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開播不到一周敲碗第二季!開放式結局讓粉絲心急 你不能錯過《艾蜜莉在巴黎》的三個理由

2020-10-06 15:05 udn STYLE Lily

在上週連假開播的《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引起許多劇迷、時尚迷的熱烈討論,一季10集,一集半小時左右的長度讓許多人一個晚上就追完,甚至開播不到一周就敲碗第二季。其實《艾蜜莉在巴黎》的卡司、製作團隊都大有來頭,主創是《慾望城市》、《年輕一代》製作人達倫史塔(Darren Star),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ins)同時也是製作人之一,而負責劇中造型的更是打造《穿著Prada的惡魔》的明星造型師派翠西亞菲爾德(Patricia Field)。

《艾蜜莉在巴黎》耗時約兩年完成,身為製作人的莉莉柯林斯更是凡事親力親為,用心打造這部作品。故事講述在芝加哥行銷公司工作的女主角艾蜜莉庫柏,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前往巴黎,為他們最近剛併購的一間高級精品行銷公司就任。來到這個他夢寐已久的國度艾蜜莉感到非常興奮,然而凡事也不是如同他想像中的那般順遂,他除了要克服語言障礙,還要適應巴黎人的生活步調,甚至名花有主的他身邊出現一堆桃花,究竟艾蜜莉能否迎刃而解呢?

文化差異

首先,《艾蜜莉在巴黎》故事舞台在巴黎,艾蜜莉雖然是臨時調派,但他卻自認為所有人都會說英文,很快就遇上第一個難關。另外,他在芝加哥的快步調讓他在到職第一天就惹得同事不滿,大家都很害怕他打亂這裡的工作節奏,甚至還偷偷幫他取一個「鄉巴婆」的綽號。另外還有像是上班時間太早、老是爬錯樓層(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遇到超帥男主角)、在派對場合大聊工作等等,初來乍到的艾蜜莉一邊調整自己的步調也一邊用實力說話,終於漸漸讓其他同事接納他。

愛情觀

艾蜜莉在剛來的第一天就被前來的仲介搭訕,對方甚至跟他說你在芝加哥有男朋友,在巴黎也可以有一個。另外還在派對上因為表現亮眼,引起客戶的注意,對方即使有老婆、情婦,還是對艾蜜莉念念不忘,後來還出現酒莊小開、符號學教授等等,也帶出巴黎人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與感情觀,即使在戀愛中仍保有自我、即使結束一段感情仍能享受生活,這樣瀟灑豁達的處事方式的確值得我們學習。

友情、職場考驗

雖然人生地不熟,但是艾蜜莉很快就結交到好朋友,但同時也在職場上遇到考驗,擅長處理女性職場環境的達倫史塔,這回碰上有想法的莉莉柯林斯,當然也帶入了一點女性議題,彷彿也正向觀眾提問一般,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最後,《艾蜜莉在巴黎》在第一季結尾留下了開放式結局,不過許多觀眾都支持艾蜜莉與超帥廚師Gabriel(Lucas Bravo飾)在一起,兩個人站在一起郎才女貌,無疑是諸多候選人中最有力的人選!另外,《艾蜜莉在巴黎》服裝表現依舊可圈可點,在時尚之都生活,似乎穿什麼都很合理,莉莉柯林斯也凸顯了這一點,尤其致敬奧黛麗赫本的黑裙LOOK更是美得不像話。《艾蜜莉在巴黎》第一季已在Netflix全數上架,佳評如潮有望播出第二季,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出國困難,也許短期內無法快速製作第二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莉莉柯林斯
Lily Collins
你可能會喜歡
天菜大廚竟幫忙拿包包!《艾蜜莉在巴黎》網袋包出新色   「法式菜市場時尚」好可愛
天菜大廚竟幫忙拿包包!《艾蜜莉在巴黎》網袋包出新色 「法式菜市場時尚」好可愛
浮誇得不像巴黎人又被轟三觀不正?《艾蜜莉在巴黎》成帶貨王     穿搭單品卻搜索狂飆43%
浮誇得不像巴黎人又被轟三觀不正?《艾蜜莉在巴黎》成帶貨王 穿搭單品卻搜索狂飆43%
又甜美又危險!造型師親自解析    《艾蜜莉在巴黎》創新「法式綠茶婊」穿搭風格
又甜美又危險!造型師親自解析 《艾蜜莉在巴黎》創新「法式綠茶婊」穿搭風格
合身西裝下藏6塊腹肌+人魚線!《艾蜜莉在巴黎2》英國天菜人氣直升
合身西裝下藏6塊腹肌+人魚線!《艾蜜莉在巴黎2》英國天菜人氣直升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