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第一次看床戲感到惆悵又揪心 解析BBC新神劇《正常人》女主角黛西艾德嘉瓊斯

2020-06-27 13:06 udn STYLE Lily

近年來串流平台紛紛崛起,影集市場也開始激烈廝殺,沒有一點特色或話題很難殺出重圍。也因為在這樣激烈的競爭之下,許多電視劇異軍突起,紅了整齣劇,也紅了主演。像是《想見你》許光漢、《夫妻的世界》韓素希、《禁錮之慾》安娜瑪麗亞西克盧卡等人。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BBC新劇《正常人》,則被網友們封為神片,短短12集,一集約半小時的長度,卻引發許多人共鳴,看似小清新的校園故事,實際卻波濤洶湧,藏著一層又一層的苦惱、自我認同、迷惘等情感。

《正常人》(Normal People)是愛爾蘭作家莎莉魯妮(Sally Rooney)的原著小說,她同時也參與《正常人》的戲劇拍攝。早在BBC翻拍之前,這本小說就已經非常有知名度。故事描述來自不同社會階級家庭的同校同學Connell與Marianne,兩人在學校內毫無交集,Connell是受到許多同學崇拜的萬人迷,而Marianne則是因為家庭富裕而遭受排擠。Connell的媽媽在Marianne家裡擔任清潔婦的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正常人》描述這對小情侶從中學一直到大學、出社會分分合合的故事,自青春期對自我的認同、上大學後面對階級的難題,以及出社會後的迷惘。《正常人》彷彿將我們從求學階段到長大成人的所有問題都濃縮在男女主角的互動裡。在中學時因為旁人的眼光,Connell與Marianne選擇在外裝作不認識,直到大學Connell沒有了光環突然看清她與Marianne的差距,在自卑的心理下他們產生了誤會,便一次次的和好又分開,直至結局,仍留給觀眾想像空間。兩人在成長階段也各自面對自己的難題,像是Connell的經濟壓力,還有Marianne因為在家裡感受不到愛,而產生的被虐傾向等等。

另外,《正常人》中有非常大量的性愛場面,唯有兩人坦承赤裸相待時,才發現對方是那個自己無法放手的人,也正是自己能夠毫無保留傾訴的人。正面全裸且真實的床戲讓兩位主演一炮而紅,很難想像女主角黛西艾德嘉瓊斯(Daisy Edgar-Jones)才年僅21歲,而且他根本不是愛爾蘭人。

黛西艾德嘉瓊斯出生於倫敦,許多人都對她的口音感到非常欽佩,她在訪談中表示自己有位教練專門訓練她,而她的媽媽也是北愛爾蘭人,因此給了她很多幫助。年紀輕輕就擔任主演的黛西,其實在17歲時就入行了,她曾參與過《世界之戰》、《Cold Feet》的演出。她也坦言自己見到作者本人非常緊張,但莎莉魯妮給了他們很大的自由發揮,她也形容作者真的很可愛。

而面對與男主角保羅麥斯卡爾(Paul Mescal)的合作時,她真誠地說道:「我們的友誼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將會永遠珍惜它,我很幸運能夠認識保羅。」對於性愛場面她則說這不是她第一個床戲,但她跟保羅本身就有交情,所以配合得很好。事實上,黛西早已名花有主,男友是大她8歲的演員湯姆瓦雷(Tom Varey)。

《正常人》在各個評分網站的表現都非常突出,同樣講述自我認同、成長的議題,它並沒有《性愛自修室》那樣來得激烈,也沒有《尋找阿拉斯加》那麼沉重,反而是更加貼近現實,會讓你突然想起因為現實因素而一拍兩散的初戀。《正常人》目前已播畢,台灣也有發行原版小說,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英國
影集
愛爾蘭
你可能會喜歡
奧斯卡/紅毯4帥1NG  柯林法洛父子同台曬溫馨
奧斯卡/紅毯4帥1NG 柯林法洛父子同台曬溫馨
《黑鏡》第六季莎瑪海耶克連換兩大包搶鏡,怒闖公司砸場這咖根本女神指定包!
《黑鏡》第六季莎瑪海耶克連換兩大包搶鏡,怒闖公司砸場這咖根本女神指定包!
Netflix新片引公憤 觀眾評價「僅給1分」 官方怒發聲明
Netflix新片引公憤 觀眾評價「僅給1分」 官方怒發聲明
私下也散發皇室貴族氣息!《王冠》「黛妃」演員家庭背景超硬,還是個搞怪個性女孩
私下也散發皇室貴族氣息!《王冠》「黛妃」演員家庭背景超硬,還是個搞怪個性女孩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