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RIMOWA重返台灣市場首店恐難產?代理權之爭再起波瀾!

2020-09-18 11:54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即時報導
蕭敬騰率先成為RIMOWA和Moncler聯名行李箱的使用者。圖/摘自instagram

蕭敬騰率先成為RIMOWA和Moncler聯名行李箱的使用者。圖/摘自instagram

正當金曲歌王蕭敬騰在instagram曬出最新戰利品,RIMOWA聯名登機箱時,先前負責品牌經營台灣市場的代理商慶真國際再度發出聲明稿,強調RIMOWA在台灣另起新門市,於法不符,而且目前仍與德國總廠協商中,因此恐造成重返台灣的希望落空?

聯合報在9月11日搶先揭露,懸宕已久的RIMOWA代理權之爭,看似露出曙光,因為由德國總廠合作的精品代理商美之心,選在台北信義區的Bellavita(寶麗廣塲)的一樓街角處,將成為回歸的首店落腳處。消息一出,果然讓品牌的粉絲和消費者熱烈討論,當時美之心也透露該店將於10月時有機會開幕。不過,此舉貌似踩了慶真國際的紅線,因此在今日再次發出嚴正聲明稿,表明與RIMOWA總廠合約,經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直至110年12月31日前都仍具效力,不得授權慶真以外之第三人在台設立專賣店。

不僅如此,在聲明稿中提到慶真國際與RIMOWA總廠當年的合約中,只要有商場、百貨公司仍將店面出租於美之心公司或有其他協助其設立RIMOWA專賣店之行為,將構成共同侵害本公司之獨家經銷權,須共同負損害賠償責任。這意味著,出租場地給美之心的Bellavita可能也要負起連帶責任。而美之心公司在獲悉慶真國際單方聲明稿後,暫時不對外有任何表示,將與RIMOWA德國總廠討論後,再提出說明。

【聲明稿原文如下】

1. 如各位所知,慶真國際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或「慶真國際」)先前因與RIMOWA原廠之經銷權爭議,造成台灣10餘家專賣店因缺貨被迫關閉,對於在此期間造成各位不便,謹再次致歉。

2. 想跟各位朋友報告一個好消息,慶真國際已在109年5月14日獲得勝訴判決,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確認其與RIMOWA簽訂之專賣店合約(Mono-Store Framework Agreement)獨家授權關係至少自110年12月31日前仍存在。慶真國際目前仍為RIMOWA在台唯一之獨家經銷商。

3. 對於有媒體報導美之心取得RIMOWA經營權事,此已明顯牴觸上揭法院判決,並非事實。如有人意圖散布不實消息,誤導外界,本公司將採取相關法律行動,以維護本公司及大眾權益。

4. 依專賣店合約第5條第1項,RIMOWA不得授權本公司以外之第三人在台設立專賣店。依專賣店合約附件F,RIMOWA如擬自行在台開設RIMOWA直營店,也應先取得本公司之同意。因聽聞已有其他廠商規劃在信義區指標性之百貨公司等地規畫開設RIMOWA專賣店,本公司茲在此特別聲明,本公司迄今從未同意RIMOWA在台自行或授權他人開設RIMOWA專賣店。如有任何人在接獲本新聞稿後,仍將店面出租於美之心公司或有其他協助其設立專賣店之行為,將構成共同侵害本公司之獨家經銷權,須共同負損害賠償責任。

5. 慶真國際感謝臺灣消費者長期對RIMOWA品牌及慶真國際之支持,未來將繼續秉持服務台灣消費者之精神,持續與RIMOWA原廠協商,除既有仁愛店持續提供維修售後服務外,並將依RIMOWAM原廠供貨狀況,盡可能滿足台灣消費者。也希能在疫情逐漸受控制下,逐步恢復在台專賣店業務。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德國
品牌
RIMOWA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RIMOWA全新專門店開幕!消費者搶買話題新色沙漠玫瑰粉、仙人掌綠通通有
RIMOWA全新專門店開幕!消費者搶買話題新色沙漠玫瑰粉、仙人掌綠通通有
RIMOWA攜手獨立眼鏡品牌打造限定系列配件   度假設計讓人看了好想去衝浪
RIMOWA攜手獨立眼鏡品牌打造限定系列配件 度假設計讓人看了好想去衝浪
準備好環遊世界了嗎?RIMOWA形象廣告展現極致德國工藝
準備好環遊世界了嗎?RIMOWA形象廣告展現極致德國工藝
德國世足封王 贊助商樂壞
德國世足封王 贊助商樂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