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護理長笑得讓人心底發寒!倒數兩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走向預測總整理

2020-08-04 16:26 udn STYLE Lily

還沒播出就引發熱議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將在下禮拜播出最後兩集,這部主打黑暗成人童話的韓劇探討了精神病、童年創傷、自閉者患者、家暴等多種題材,編劇在每集都用童話故事作為主題,讓大眾看見我們所熟知的童話背後,還有另一種新穎的解讀。

※文章內容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文章內容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文章內容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下周六日(8/8、8/9)將迎來大結局,而編劇也開始收尾,兇手似乎也呼之欲出。相信在上禮拜看完第13、14集的朋友應該明顯感覺到畫風急轉直下,從黑暗童話變成懸疑恐怖片!而編劇先前埋下的梗,也開始慢慢被應證,究竟殺了文鋼太、文尚泰媽媽的兇手是誰、都熙才真的死了嗎?護理長的意圖是什麼?以下為幾個小編自行猜測還有網友們推測的想法,一起來推理看看吧!

一、護理長是高文英的媽媽

圖/截自Netflix

圖/截自Netflix

目前演到的第14集中,編劇不斷給觀眾這樣的印象。在13集片尾就亮出底牌的護理長,畫上紅唇、穿上黑衣服、胸口上還別著「母子蝴蝶」的胸針,怎麼看都是當年那個殺掉文鋼太兄弟倆媽媽的兇手!在高大煥最後彌留之際,她也說出:「老公,怎麼能輕易讓你死呢?」之後親手關閉機器,讓高大煥在痛苦絕望中死去。

護理長曾在朴玉蘭患者失蹤後迅速整理她的私人物品,並對南朱里說:「她不會回來了。」跟高大煥最後在回想殺了太太的回憶中,他聽到電台廣播報導一名母親遇害後,質問太太家裡的幫傭去哪了,當時的都熙才回應:「她不會回來了。」因此可以推敲是都熙才粉絲的朴玉蘭可能發現了什麼,然後被護理長滅口。

圖/截自Netflix

圖/截自Netflix

至於文英為什麼認不出自己的親媽媽,畢竟護理長都已經在院長、高大煥眼皮下以護理長身分活動二十年時間,一直在首爾生活後來回到城津市的文英當然認不得。

二、護理長是高大煥的小三

護理長也有可能是高大煥的小三,畢竟在「藍鬍子」那集中,編劇暗示高大煥可能不只有一個妻子。本身精通醫藥的護理長可能將高大煥的檢查結果數據造假,並長期給都熙才、高大煥下藥,親手解決掉都熙才後,讓高大煥以為自己殺了妻子住進精神病院,典型的「愛不到你就毀了你」。患者朴玉蘭曾經跟護理長有一段對話提及「奧賽羅」的故事,奧賽羅因為懷疑太太對自己不忠而殺了妻子。護理長也有可能等不到高大煥離婚,用藥讓兩人發瘋,殺掉都熙才拋屍湖底,然後讓高大煥住進精神病院,最後再來親手毀掉他們倆的女兒。

三、鋼太跟尚泰不是親兄弟

尚泰可能是護理長跟高大煥的小孩,承接上述「護理長小三論」,來高文英家裡幫傭的鋼太媽媽可能為了幫助有自閉症的尚泰出言規勸幾句,而讓本身性格就扭曲的護理長埋下殺機。從文尚泰開始出入精神病院時,護理長就對他特別關照,還曾跟文鋼太說自己跟尚泰親近了不少。甚至在出院前送給尚泰一隻巨型恐龍媽媽玩偶,這邊的對話是尚泰開心的說他是多利恐龍的媽媽,護理長問他為什麼媽媽跟孩子不同種類,尚泰則回道:「多利媽媽是繼母,是冒牌的媽媽。」但多利故事中,即使多利媽媽是繼母,仍然非常疼愛多利,也有可能暗示尚泰媽媽並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四、都熙才跟護理長是雙胞胎姊妹

都熙才跟護理長是雙胞胎姊妹,並同時愛上高大煥。都熙才的孩子是高文英,護理長的孩子是文尚泰。護理長看著被高壓教育出來的高文英,再看看自己的孩子文尚泰很不是滋味,於是把尚泰丟給來幫傭的鋼太媽媽養,因為文英是「完美作品」,護理長非常想要這樣的孩子,所以殺了都熙才並嫁禍給因病而記憶錯亂的高大煥,然後把發現一切的鋼太媽媽殺了,打算搶回尚泰,因此才會有那句:「我自己的孩子,我自己會照顧。」

不得不說,所有的演員演技都好到炸裂,尤其第14集中,尚泰餵文英吃粥那段,想必讓許多人熱淚盈眶。後來其實是反派的護理長朴幸子(張英南飾),看向監視器的邪魅一笑,還有第14集片尾的看著文鋼太癲狂的笑真的讓人感到心底發寒。雖然很可惜,不過再兩集就要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說再見了,你覺得兇手到底是誰呢?一起期待下周的大結局吧!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兒童演員超搶鏡!小高文英外貌掀討論、小文鋼太是男神收割機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政世超暖!扮「文尚泰」與精障粉絲牽手暢玩遊樂園 天使事蹟逼哭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劇
金秀賢
你可能會喜歡
微微一笑心被勾走了!金智媛水煮蛋肌自帶打光太誇張 和金秀賢同框「公主牽」美得像童話故事
微微一笑心被勾走了!金智媛水煮蛋肌自帶打光太誇張 和金秀賢同框「公主牽」美得像童話故事
卡司超豪華!「最美人質」加盟金秀賢新戲《淚之女王》 全宰寯、韓美女竟也尬一角
卡司超豪華!「最美人質」加盟金秀賢新戲《淚之女王》 全宰寯、韓美女竟也尬一角
新作要他全裸還動私刑!金秀賢被操壞受訪洩心聲
新作要他全裸還動私刑!金秀賢被操壞受訪洩心聲
開箱《某一天》 回到「人間演技」的金秀賢與車勝元
開箱《某一天》 回到「人間演技」的金秀賢與車勝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