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最揪心感動的韓劇《請回答吧》系列,讓人共鳴的三十句名言

2021-10-11 17:00 VOGUE VOGUE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韓國tvN製作的《請回答吧》系列韓劇在韓國造成迴響,故事回溯到過去年代,除了讓人回憶起美好時光與曾經蔚為風潮的人事物,深刻描寫家人、朋友與情人之間的細膩情感,也產生許多令人共鳴的經典名言,沒有虛華辭彙的裝飾,用樸實直率的語句表達出情感,來回顧這三十句感動的經典台詞。

緯來戲劇台將於8月15日晚間11點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0-12點雙語播出《請回答吧1988》,由朴寶劍、惠利、柳俊烈、高庚杓、李東輝主演;在韓國創下有線電視史上最高收視紀錄,劇中參與演出的演員也因此劇人氣攀升,《請回答吧1988》描述在雙門洞有五個家庭的溫馨情感故事,那個年代大家都過得不富足,但卻情感相依,鄰居像家人一樣的相扶持。惠利飾演的『德善』是成東日的二女兒,她的姐姐是成績優秀的首爾大學生,弟弟也備受疼愛,雖然父母也疼她,但總不及對姐姐與弟弟的重視。『德善』在雙門洞有四個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一起走過情竇初開的青春時光,發展出甜蜜愛情故事。

❤️《請回答吧1988》

1.好不容易到了可以安慰媽媽的年紀,但已經是對於說「謝謝」、「我愛你」,太過成熟的年紀。如果現在想讓媽媽開心,只要說一句「我需要媽媽」就足夠了。

2.人真正變強大,不是因為守護著自尊心,而是拋開自尊心的時候。

3.所謂愛一個人,不是喜歡對方的體溫,而是要跟對方的體溫越來越接近。 所謂愛一個人是,即使對方一直折磨你,你想要一直討厭對方,但怎麼也討厭不起來。 所謂愛是,不是不討厭,而是絕對不能討厭的意思。

4.大人們只是一直在強忍著,忙著做作為大人應該做的事,用故作堅強來承擔年齡的重擔,大人們也會痛。

5.反正,家人是最不懂的,但是懂得瞭解又有什麼重要的呢,最終能夠讓人跨過這道牆的,不是雞毛蒜皮什麼都懂的聰明腦袋,而是手牽手到最後都不會放手的心。

6.聽說神無法無處不在,所以創造了媽媽。即使到了媽媽的年齡,媽媽的媽媽仍然是媽媽的守護神。媽媽這個詞,只是叫一叫,也覺得喉嚨間有哽咽。媽媽,最有力量的名字。

7.在這冷酷的世界上,讓人維持生存的體溫,能夠活下去的,不是了不起的名言,也不是有學識的一語中的,而是你帶有體溫的,溫暖的一句話。

8.人生就像一盒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一樣,打開前不知道會拿到哪種口味。就算拿到最苦的那一顆,也沒有辦法,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命運,沒辦法回頭…也沒辦法後悔……

9.可是命運、還有時機,不是找上門來的偶然……是我們所做的許許多多的迫切選擇所成就的一個個瞬間。讓人討厭的不是那時的紅綠燈、也不是時機、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猶豫不決……。

10.時間會流逝,所以時間帶來離別,因此 時間給人們留下遺憾。若愛一個人現在就說吧,在忙碌的這個瞬間,在變成遺憾之前說出口,或許時間給我們的最大禮物是愛過的記憶,所以 在更晚之前,戰勝羞澀表白心聲,向心愛的他。 ❤️《請回答吧1994》

11.所謂生活,每個瞬間都充滿了選擇。此時此刻我所經歷的一切,正是我過去做過的無數個選擇的結果。無論選擇哪條路,肯定都會對沒走的那條路念念不忘吧

12.Present 這個英文單詞有兩個意思“禮物”和“現在”,說不定對我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現在,正是我們眼前的這段時間。

13.對自己過去的選擇毫不後悔地堅信並愛下去,那就是正確答案,也正是最帥氣地變老的方法。

14.所謂真心,總是隱藏在背後。因為它過於羞澀和細膩,所以越是追究和威逼,就越會藏到更深的地方。方法只有一個,在真心自己擡起頭之前,我們只能與它四目相對,側耳傾聽,只要能減少話語,減少思緒地等待著,那麼真心就會在某個時刻突然蹦出來。

15.所謂最後一次,總是在我們還沒意識到已到最後的時候就悄然溜走。世上所有的最後一次都會讓人難過的理由,也許正是因為無意識中的錯過最讓人不捨。

16.愛情和人生,說不定就像棒球一樣,就算你在許多危機面前努力躲避,最終也必須有個人決出勝負才能結束比賽。

17.當我們需要將難以接受的真相告訴給心愛的人時,當我們必須說出死都很難說出口的話時,只需要想著一件事就好了,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或者雄辯口才,只要給對方一個愛的眼神,就足夠了。

18. 那麼小的選擇匯集在一起,最終迎來了我們的現在。

19.不顧家人反對並克服環境阻礙而實現夢想,是件很帥氣的事情,但大部分人都不忍心對自己心愛的人踐踏而過,所以最終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夢想。

20.對我們來說,身邊的人和夢想,同樣珍貴而已。為了心愛的人而決定改變自己,這也是件很不錯很帥氣的事情。 ❤️《請回答吧1997》

21.初戀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我們再也回不去那個年輕純潔的時光了。

22.喜歡一個人的想法,不能像開關一樣隨意控制,一旦打開一次就關不上了。

23.沒有比現在更懇切的明天,因為明天也許永遠都不會到來,其實人生沒有多長,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討論不在眼前的,可能都不會有的下一次。

24.真實讓人很不舒服,不過要是不知道那個不舒服,我們一輩子,都要把假的當真的過。不舒服的真實,我們也要知道,看到的並不是全部。

25.因為懶惰和懦弱而放棄現在的話,下次機會也不會有任何希望。如果愛,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在更遲之前勇敢向前走,所以,要現在告白,因為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下一次機會有可能永遠都不會到來。

26.為了我們心愛的人,我們能做的就是完全捨棄自我的事情,能做不像自己的事情,那就是愛。

27.有時候人生也會因為意想不到的事情,讓我們心動,陽光總在風雨後。誰也不知道以後的人生會怎樣,所以我們要動用所有的能力,活下。

28.人類成長的法則,少年會變男人,少女會變女人,但是變成男人的少年,和還沒有長大的調皮少女,問題是他們的速度不一樣時會發生。

29.互相期待不同的東西,互相看著不同的地方,互相做著不同的夢想,兩個男女之間發生的事情,只有持續的愛情和戰爭。

30.人和人都不一樣,這就是世界的法則,人類伸張的法則,18歲,我們在成長,所以變得越來越不一樣,正面臨著只能接受彼此變化的生長痛!

※ BY SANDY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追婚日記》20大經典台詞:「職場也是情場,總有小三在旁虎視眈眈!」

【2021金曲獎】金曲32得獎名單一覽!

恭喜陳意涵懷上第二胎女寶!兩歲兒子回答3個字反應超幽默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劇
你可能會喜歡
《金字塔遊戲》苞娜金知妍短髮帥氣、長髮仙氣,女團門面出身清秀大眼一定要認識
《金字塔遊戲》苞娜金知妍短髮帥氣、長髮仙氣,女團門面出身清秀大眼一定要認識
怕大家不知道是姊妹嗎😍?張多雅超圓大眼根本是IZ*ONE時期的張員瑛 自拍照長這樣網笑:去跟妹妹學
怕大家不知道是姊妹嗎😍?張多雅超圓大眼根本是IZ*ONE時期的張員瑛 自拍照長這樣網笑:去跟妹妹學
因為是朋友所以不用錢!《淚之女王》使用插曲劇組急付版權費 歌手:是智媛演的直接用沒關係
因為是朋友所以不用錢!《淚之女王》使用插曲劇組急付版權費 歌手:是智媛演的直接用沒關係
《淚之女王》是真實故事改編?三星女繼承人為愛和「保鑣結婚」 17年後「付上百億贍養費」離婚收場
《淚之女王》是真實故事改編?三星女繼承人為愛和「保鑣結婚」 17年後「付上百億贍養費」離婚收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