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每個人都有想隱瞞的事,即使是事實也不想聽」徐玄振、金東旭《你是我的春天》11句心酸台詞引共鳴

2021-07-18 17:51 udn STYLE Ginny

自7月以來,不少新韓劇陸續開播,包括池晟《惡魔法官》、宋智孝《來魔女食堂吧》等都受到劇迷的關注。另外,由愛情劇女王徐玄振與金東旭主演的《你是我的春天》也因獨特的懸疑暗黑愛情題材掀起網友熱議,還被網友譽為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升級版。而劇中金東旭飾演的精神科醫生更是金句頻發,引發大眾共鳴。

《你是我的春天》找來《請輸入檢索詞WWW》、《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導演執導、 並由徐玄振、金東旭、尹博、南奎里等人主演,劇情講述徐玄振飾演得飯店禮賓員姜多情、金東旭飾演得精神科醫生朱泠導因童年歷經殺人事件而留下心理陰影,導致內心被困在七歲,並以33歲的「大人」身分重新回到案發現場後,透過探索過去,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該劇播出後,憑藉不斷反轉的刺激懸疑劇情、男女主角的精湛演技獲得劇迷一片好評。

該劇以男女主角的口白、童年故事作為開端,透過兩人幼時經歷的殺人事件、長大後再度發生的死亡案件,探討童年陰影、家庭暴力等對人們的心理影響,進而改變其日後面對人生抉擇、解讀人事物的角度與想法。而劇中,徐玄振、金東旭更是金句齊發,說出許多心酸,卻令人深有同感台詞,發人深省。

「每個人都可能會有想隱瞞的故事,即使是事實也不想要聽」

「事實暴力也是種暴力,語言中傷也是種傷害」

「心裡受傷並不是比喻,只是眼睛看不見傷口罷了」

「重演自己遭遇過的不幸之後,你想著這次要好好克服,來完全擺脫不幸的記憶」

「為了把舊傷給刮除,我甚至傷到了新長出來的肉」

「被那種東西給迷惑,親手把自己的一切奉獻出去後,往後即使手裡握著一把刀,能刺的也只有自己的腳背」

「在黑暗中被東西絆倒,就會覺得好像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但你就只是跌倒而已,下次先開燈再行動就好了」

「讓某人走入你的心,就表示你的心出現了一個容易受傷的角落」

「比起最信任的人背叛我,再也無法相信任何人更讓我感到難過」

「掉進水裡時,最讓人恐懼的並不是自己不會游泳,而是不曉得腳底下的水有多深」

「雖然有時候沉默會讓人不舒服,但並不代表你每次都得為此負責」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灣第一人 妮妃雅破亞洲魔咒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台灣第一人 妮妃雅破亞洲魔咒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周揚青《浪姐5》Rap「頻繁被渣」暗諷羅志祥?她認證「完美舞台」吐心聲
周揚青《浪姐5》Rap「頻繁被渣」暗諷羅志祥?她認證「完美舞台」吐心聲
台北101天降馬鈴薯!高蛋白牛乳、高纖穀物棒 健康搶市
台北101天降馬鈴薯!高蛋白牛乳、高纖穀物棒 健康搶市
劉亦菲造型翻車?天仙變「巨型鋼絲球」 粉絲氣到開戰公司:糟糕妝髮全靠姐的臉撐
劉亦菲造型翻車?天仙變「巨型鋼絲球」 粉絲氣到開戰公司:糟糕妝髮全靠姐的臉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