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海岸村恰恰恰》結局溫暖又催淚!「把不必要的煩惱都拋諸腦後,誠實面對自己吧」療癒台詞回顧

2021-10-18 17:35 udn STYLE Ginny

申敏兒、金宣虎主演的話題韓劇《海岸村恰恰恰》自開播以來就憑藉男女主角間的甜蜜逗趣互動、漂亮的海岸村莊背景帶給觀眾愜意與療癒,引發許多劇迷關注,討論度與收視率都居高不下,連續數周登上話題韓劇榜前三名。而該劇於上周末播出完結篇,陸續解開公辰三大謎團,也讓惠珍與洪班長之間的感情雨過天青,兩人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迎來幸福結局

《海岸村恰恰恰》是內容翻拍2004年由金柱赫、嚴正化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洪班長》,劇情講述該劇講述在海邊小村莊,來自首爾,看似精緻高冷的現實主義女牙醫尹惠珍(申敏兒 飾)與領最低時薪,但卻熱心幫助村民,外號「洪班長」的萬能無業遊民洪斗植(金宣虎 飾)間,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

在上周末播出的第15、第16集內容中,主要講述男主角洪班長消失的過去,原來他在擔任基金經理人時,因為遭逢國際金榮海嘯,再加上自己的ㄧ時沒注意,而導致一位親近的叔叔破產、自殺,又進而害自己關係親如兄弟的學長車禍離世,一連串打擊讓他失去生活的目標與方向,一度想去輕生,在跳河之際,來自坎離奶奶的簡訊將他救了回來,他也因此回到公辰,後來在熱心居民的無聲幫助下,再次找回生活的方向。而這段洪班長的過去不僅看哭許多劇迷,還讓男主角金宣虎的神級落淚演技獲的大眾關注與讚賞,甚至登上熱搜。

就在洪班長終於跨過自己心中那到坎,學會放過自己後,又面臨待自己如親生的坎離奶奶的離世,好在奶奶是在平和的夢中「壽終正寢」。而坎離奶奶臨走前給斗植留了一封信,信中寫著「斗植,人必須要活在人群裡,有時人生很沈重,不過要是你生活在人群裡,就像是你背我一樣,肯定也有人會背你,所以斗植,不要把自己關起來」,還跟洪班長喊話「你是我的兒子,也是孫子」超溫暖的文字不止逼哭斗植,也讓螢幕前的觀眾哭成一片。

《海岸村恰恰恰》透過透過來自都市高學歷女主角搬家到鄉下後,遇到的ㄧ切不如意,包括生活環境、與純樸村民的相處與對話,展現不同人生價值觀的碰撞,也教會劇迷生命有開心、難過、遺憾與離別,無論何種情緒都應該受到正視,若將傷痛放在心裡,時間久了就會發炎,就像坎離奶奶的牙痛一樣。劇中,角色間的對話台詞更是蘊含了許多人生道理,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失去心愛的人時,必須要徹底難過個夠,不然的話悲傷會佈滿全身」

「人生看似很漫長,但實際上很短,把不必要的煩惱都拋諸腦後,誠實面對自己吧!」

「我們都是父母用盡全力愛到世界上的生命,所以我們也要用盡全力讓自己過的幸福」

「只要是關乎子女的事,父母都很難保持中立。我們總是容易放大別人的缺點,但如果是自己孩子的缺點,父母只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看見。」

「哪有人一開始就做得好?大家都是慢慢適應的啊」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後悔的事情,但流逝的時間無法挽回,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使時光倒流」

「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砂石路上,有些人拚了命奔跑,最後卻遇上斷崖,聽懂了嗎?」

「無法實現的願望,一輩子都會刻在心裡」

「看人不要太片面,那都是偏見」

「為什麼妳可以隨意評論他人的人生,卻也不喜歡被別人評價嗎?」

「每個人都會犯錯,每個人也都會說別人閒話,妳不用一直逃避,事情都已經覆水難收了,那就道歉吧」

「我們活在一個群居的社會,討厭跟其他人相處怎麼過日子?」

「人死了以後,生日會消失,只剩下忌日,這一點讓我很悲傷,我媽曾存在於世上這件事,好像也漸漸模糊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是每一次的分離,也都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人生怎麼可能無風無雨,反正這種時候就算撐傘也會淋濕,倒不如就乾脆張開雙手接受它,我們來大玩一場吧!」

「你還真是個樂觀的路痴,其實大不了也就是迷路或多繞點路而已,順其自然人生就會處處充滿樂趣」

「衝浪很像人生,遇上好浪的時候就順著浪隨波逐流,浪太高或沒浪的時候就虛心接受」

「這世上除了金錢跟成就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東西,比如幸福、自我實現、世界和平、愛…總而言之,人生不是在帶入公式,不像微積分那樣一算就出來,也沒有正確答案,人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課題,就看我們怎麼去解而已」

「愛情怎麼能互相比較,最重要的是心意啊」

「妳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管我怎麼想,妳是用努力工作賺的錢,買禮物送給自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申敏兒
你可能會喜歡
金宇彬甜送申敏兒新戲咖啡車!橫幅特別點名女友閃瞎網
金宇彬甜送申敏兒新戲咖啡車!橫幅特別點名女友閃瞎網
確定還在戀愛中❤️!3對「只差結婚的高甜明星情侶」 公開直球告白李光洙,李先彬低調愛6年
確定還在戀愛中❤️!3對「只差結婚的高甜明星情侶」 公開直球告白李光洙,李先彬低調愛6年
亮出真名秒變路人?車銀優取名有段故事、宋智孝名字改過2次 15位韓藝人「單看真名」差點認不出來
亮出真名秒變路人?車銀優取名有段故事、宋智孝名字改過2次 15位韓藝人「單看真名」差點認不出來
金宇彬看到哭!8年女友申敏兒「鬼媽媽回到身邊」太催淚 鬆口想要這樣的女兒
金宇彬看到哭!8年女友申敏兒「鬼媽媽回到身邊」太催淚 鬆口想要這樣的女兒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