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如果隨意怠慢,堅韌的感情也會變脆弱」《以家人之名》金句說出長大後才懂得扎心事實

2020-08-18 16:16 udn STYLE Ginny

繼《三十而已》後,又一話題陸劇《以家人之名》正在熱播中,該劇由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主演,以溫馨逗趣又感人的情節、高顏值主演受到關注,一開播就引發討論。

《以家人之名》以親情為主軸,講述三個沒有血緣,各自在原生家庭遭遇傷痛的小孩,機緣下組成了2個爸爸,3個小孩的逗趣家庭,彼此陪伴成長的溫馨故事。女主角李尖尖(譚松韻 飾)自幼喪母,由爸爸撫養,生性樂觀淘氣,深受爸爸、哥哥的寵愛;宋威龍飾演男主角凌霄,標準偶像劇中的校園男神,聰明帥氣,但因小時候被母親拋棄,爸爸又忙於工作,因此對外人十分高冷,但對家人卻很溫暖;張新成飾演賀子秋,兒時多次被拋棄,後由毫無血緣關係的李尖尖爸爸撫養,因此十分乖巧會看眼色,對待認定的人會極盡全力守護。

《以家人之名》是一部寫實劇,以「心能勝過血緣」為宗旨,重新定義家的概念,溫暖療癒又真實的情節,引發觀眾共鳴。而《以家人之名》更是金句頻發,句句道出人們在人生道路上,對「家人」這個存在親近又疏離,似空氣般必要且無法擺脫的矛盾心聲。

「真正的家人,每一口熱飯,每一次拌嘴,每一天陪伴都能給他底氣。」

「雖然不在一起生活,但是心是連在一起的。」

「有血緣的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愛護的,一定可以。」

「如果仗著是家人就隨意怠慢的話,那再堅韌的感情,也會變脆弱。」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分離才是人生的常態。」

「因為分開,我們變得陌生,變得無話可說;他們有了新的朋友,也有新的夢想」

「人生就是這樣,從無話不說到現在的無話可說,最後終於明白,回來的人是一定會回來的。而不回來的人,也不必等。緣份來了,緣份走了,那都有它自己的時間。」

「總覺得時間很慢,可時間卻在任何時候,像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牽著我們走。」

「感覺人生沒什麼意思,就是沒意思,人才要往有意思里活呀。」

「真正的變成大人,是一瞬間的事情。所有人都不知道,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間。」

》年過30仍超童顏!《以家人之名》譚松韻扮高中生無違和,搭檔鮮肉男神讓人羨慕

》讓人想擁有的「最佳身材榜」!「最強肉體」雪炫、國民妖精李孝利進前三 冠軍竟是她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