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上班不遲到 下班時間卻很隨便」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金句 道出所有「社畜」的心聲

2019-04-29 13:48 udn STYLE Amber

由吉高由理子、向井理、內田有紀等人所主演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才剛開播不久便引起廣大劇迷們的討論,這部日劇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朱野歸子的同名小說,描述的是32歲的東山結衣是一位單身OL,在一家網絡製作公司上班,她曾經也是工作狂,但因為過勞出了意外,所以之後找工作時強調一定要「準時回家」。

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台灣,「準時下班」這四個字看似簡單,但能真正落實的公司或是人有多少比例?

其實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公司都有著「不合理」的加班文化(或是所謂「責任制」),像是,當你事情做完看著同事們還在辦公桌前忙著處理事務,你敢勇敢起身下班嗎?亦或是當你事情沒有做完,但下班時間已到,你卻是先去打卡然後默默的回到座位上把事情處理到斷落再離開?還是已經回到家了,卻收到主管拼命「Line」你,請你修改簡報說明早一定要用,而你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家中打開電腦又繼續為公司賣命?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就道出了現今日本的「社畜」(社畜一詞是指日本企業底層上班族的自嘲用語,詞語源於「會社」與「家畜」,意思為「公司的牲畜」)文化,不僅描述上班族的苦衷、刻劃職場生活還道出了職場性別平等、結婚關係、黑心企業、孤獨老死等相關議題。雖然才剛開播,但是這相當「接地氣」的職場日劇已經充滿了滿滿的金句台詞,以下就整理出來,以後不想加班時就拿出來大聲的對主管吶喊吧~~(誤)

1.為什麼公司對於上班時間嚴格要求,對下班時間卻那麼的隨便呢?

2.說什麼加班也好,假日上班也好,就算想展示自己有工作能力,也太過頭了吧!

3.身體是自己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為何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上。

4.請不要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也應該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5.有效率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好,如果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那麼公司就沒辦法運轉了。

6.享受人生,不斷地累積經驗,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

7.想要做好工作,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不!是10倍的努力。

8.不管是誰死了,都會有人來代替他的位置。

9.請你不要在考慮任何事情時,都以自己為基準,就算你自己是新人時被迫那樣做了,為什麼連我們都要受那份苦?

10.遇到難關時,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求助。

11.現在這個時代需要每個人去發現自己適合的工作方式。

12.我不明白為什麼妳每天都準時下班?

結衣:因為工作已經完成了。

》妳變胖是因為「太認真工作」!這3個工作壞習慣請一定要戒掉

》工作狂=愛拖延又有心機 專家證實:「愛休假」工作效率更高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日合作小貓熊保種 「可頌」個性穩 赴日定居萌樣曝光
台日合作小貓熊保種 「可頌」個性穩 赴日定居萌樣曝光
台灣第一人 妮妃雅破亞洲魔咒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台灣第一人 妮妃雅破亞洲魔咒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周揚青《浪姐5》Rap「頻繁被渣」暗諷羅志祥?她認證「完美舞台」吐心聲
周揚青《浪姐5》Rap「頻繁被渣」暗諷羅志祥?她認證「完美舞台」吐心聲
台北101天降馬鈴薯!高蛋白牛乳、高纖穀物棒 健康搶市
台北101天降馬鈴薯!高蛋白牛乳、高纖穀物棒 健康搶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