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就是喜劇了」《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結局 飆淚金句總整理

2019-04-21 23:03 udn STYLE Amber

我們與惡的距離》開播以來佳評如潮,無論是劇情、卡司都可以堪稱是近幾年來台劇的高峰,熱門程度破表。該劇以無差別隨機殺人案為主軸,劇情描述從被害人家屬、加害者家屬、辯護律師到媒體環境與精神科醫師之間的不同立場與角度。

也因為該劇探討議題相當廣,引發許多共鳴,劇中許多台詞更是句句動容、發人深省,這就為大家整理出1~10集主要角色所說的金句台詞,就來看看哪一句是讓你最有感、最刺中你心中的金句台詞吧~

宋喬安(賈靜雯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你連自己的真相都看不清,還想看清楚世界的全貌?

2.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說對不起,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

3.我還可以留著誰呀?我連我自己的先生和兒子都留不住,所以關心有什麼意義?

4.我們Daliy新聞,是要做給一般的觀眾,一般觀眾只有7歲的智商,只有國中的程度。

5.別人犯錯,我們也要跟著犯錯嗎?

6.你是不是有憂鬱症呀?有憂鬱症要趕快看醫生,躲起來是沒有用的。

7.「如果那個時候講完那通電話,就立刻回去,說不定就來得及阻止...」

8.爛媒體也是需要被人家矯正的,不是嗎?

9.真相永遠只會怪我們的社會體制出了問題

10.我們的婚姻變成這樣我也有問題,沒有人喜歡冰箱。

11.挪威的社會福利這麼好,還不是出了隨機殺人犯。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我們的教育體制,永遠控制不了那些加害者。

12.如果殺人犯還有他們的家人都不用負任何責任,那被害者和被害者的家人又算什麼。

13.不要有了點擊率,有了收視率,還要來批評我們媒體無腦。

14.你記不記得,我們那時候做每一則報導,都是很小心、很謹慎地處理,就是要站在中立的立場,去告訴觀眾事實的真相。就算是一分半的新聞,我們也都認認真真做,不是嗎,這不就是我們新聞人該有的精神嗎。

15.不要說我想要改革,我就是想要回到初衷,當初我們做新聞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16.我不想一輩子當被害者家屬。

王赦(吳慷仁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你有標準答案嗎?

2.解決傷害最好的方式是善後跟預防。

3.再該死也有人權。這是人生而平等的權利

4.如果我們想辦法找到犯案的動機、找到真相,是不是才能預防下一次事件的發生...

5.一個民主法治國家要靠殺人才可以撫慰人心,保障我們的安全。這個我沒有聽過,這太荒謬了。

6.他殺了人就應該死,但是不代表要民主法治要跟著一起陪葬。

7.抓到他的時候,就一人捅他一刀把他捅死就好啦。

8.就算真的該死的人吧,他也應該跟我們有一樣的人權,這是人人生而平等,均等的權利,保護這些人的權利是我的工作,是我想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

9.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家庭,不是每個人都在關愛下成長。

10.就算被這個社會討厭的人,他也應該受到司法程序正義的保障。

11.一個案件的結束,並不是判判刑就沒了。

12.他的確犯下了難以原諒的罪,我會說他是個罪人,可是他不一定是個壞人。

13.如果這件事情不去試著找出答案,試著去預防,這類的事情在全世界各個角落每天都在上演。

14.我們是在不斷地被否定中成長的,甚至有時候就會相信那些在腦袋裏面,說他們沒有出息沒有用的那些人,那些聲音是真的。

15.我們每個人不應該因為自己的障礙,在沒有任何法律的監督或是決定之下被限制人身自由。

李大芝(陳妤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記者每天都在搶時間,搶觀眾想看的東西所以比較單向片面;編輯才可以讓觀眾看到世界的全貌。

2.全世界都說了,他是變態殺人魔,我覺得這理由很好啊!

3.我憑什麼可以笑,被哥傷害的那些人,他們還可以笑嗎?

4.你們殺的人,沒有比我哥少。

5.沒錯,我哥是殺了很多人,但我和我家人連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

6.你們舉著正義的旗,拿著廉價的媒體權論斷我和我家人,但在怪罪別人前,有沒有想過自己也輕率的拿著鏡頭當槍械?

7.你們可以隨便貼別人標籤,你們有沒有想過,在無形之中也殺了人。

8.新聞呈現的方式在變,但做新聞的態度該變嗎?

9.你們拿被你們自己踐踏的媒體權任意斷定人。

10.這種人(指騙子學長),根本打不完。

應思悅(曾沛慈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你幹嘛管你們長官怎麼想你?重點是你自己怎麼想的!

2.笑開來,好運才會來!

天晴(于卉喬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你們大人真的很奇怪,憑什麼你們自己不愛了,為什麼我就不能愛?

2.你不要告訴我你做不到的事。

3.所以愛會消失對不對?

4.你們以前也是因為有愛才會結婚生小孩,那為什麼現在沒有?

李大芝、李曉明媽媽(謝瓊煖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2.家裏要死就死三個人就好了,不能連你也葬在這裡。

3.兩年了,你要每天這樣軟爛到什麼時候?

宋喬平(林予晞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根據我的經驗,家人沒有互相治療的,只有互相傷害!

2.你知道怎麼樣的病人最難痊癒嗎?就是你這種,沒有病識感的。

劉昭國(溫昇豪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我也誠心地相信,解決傷害最好的方法是善後跟預防。

2.你找到真相找到動機,就不會有下個受害者了!

3.休假日不要接工作電話,人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

丁美媚(周采詩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先保護好自己的家庭,才有資格去幫助別人。

2.他賺的錢都交給我啊,工作認真,就是有點太認真了,不過一有空就會陪我跟小斐,穩重、可靠、溫柔,長得也帥,心裡也只有我一個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幫犯罪者辯護。

3.你在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你不開心。

應思聰(林哲熹飾)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1.你可以不可以把我當一個正常人,當一般人可不可以,你把我當一個人可不可以…。

2.卓別林說過一句話,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就是喜劇了。

3.你就是你,不是什麼李曉明的妹妹

4.我一定會是一部好電影,有好結局的那種

》《我們與惡的距離》完結:把某個臉書同溫層搬到電視上

》《與惡》冷血殺人魔「李曉明」是隱藏版天菜!王可元陽光笑容搭配健美肌肉,太犯規!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連罵人都美!劇中宋喬安穿搭快學起來 秒變超正「女強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賈靜雯
吳慷仁
溫昇豪
我們與惡的距離
你可能會喜歡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高質感台劇再一部!《與惡》導演最新力作《茶金》預告釋出+連俞涵、溫昇豪角色海報美翻
高質感台劇再一部!《與惡》導演最新力作《茶金》預告釋出+連俞涵、溫昇豪角色海報美翻
《我們與惡的距離》 看出5大男性典型!別人的老公真的都比較好嗎?
《我們與惡的距離》 看出5大男性典型!別人的老公真的都比較好嗎?
金馬58/賈靜雯出道31年封影后 不忘初衷:熱愛生命
金馬58/賈靜雯出道31年封影后 不忘初衷:熱愛生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