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卡地亞愛電影!成威尼斯影展主要贊助 今起增設新獎項

2021-08-25 12:59 聯合報 記者孫曼/即時報導

法國精品龍頭品牌卡地亞(CARTIER)宣布將自2021年起正式成為威尼斯影展主要贊助商,將攜手主辦方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合作,全力支持當代電影創作。雙方將自今年起新增頒發「卡地亞榮耀電影人獎」(Cartier 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以表彰對當代影壇有卓越貢獻且具原創性的電影工作者。頒獎典禮將於9月1日至9月11日在威尼斯麗都舉行。

2021威尼斯影展官方影展海報。圖/卡地亞提供

2021威尼斯影展官方影展海報。圖/卡地亞提供

始於1895年的威尼斯雙年展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雙年展之一。其中為表彰傑出電影藝術工作者而設立的威尼斯影展,則是於1932年創辦並於1935年開始成為每年一度的固定盛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電影獎之一。除了字1934年開始頒發給最佳電影的威尼斯金獅獎(Golden Lions For Best Film And Major Awards),自1935年起也增設最佳男女演員獎項(Coppa Volpi For Best Actors),並於1969年起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Golden Lions For Lifetime Achievement)。去年金獅獎得主為趙婷的「游牧人生」(Nomadland),影后影帝分別為「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的Vanessa Kirby與「我們的父親」(Padrenostro)義大利男演員Pierfrancesco Favino,終身成就獎則頒給了英國女演員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與香港導演許鞍華。

除了威尼斯影展,國際三大影展中坎城影展也有精品品牌蕭邦(Chopard)為主要贊助商。蕭邦自1998年開始贊助坎城影展至今,同時為大會打造金棕櫚獎(Palmed'Or)的獎座,並自2001年起設立「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Trophée Chopard)

金獅獎獎座。圖/卡地亞提供

金獅獎獎座。圖/卡地亞提供

Palazzo del Casinò威尼斯影展舉辦地點為威尼斯麗都。圖/卡地亞提供

Palazzo del Casinò威尼斯影展舉辦地點為威尼斯麗都。圖/卡地亞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電影
威尼斯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文青女神男神都到齊了!香奈兒威尼斯晚宴名單令人羨慕
文青女神男神都到齊了!香奈兒威尼斯晚宴名單令人羨慕
一身紅登紅毯是禁忌?盤點史上最顛覆的2022威尼斯影展
一身紅登紅毯是禁忌?盤點史上最顛覆的2022威尼斯影展
Miu Miu聯手金熊獎名導  釋Women’s Tales最新影片
Miu Miu聯手金熊獎名導 釋Women’s Tales最新影片
康柏拜區「犬山記」將上檔  積家表成風格伴手走紅毯
康柏拜區「犬山記」將上檔 積家表成風格伴手走紅毯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