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人三十的隱忍是接得住打擊,放得下面子」《三十而已》10句寫實台詞說出你我心聲

2020-07-27 17:58 udn STYLE Ginny

近日討論度超高的陸劇《三十而已》,講述大城市中的三位30歲現代女性面對事業、婚姻、愛情等危機時,如何勇敢跨越、漂亮轉身,並從中成長。該劇憑藉著寫實的情節、台詞都引發觀眾共鳴。

《三十而已》由江疏影、童瑤、毛曉彤主演,劇情講述三位性格、經歷不同的女人面對到的生活困境。全職富太太顧佳(童瑤 飾)表面上是人人羨慕的貴婦,實際上是為了照顧丈夫事業、兒子教育、經營婚姻而操碎了心。不僅爆打欺負兒子的貴婦,當家庭出現入侵者時也以冷靜優雅的方式逼退對方;單身櫃姐王漫妮(江疏影 飾)一個人在大都市打拼八年的她,每天要應付各式各樣的顧客,還得面對職場上的明招暗箭。每天疲於工作的她,30歲了生活和感情依然沒有依靠,是在異地打拼的單身女性的真實縮影。鍾曉芹(毛曉彤 飾) 則是社會上多數女人的寫照,小時候深受爸媽寵愛,長大後找了一個鐵飯碗的老公,擁有一份普通工作,以為自己能擁有平凡安穩的一生。偶然之下,因著作賣出高價版權,導致夫妻的社經地位突變,讓婚姻失去平衡,面臨破裂困境。劇中,三個女人的故事,都是你我的影子,該劇帶著大家正視危機,進而鼓勵、療癒社會上所有30歲的女人。

《三十而已》點出社會上許多30歲女性的事業、感情問題,道出不少「大齡」女子的心聲。劇中的情節與台詞都相當值得人們省思,台詞也寫得十分鞭辟入裡,每句都在鼓勵30歲的都會女性,就像預告中說的「都說三十而立,我只不過三十而已。」

「最先感知到三十歲的,也許不是我們的身體,也不是精神,而是物質。比起情感的不安,物質的困頓才時時刻刻勒著你的脖子。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三十,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

「比起房租漲價,更讓人害怕的是不停不停地搬家,因為你永遠都無法在這座城市紮根。」

「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工資才能長得快。」

「到了三十歲,只敢相信那些看得見、摸得著的人和事。」

「女人三十的隱忍,是接得住打擊,也放得下面子。」

「這是我的家,我的戰場。」

「當了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個叫媽媽的頭銜裡。什麼身材走樣、情緒變壞,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出月子的第一天,我突然感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誰結婚誰成家不是為了這個踏實日子啊?」

「你說這話就是放屁,都想避風誰當港啊?」

「等我們到四十歲的時候,會不會也覺得,現在眼前的一切不過三十而已?」

「我們現在才三十歲,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UNIQLO和名模設計師Ines de la Fressange分手!最終聯名系列這天開賣
UNIQLO和名模設計師Ines de la Fressange分手!最終聯名系列這天開賣
兒童節吃甜甜!甜甜圈10入299元、統一布丁出泡芙了
兒童節吃甜甜!甜甜圈10入299元、統一布丁出泡芙了
春遊祭祖採購 全聯推傳統春捲皮DIY組 大潤發買1送1
春遊祭祖採購 全聯推傳統春捲皮DIY組 大潤發買1送1
香奈兒獅子圖騰再進化!全新珠寶展現王者帥氣
香奈兒獅子圖騰再進化!全新珠寶展現王者帥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