忍不住要討厭這個角色。男主角太愛大嫂了怎麼辦?柊幾乎不可能將明葉視為戀愛對象,他堅定的情感不曾動搖。我覺得明葉的處境很可憐,而且她還不小心喜歡上柊,變成自己也陷入單戀之中。

上半場圍繞在「沒有結果的單戀」,不斷的鬼打牆,然後看男主角把女主角當成摯友來對待,劇情讓人感到萬分無奈。最誇張的編排在第七集,竟然出現一位跟美晴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好不容易送走大嫂,還要來一個「偽大嫂」。即使戀愛故事裡面要有情敵才會增加戲劇張力,不過這樣的情敵實在很礙眼。

偽裝結婚的題材早已被廣泛使用,像是前幾年爆紅的《月薪嬌妻》,就把這個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情節發展深深牽動著觀眾的心,成為超人氣的經典愛情劇。雖然同樣是TBS電視台火10出品的日劇,不過《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內容卻差強人意,男女主角的表現也無法彌補劇本的枯燥乏味。

我知道《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並不是王道的愛情喜劇,因為編劇完全不想要「灑糖」,反而要藉由假結婚來探討現代人的婚姻關係,只是劇情太多不合理、不自然的地方,讓我每次都邊看邊吐槽。儘管如此,依然期待明葉和柊可以兩情相悅,成為一對真正的夫妻。只是過程很拖戲,叫人等得好辛苦,相信很多觀眾中途就下車了。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部分,是清野菜名在十月的時候宣布懷孕的消息,令粉絲又驚又喜。聽說她在拍攝第一集之前已經向工作人員坦承這件事情,電視台原本打算換角,可是清野菜名本人非常希望能演出,而且開拍的時候,她進入懷孕的安定期了,最後仍然決定由她來擔任女主角。

因此,我後來看到清野菜名都有一種「準媽媽」的感覺,彷彿渾身散發著母性光輝。第六集有一場明葉不小心在樓梯滑倒的戲,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居然是「要小心肚子裡的寶寶啊!生田斗真趕快來救你太太!」這樣不是入戲太深,而是無法入戲(苦笑)。第一次懷抱著這麼複雜的心情在追劇,比起情節發展,反而更在意她懷孕後的身體狀況。

動聽的主題曲&超萌的寵物貓❤︎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在日本的收視率其實挺不錯,最終回更創下全劇的最好成績,皆大歡喜的收尾,使觀眾感到心滿意足。除了男女主角擁有強大的魅力,我認為動聽的主題曲,以及劇中不斷出現的可愛貓咪,皆是吸引大家持續觀賞的原因。

「中毒系歌姬」愛繆(あいみょん)替本劇量身打造浪漫情歌「ハート」,歌詞如同唱出明葉的心聲,雖然彼此越靠越近,始終觸碰不到對方的心。每次這首主題曲一出現,我立刻陶醉在愛繆的歌聲裡。另外,明葉和柊共同飼養的寵物貓咪麻糬(おもち)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有可愛毛小孩參與演出,就是為戲加分。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已經在KKTV、friDay影音等串流平台上架了,一月初WAKUWAKU JAPAN電視台也即將播出,對這部日劇有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日劇
坂口健太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東京白日夢女2020》特別篇下周開播!女主角終於死會,男友竟不是天菜男主角
《東京白日夢女2020》特別篇下周開播!女主角終於死會,男友竟不是天菜男主角
「隔25年回來的女兒,竟變成十歲的孩子。」柴崎幸《35歲的少女》車禍昏迷,初戀是坂口健太郎
「隔25年回來的女兒,竟變成十歲的孩子。」柴崎幸《35歲的少女》車禍昏迷,初戀是坂口健太郎
日版「朴宰彥」是他!坂口健太郎無緣《無法抗拒的他》渣男角色 這位「國寶級男神」比宋江還有魅力
日版「朴宰彥」是他!坂口健太郎無緣《無法抗拒的他》渣男角色 這位「國寶級男神」比宋江還有魅力
這是什麼神仙組合!傳李世榮將搭檔坂口健太郎合作 跨國戀愛新戲讓人好期待
這是什麼神仙組合!傳李世榮將搭檔坂口健太郎合作 跨國戀愛新戲讓人好期待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