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致得來不易的自由!《返校》: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有很多事可以期待著

2019-10-03 14:13 udn STYLE Amber
圖/影一提供

圖/影一提供

國片《返校》熱映中,上映至今叫好又叫座,該片以台灣早期「白色恐怖」時期為故事背景,而劇情宗旨與最想傳遞的核心訊息絕對就是「自由」。而劇中充滿著許多觸動人心的台詞,滿滿的表達出當時的無奈與痛苦,充滿洋蔥的金句更是逼哭了許多人,接著就一起來回顧這些讓人深刻的台詞吧!

圖/影一提供

圖/影一提供

「我們有著獸性和惡魔性,但同時也有著神性。我們有利己主義的欲求,但也有著愛他主義的欲求。」

「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有很多事可以期待著。」

「樹葉有愛時,便化成花朵。花朵敬拜,結出果實。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水仙的樣子簡單,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會孤單的,有人懂就好。」

「把所有的痛苦都留在過去,就這麼忘了不好嗎?」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多希望一切只是惡夢。」

「白鹿予水仙,今生無緣,來世再見,致自由。」

「白水仙染上一河鮮血,只能如鐵鏽般凋零。」

「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嗎?不就是看幾本書而已,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妳是犯了錯,但不是妳害了大家,妳只是被利用而已。」

「總得有人活下去,記得這一切得來不易。」

圖/影一提供

圖/影一提供

》入圍金鐘、金馬!《返校》王淨從「鄰家高中生到性感小女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空靈美

》「機會不就是這樣嗎?都會被皺紋搶走」《浪漫的體質》熱度不輸IU的《德魯納酒店》 是2019必追神劇!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返校
你可能會喜歡
曾敬驊大尺度廣告曝光嚇壞粉絲  養眼性感內褲照秀人魚線
曾敬驊大尺度廣告曝光嚇壞粉絲 養眼性感內褲照秀人魚線
反應市場喜好!平價眼鏡代言人換血  王淨、劉冠廷高人氣上位
反應市場喜好!平價眼鏡代言人換血 王淨、劉冠廷高人氣上位
彷彿穿越時空而來的復古外貌 《返校》影集「學姊」韓寧超美,空靈氣質被封「小桂綸鎂」
彷彿穿越時空而來的復古外貌 《返校》影集「學姊」韓寧超美,空靈氣質被封「小桂綸鎂」
「返校」學姊驚悚美到不像人  網紅嚇到抱頭驚聲尖叫
「返校」學姊驚悚美到不像人 網紅嚇到抱頭驚聲尖叫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